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挫折500字作文
大树挡住了花儿的阳光,花儿却灿烂地开放,对大树微笑;礁石挡住了海浪的去路,海浪却绽开浪花,对礁石微笑;云朵挡住了太阳,太阳却放射着光芒,对云朵微笑。
我爱微笑,微笑可以驱逐阴暗,把挫折转化成微笑,你会发现世界会变的更美好。记得《隐形的翅膀》上那个坚强的微笑吗?没错,那就是雷庆瑶。在挫折中,他们给我的不是眼泪,而是让人欣慰的微笑。几个月过去了,她就学会了做饭、画国画、洗衣服、写字,等家务活这对一个没有手臂的人来说做到这些已经很厉害了。每当你见到她时,她总会微笑面对。正是这样的微笑征服了我,也征服了世界,。让我知道:人应该在挫折中学会微笑。
世人皆知的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安徒生从小生活贫苦,他爸爸早亡。少年的他很早背着行囊闯天下了。他想当演员,可有人却认为他是“丑小鸭”,不接受他。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许多作家的讽刺。平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走出了人生谷地,最后留给人们的还是坚强的微笑。
有位哲人说过:“同样的苦难,悲伤与快乐是相同的,为什么不快乐起来呢?”是的,在同样面对挫折,微笑好比愁眉苦脸,至少微笑可以让你树立信心,以更好的心情去面对挫折。因此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面对挫折的时候,面对自己的微笑,告诉自己还有希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么,你会更好的解决困难,从挫折中重新走向令你无比欣喜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