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转眼间,爷爷已经走了三年。现在,回想起爷爷,他还真令我敬佩。爷爷身体很不好,三十多岁时便得了重病,四十岁时就住院开刀了。这件事我知道的并不是很清楚,是在大人们平时讲话时零零碎碎听到的。爷爷大病初愈本应是一件全家欢喜的事,可是医生却说,爷爷不能吃别的东西,只能吃面条了。因为过硬的食物会使胃磨伤的!这对爷爷是个严重的打击:自己的舌头,仅仅只能吃到几种面的味道!爷爷并没有一次悲观退缩,而是顽强地与命运抗争。
但是,病魔总是不停地纠缠着爷爷,52岁那年,爷爷再一次住进了医院,再一次开了刀。可爷爷仍是若无其事,每天照常起床,照常带我到一千米外的面馆去吃我最爱吃的米面。一千米,在平常人眼是多么微不足道呀!可对于爷爷这样年迈体弱的病人来说是多么艰难呀!不久,便传来爷爷病危,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的消息。医院的伙食不好,爷爷吃不下,我便每天带爷爷爱吃的青面去医院。虽然有了奶奶的照顾,不过看得出来爷爷仍很寂寞,所以我在爷爷吃面的时候,就将从幼儿园里学来的故事讲给他。终于,在医生的努力下,爷爷再次脱离危险,回到家中。渐渐地,我上小学了,来到了南京。我们都没料到,爷爷在我们离开后两年,旧病又复发了。
虽然没那么严重,但毕竟爷爷已经六十多岁高龄了。爷爷必须得用医院的禁药——杜冷丁了。爷爷太倔强,知道我们忙,不但自己不打电话告诉我们,还禁止亲朋好友“告密”。最终,奶奶实在无奈拿起了电话。似乎吉人自有天相,爷爷奇迹般地好了。76岁的爷爷再也受不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天,雨下的很大,可我们的哭声更大。爷爷那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的精神令我敬佩,爷爷,我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