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多使我们敬佩的人。警察、司机、环卫工人、或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叔叔。可是,在我心中,使我最敬佩的还是环卫工人。
每天放学,我总看见一位阿姨,戴着手套,拿着笨重的扫帚,正努力地清理垃圾。她不高不矮的个子,脸黑黑的,大概是被那炎热的太阳烤黑的吧。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几丝皱纹清晰可见。嘴角不时地微笑,大概是为自己给人民服务而高兴吧。忽然,阿姨紧锁眉头,一个口香糖紧紧地粘在马路上。不论阿姨多么拼命,口香糖还是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不肯离开大地妈妈的怀抱。阿姨不肯罢休,只见她伸出那双粗糙的双手,一点点地将口香糖抠下来。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豆大的雨滴打在阿姨雨衣上。
此时,幸福的我们却在温暖的家里惬意地看着书、吃着零食。我们和她比,是多么的幸福啊!阿姨推着车来到垃圾桶,一股臭气扑面而来。阿姨忍着臭气,忍着想呕吐的冲动,将手朝垃圾桶伸去。不一会儿,土豆皮、饮料罐、鱼骨头、发霉的面包、发臭的饭菜装入了垃圾车内。我看见了,对阿姨说:“阿姨,您别扫了,您看,这垃圾桶又脏又臭,您就让它这样放着吧!”阿姨听了,慈祥地说:“这可不行,我把垃圾清理干净,能给你们一个良好的环境。你们就能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
因为有了她,我们的世界才如此美好;因为有她,用那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多姿多彩的今天!我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