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800字作文
清晨,当我睁开双眼的那一刻便知道旧的一天在人生履历上已褪去。对于挥之而去的记忆尽管有些许叹息,但我告诉自己要学会用一颗饱满的心去迎接新的生活。 岁月如梭,光阴荏苒。时间仿佛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追逐中稍纵即逝,以至让我们有时候都来不及去回顾昨天。 忘不了父母辛勤撒下的汗水,“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刻画也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的确,“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尽管他们从没开口对我们说过“我爱你”但那份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还不够吗?也许他们并认识多少字但他们明白“知识改变命运”,为了不要像他们那样日以继夜的为生存而奔波不息,他们选择了让我们做知识的主人而不是奴隶!或许漫步在人生旅程中的我们对他人的一丝帮助而感激不已,但细想一下这些年来我们对父母的爱说过什么,甚至连奢侈的一句“谢谢”恐怕也屈指可数吧! 茫茫人海让我们相识是一种缘分,来只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更好的生活!“既来之则安之”,要我们适应这份环境,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沙场点兵》里曾有这样一句话:“情场上输了可以理解但战场上输了我找不到任何原谅自己的理由!”是的,我们要把眼光放远走出自己的天地去接受更大的挑战! 时间往后移动,明天越来越近。聪明的人明白许多美好的时光还没有到来,好日子远在路上。而行走,是唯一的路径。泰戈尔也说:“不要一路留恋着采集鲜花保存起来,向前走吧,因为沿着你的路鲜花将不断开放。”或许,你正在彷徨不决,甚至成了生活中麻木的看客但这一切并不意味着终结,你要做的是重新整理好心续带着希望上路!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一朵花儿尽管不是很香很大但万绿丛中一点红就足以抢眼。诚然,成功不是一条坦荡通衢但令人神往。只要引吭高歌尽管不十分动听但那是你的心声也同样让人侧耳。尽管你不是最优秀但你是最独特的,因为独特就引人注目。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我要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夜。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要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就这样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感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