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秋节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快到了,人们兴高采烈的。
妈妈说,“中秋的一轮圆月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可以照亮了漆黑的世界。”而且,奶奶也说过,中秋时,所有的家人都要团聚,在他乡的亲人也会用月亮来寄托思念。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还听爸爸说中秋的时候要吃月饼。至于中秋吃月饼,是因为一个爱国的传说。
元朝时期,君主怕子民造反,下令十家合用一把菜刀,这十家还要供养一位蒙古奴隶主的爪牙,这些爪牙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人民叫苦连天,死的死,亡的亡,一位正义的大臣看不下去了,就在中秋月下,写了许多“爱国正义,推翻王朝,一起连手,还我河山”的字条,夹在月饼里,把月饼分送到人家,吃月饼时,看到字条,互相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