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雪的800字作文
亲爱的张雪:
你好!
如果你现在到我们城关小学来参观,你就会发现,我们学校给你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绿!
现在是春天。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时节。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致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习习春风,偏偏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告诉你,在我记忆的夹子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有一件最令我难忘。记得有一次幼儿园开联欢会,大家都把自己的看家本事告诉了老师:有唱歌的、跳舞的……
还都表演了一小段。听着同学们银铃般的歌声,欣赏着大家偏偏舞姿,我不知所措,跳舞嘛,不行,唱歌嘛,也不行,画画又画的一塌糊涂……所有的都被一一排除了。
我的心里跟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当大家让我表演节目时,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我只好摇摇头,轻声说道:“我什么也不会!”同学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眼泪就像开了夹的洪水,奔流直下。
对了,我差点忘了,你喜欢吃光饼吗?啊,对不起,你家那儿吃不到光饼。那么,现在让我向你介绍福清特产——光饼。
在福州地区百多种地方风味小吃中,光饼是最粗最贱的一种。在福州,人们通常把饼面没有芝麻的叫“光饼”,有芝麻的叫“福清饼”。但在距福州60公里的福清市,人们则把饼面有芝麻的叫“光饼”。要论“津津有味”,比较起来,还是福清人做的光饼略胜一筹。
这种特殊方法制作的福清光饼有着四百年的历史。相传明嘉靖年间,戚继光率军进驻福清平定倭患。为了袭击敌军,及时歼灭倭寇,军中常常不举火烧饭,而由戚家军士兵自制北方烧饼当作干粮。这种烧饼便是福清光饼的原型。后来,兵士们发现烧饼虽可充饥,但多食易上火,不易消化,常发生便秘。聪明智慧的福清人便在面团中加进食盐增加口味,加进碱可助消化,拍上芝麻可润胃肠,可去燥火。这种改良了的烤饼成了戚家军士兵喜爱的干粮,为戚家军全歼牛田据点的倭寇立一大功。人们为了纪念戚继光平倭的业绩,便把这种烤饼称之为光饼。福清光饼选料精良,制作方法特殊,看着金黄悦目,闻着喷香诱人,吃着酥脆适口,远非四川麻饼、北方烧饼可比。光饼以精面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适当的食盐和碱,加水揉成面团,捏成饼状,拍上芝麻,中间打孔,稍醒发后,放人事先烤红的特制的饼炉内,再用当年新采的松针点燃烘烤到酥脆再铲下。
福州市区卖光饼的小店,都是门市和作坊混在一起。福清的光饼却是由作坊做好分发给小贩去卖。所以,在福清,沿街到处都可见卖光饼的小摊。那小摊上的光饼堆如小山,倒成了福清的街头一景。
我想,你也一定有不少新鲜事想找人说说吧,我希望我能成为你的真心话朋友,我期待着你的来信哦!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