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800字作文
诗曰:
生活之光斑斓兮,我只索一缕
生活之水浩淼兮,我只取一瓢
闲来和朋友畅谈一年来的收获,不料朋友感慨万千。这一年中,她做过班长,不过两次都被别人换下,她向报社投过稿,可是总不见报上有她的文章,他参加过英语竞赛,结果没有入围……再加上生活中的种种琐碎小事,用她的话说,这一年又是白白浪费了。看看朋友无奈的神情,我理解她此时的感受。但我也很为她痛心,因为他并没有持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生活,更没有一种正确的方式来处理生活。
记得有这样一则寓言:从前山里住着一只小白兔物一只大灰狼,小白兔每天的生活就是种萝卜,从早到晚,他就是播种、浇水、施肥、收获,生活很平淡。而大灰狼每天东奔西走。有一天,大灰狼到小白兔家里做客,他向小白兔吹嘘每天吃的都是“山珍海味”,谈得唾沫飞溅,这时小白兔感觉自己的岁月是多么的可怜。
可是冬天来了,大灰狼无处去觅食。这时他由衷地渴望即使有一个萝卜也是好的。
生活中总有平淡和热烈的时候,守住萝卜是最难能可贵的。在高中这样一个舞台里,也许你会热衷一成为台下的欢乐,你想寻找一片宁静,会把时间渗透在书海里。在宁静的空间里你的生命变得厚实,你的生活更加充实。当然你也会渴望登台表演,毕竟鲜花和掌声还是大多数人渴求的。但是你不一定会是主角。这时你在好好享受表演的全过程,你不能祈盼别人会把手中的鲜花送到你的手中,如果我朋友明白两次班长的失败经历是在为她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寄稿之后的日子是沉浸在希望中的甜蜜时刻,英语竞赛是在锻炼自己的英语运用能力……那么,他也许就不会无奈。她会说,在这一年里,我成熟了很多,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可惜她没发现……
我以为在这个愈来愈庸俗愈来愈浮躁的世界里,为自己留一块宁静之地,在这块土地上思考人生,你会事半功倍,如果你想在人生的舞台上亮相,请你明确你自己的位置,不要幻想自己可以把生旦净末丑包揽,那样你演的只是一出独角戏,台下是不会有观众的。守住自己的位置,充满自信。如果你是歌手,当你拿起麦克风的那一刻起就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一心一意,相信自己的歌声会赢来掌声。
守住你的萝卜,守住一块宁静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