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挫折500字作文
什么是路?就是说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不的。——题记
你如果选择了高山,你也就选择了坎坷与挫折。的确如此,人生就像一座巍峨雄伟的高山,想达到顶峰,就要面对一切挫折。我们应该不惧怕,鼓起勇气去面对和战胜这些“绊脚石”。虽然付出了,但会有回报,虽然失败了,但拥有了经验。如果成功了也不要骄傲自满,因为那可能只是战胜了小挫折,在这些小挫折后面一定会有一个更大的挫折。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挫折的挑战,战胜它,我们就胜利了!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为什么锋利无比?因为经过了长年累月地磨砺;梅花为什么那么香气扑鼻?因为经历了寒风的扑打,冰霜的考验。挫折虽然会使人发愁,劳累,但是它能使人进步,令人生得到升华。。。。。。
我也经历过挫折,曾经会心地笑了,也曾经难过地哭了。小学时代的挫折已过,但我绝不可放松,因为现在是中学时代,每个人都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虽然又会有挫折,但我可不敢一开始就被落下了一大截。如果你被落下了,可千万别这样想:“唉,落队了,真惨!”因为这样会失去信心,失去前进的动力,会被越落越远。应该要这样鼓励自己:“落伍了,我应该努力,再努力,力争追赶上!”我们应该把悲伤化为奋斗的动力,把克服挫折作为前进的目标,让自己乘着成功的小船向前驶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害怕,而应该战胜它;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退缩,而应该向前进。挫折即是成功的阻挡者,但它又是成功的摇篮。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挫折即令人悲伤也令人欢笑。。。。。。那挫折会使人是怎么样的呢?——它只会让你的生活因挫折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