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挫折500字作文
有一句名言:“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人在生命的历史长河中,难免不遇到什么挫折,实际上,挫折一直是与人为伴的。
面对挫折,我们要有自信。
德国著名精神学家林德曼说过;懦夫,你想就这样放弃吗?你想被挫折打败吗?不,我一定能成功。林德曼在一百多勇士横渡是大西洋后无一生还是推断;这些人不是在肉体上失败的,而是死于精神崩塌、恐惧与绝望,最后,他已从组的信心与勇敢的意志独自一人成功横渡了大西洋。
人只要不放弃,从满信心,就可能战胜挫折取得成功。这就是林德曼亲身验证过的。一个人只要对自己抱有信心,拥有勇敢的态度,就能坚强面对人生的逆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面对挫折,我们要有毅力。
著名童话家安徒生童年丧父,生活贫苦,当过学徒,干过剧院杂务,然而,他酷爱文学,在平凡的劳动体验生活中,写出了一片片脍炙人口的童话。
人,如果没有挫折的考验,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挫折,能帮助我们成长,能让我学会珍惜成功的喜悦,能让我们知道自己依然年轻,脚步依然轻健,更能让我们体会到风雨过后自是一片蓝天。挫折能帮助我们成长,也能增强我们的意志力。面对挫折,我们也应向安徒生一样奋起前行。
面对挫折,我们要奋斗。
在生活中,我们要坚强面对挫折。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你受到了考验,你的志向也将得以实现。赫尔岑说:不会在快乐时微笑,也要在苦难中微笑。海伦凯勒面对盲聋哑的身体缺陷,不悲观,不放弃,最终考上哈佛大学。面对挫折,乐观的人站在磨难的头上采撷成功之花。
我们要用笑脸去迎接挫折和痛苦的造访,充满勇气和信心地去接受挫折和痛苦的洗礼,把握这上天赐予我们的财富,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