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运动健将骆佳铭,敬佩大力士贾天下,敬佩学习成绩优异的干志鹏。可要说我最佩服谁呢?那么非谢昀宏莫属。
他长得十分帅气,一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头发像明星一样神气,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十分文静。
一次周末我应邀去谢昀宏家做客,刚进门他妈妈就告诉我:“谢昀宏正在画画,你去书房找他玩吧。”来到书房我静静地站在一旁没去打扰他,只见他一会儿埋头创作,一会儿又停下来仔细端详;有时叽里咕噜的,好像在和谁说悄悄话;忽然眼睛闪着异样的光,似乎在跟谁激烈地争吵。很快,一栋摩天大楼便魔术般地拔地而起。他正准备修饰一下时,谢昀宏奶奶让他拿冰激凌招待客人,喊了几遍,他才极不情愿地离开“岗位”,一步三回头地走出房间。走两步停一下,好像再思考着什么。我正犹豫着是否上去询问,他竟拿了两包方便面走了进来。我目瞪口呆,下巴差点掉在地上,谢昀宏这才恍然大悟……
看着他我有很深的感触,因为我明白了:人类的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应该全神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