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自我介绍作文
Hello!我是黄皮,你们认识我吗?让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属于芸香科植物,生长于华南各地:广东、广西、福建、贵州、云南等省。由于我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所以在寒冷的北方你是找不到我的踪影的!
我的果实小小的,就像一只大拇指一样大小,形状有鸡心形、圆形等。农历五、六月是我成熟的季节。我成熟后的果实金黄金黄的,一串串的挂在树上,美丽极了!这也是我叫做黄皮的原因呢!
但是,你别看我那么小,我的作用可大了。如果你想消食开胃、生津止渴、理气健脾、消痰化气、润肺止咳,那就吃我吧,效果可好啦!而且我不仅果实有用,就连我的根、叶、果核都有同样的作用呢!特别是我的叶,煮水喝还可以防治流行性感冒呢!
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家族吧。我的家族可大了,有几十个品种呢!主要可分为甜黄皮、酸黄皮和苦黄皮三类。甜黄皮最好吃了,一般人们都喜欢新鲜吃。其中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的无核黄皮是最好的。它有无核、果大、肉厚、多汁、色鲜、味美、无渣等特点,是我们家族中的珍品呢!酸黄皮、苦黄皮一般是加工成蜜饯、果脯或盐渍、糖渍食品来吃。不过如果你想作药用,那就要选苦黄皮了,它的效果是最好的了。如果能连皮带核一起嚼着吃,那效果就更好了!
现在,你认识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