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姐姐!”为什么呢?别急,让我慢慢告诉你。
我的姐姐长得很漂亮。她乌黑发亮的头发像瀑布一般,一双弯似柳叶眉毛下嵌着如天空一般清澈似大海一样深邃的双眼。姐姐不仅人长得美,重要的是她还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姐姐和我一起回故乡——靖城草前村探亲。我们站在公共汽车站,焦急地望着汽车开来的方向……
“嘟嘟……”一辆救星似的小巴缓缓向车站驶来。车才刚进站,只见等候多时的人们一窝蜂地奔向车门,车顿时形成了一道坚固的人墙。“哗”的一声,门开了,大家往上挤,要下的往下冲,谁也不让谁,最后,我们俩总算能从人堆里钻出来透一口气了。
最后上车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车中央的过道上,环视了一下车厢,见座位上已经坐满了人,显得有些失望。我见了心想“老奶奶年纪大了,我要不要让个座位呢?可是离老家还有很长一段路哩!还是算了吧。”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耳边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老奶奶,您还是坐我这个位子吧!”“小姑娘谢谢你,可是算了,我还是站着吧!”老奶奶有些不好意思。“这怎么可以。”说完,姐姐迈着轻盈的步伐,微笑着扶着老奶奶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大家都把目光投向姐姐身上,而我,则惭愧地低下头,暗想,姐姐的脚有毛病,可是她还……唉,我真比上姐姐!
的确,姐姐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为自己想得很少,却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别人,我以后一定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