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数学老师陈艳珍。他四十多岁,乌黑的头发上夹着几缕银丝。由于他的长期操劳,额头上已经能隐约看到几条皱纹了。浓浓的眉发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底下有一个高挺的鼻子。
有一次,数学老师为了搬东西,扭伤了腰。没想到是腰间盘突出。我们以为老师会找其他老师来代课。可是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老师竟然带病来给我们上课。下课了,我们都关心地跑去问老师:“老师,您没事吧?”老师竟然笑着说:“没事!”。说着,他把衣服掀起了一角给我们看。说:“同学们,你们别担心,我还有护腰的东西呢!”。我们都在心里哭。谁都知道,得了腰间盘突出的人,基本上都是最好要躺在床上休养。坐着都会很难受,何况,他还要站着写粉笔字。
还有一次,老师本来就有的胃病复发了。每天饭都只吃一点,有时候还在呻吟。可是到了班上,他又换上了笑脸。有同学上课表现不好,老师照样笑盈盈的。同学们最终还是知道了老师生病的事。上课表现不好的同学,也安静下来了解。全班都全神贯注的听课。老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那次,校长在全校表扬了数学老师。
最主要的是,老师虽然是带病上课,但不仅仅只是让我们完成了学业,还尽心尽力的备课,为我们批改作业。就是为了把我们的课上到最好,最生动,最能让我们掌握课本的内容。我们打从心底感激老师。
老师就是那么平凡又伟大,那一次次的带病上课,那么敬业,尽守职责,敬佩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