1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洁工人。他们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刻在我的心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那时,是在学完绘画的路上,当时下着倾盆大雨。路上的人个个披着雨衣,撑着伞,匆匆忙忙地回家了。这时候,我发现,有一个人,在路边清理垃圾,是谁在那儿呢?这么大的雨应该不会是清洁工人吧?带着疑问,我仔细看了看。只见一位满脸尘埃的清洁工人,穿着破烂的雨衣,十分认真地清理着垃圾。我吃惊极了,我从没见过一位清洁工人能在这么大的雨下,如此认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着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扫进铲子上,用笤帚把铲子夹着;再用铲子把垃圾“请”进垃圾车里。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打了一个“啊秋”。啊!他因为淋雨而感冒了!但他拿起了笤帚和铲子,继续工作。
这时的我愣住了。有人因为他们的职业、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躲避。其实相比之下,他们又是多么伟大。如果世上没有了清洁工人,那么,大街小巷上都积满了垃圾。到时,臭气冲天,地球就像一个垃圾堆那样,那还美吗?地球之所以能够这么美,他们是功不可没的。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他们没用,可他们没有一丝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在这个雨天,几乎没人会发现在默默为我们的城市“美容”的“城市美容师”,更没什么人来赞扬他们,但他们依然在那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那种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他们那种精神鼓舞着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为大家做出贡献的。
我十分敬佩他们——清洁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