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挫折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会有许多挫折,跌到了,爬起来是句人人熟悉的话。但在那个时候,我真正地体会到了那句话的含义,体会到了它的美。
那天,我正走在放学的路上,因为正在修路,我只能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就在这时候,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一不小心摔倒了,正好跃进一个泥坑里。呀!在她身边竟然有一根拐杖,难道她是残疾人?我问着自己。只见她脸色很难看,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巴,好像强忍着痛,但她没有哭,多么坚强啊!我正要走过去帮忙,她突然说:哥哥,不要来帮我,让我自己起来。我只好站在那里。只见她用手按住地面,先奋力地拿了旁边的拐杖,靠着两只手的支撑,颤颤巍巍地爬了一点点。啊!我发现她的腿是残疾的。这时她一不小心又跌倒了,我忍不住走过去,但她又婉言拒绝了。经过几次的折腾,她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了,但她没有一点需要帮助的意思。在她坚定的眼神中,她一点点,一步步地挪动着,啊!她终于走出来了,她脸上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紧接着她左摇右摇地消失在了我的眼际。
跌倒了,爬起来。这句简单的话在小女孩爬起来的一瞬是那么美。虽然美丽总是昙花一现,但在这美丽的瞬间却可以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哪怕只有几秒,那一瞬也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