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心里一直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其中,有一位令我最敬佩的人,她就是一位默默奉献的女清洁工——张阿姨。点明人物的品质“” 默默奉献张阿姨虽然工作平凡,但她怀有一颗善良的心。
有一次,我路过在街上,只见张阿姨低头扫着,一双枯黄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突然,一个十几岁少年不小心撞了张阿姨。他的钱包掉了,刚好掉在张阿姨的脚上,张阿姨见了,可着急了,于是就大声喊道:“小伙子,你掉了东西!”青年这才猛然想起。他说:“瞧我粗心大意的,连自己的钱财物品都搞丢了。”
说完青年不好意思的笑了。拿了钱包后,青年赞叹道:“真是拾金不昧啊!现在社会像你这样的人都很少了。”张阿姨微微地笑了,瘦小的脸庞绽开了灿烂的花朵。是啊!她就是那么善良,他从不休息,每天就这样工作着,她从早到晚,从街头扫到结尾,马路上洒落了她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她坚持不懈的工作着,是为了让行人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