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您!是您在困难时帮助我,是您在生活中照顾我,是您在挫折中鼓励我。
星期六,我正在做《思维训练》的习题,有一道很难的题目难倒了我,我扎耳挠腮,苦思冥想,想了许久,还是一点儿思路也没有,我就说:“妈妈,有道题不会。”“噢,来了。”妈妈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问:“怎么了?”“你能不能教我道数学题?我不太会做。”我用轻细的声音说。
您坐了下来,说:“这题应该用方程式解。”说着,您拿起草稿纸,在纸上演算了起来,演算完以后,对我说:“这道题应该这样做.......”
边说边一步步写给我看,可我仍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用手抓了抓头,摇了摇头,表示还不懂。您又为我讲解了一遍,这次您把每一个细节说的很慢,可我怎么也听不懂,我皱起了眉头,心里想:“星期一老师肯定会评讲数学,干脆到星期一再说好了。”您见了我露出这般不耐烦的神情,似乎知道离我的想法,就说:“没关系的,一起来做吧,妈妈给你讲十遍也没关系!”我的目光又回到了题目上,您把解题的细节拆开,又讲了一遍,我仍听不懂,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您的头上积了越来越多的汗珠,您不厌其烦地把我所学的知识结合起来讲,又从头讲了一遍,我心想:“呀!妈妈讲得那么辛苦,我也要认真听才对。”于是我全神贯注地听,到了第五遍,我终于懂了。我和您都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是您让我懂得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