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雪的800字作文
风夹着雪,泪滴滴悬在半空化作冰凌,潜着寒风仿佛在刻画着段段伤痕。马儿啊!怎忍踏着伤痛再往前行!马儿啊!怎奈携着热血空悲白首!韩愈的心在抖,怨“声明”的不明事理,怨苍穹的雪海茫茫。
韩愈长叹一口气,那花白的胡子上分明有几片雪花悄悄的变成冰晶,到底哪里是胡子哪里是冰晶已模糊不清,但在那被岁月刻满皱纹的脸上我读出了无边的伤感与无奈,这些所有的所有都化成淡淡的雾气冲向那遥远的宇宙。
泪再次模糊了双眸,千古“男儿有泪不轻弹”在他看来已被着茫茫的大雪撕的粉碎,然后伴着雪从天而降,然后被萧萧的马鸣再次唤醒,一次又次,那摇摇欲坠的泪水啊,仿佛有千斤重,坠落、坠落……马嘶声在寒风中飘荡飘荡,他回头望去大声的呼喊:“云横秦岭家何在?我只不过是上书谏迎佛骨,好个一封朝奏九冲天,夕贬潮州路八千。“声嘶力竭,路漫漫其修远兮,他庆幸当自己获罪,还有好友舍命为自己求情,才免受死刑;他无奈皇帝的昏庸,厌恶达官的阿谀奉承;他怨恨命运的不公,怨恨皇帝的无情,更怨恨仕途的黑暗。泪,终究从那沧桑的脸上落下,一滴一滴落在马背上,马嘶鸣着,仿佛在劝慰主人,又仿佛在怨恨苍天……
雪依然在下,山路依然漫长,为何马蹄声越来越响,为何马蹄声越来越沉重?他慢慢走下马:“马儿啊!本来我是想替皇上出去弊事,肯将衰朽残年,害你也跟着我受累了。”马萧萧仿佛在回应着韩愈,在老马的眼角分明有一滴愤懑的泪水。
回首望望远去的家乡,回头看看离别的亲人。当韩湘满脸泪水来到他身边,告诉他十二岁女儿死去的消息的时候,他默默低下头,从来都没见过他包头痛苦,可是这一次唯有这一次他的心凉透了,萧杀的寒风吹散满头的白发,怎能让白发送黑发,怎能让父母看着儿女眼睁睁死去,如果没有,一万个没有……,泪……泪,泪挂满双颊,就让这泪在这漫天的雪花中化作精灵去陪伴女儿,化作精灵去控诉这人间的哎情。
雪依然,路漫漫,韩愈啊!仍然向前走着,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