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雪的800字作文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天气:大雪
早晨起床,我揉着松惺的双眼,懒洋洋地拉开窗帘一看,“哇塞!——”,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雪花铺天盖地而来,天地之间好像挂起了一个宽大无比的雪帘,四周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宛如在云中,好像在雾里,仿佛仙境一般。 雪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整个城市又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就好像童话世界中的水晶宫一样。阳光照在雪上显得分外耀眼,路上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雪软软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楼房周围一棵棵树木抽出了白色的枝条,开满了梨花,可真是“忽如一夜春分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
看看雪停了,妈妈便和我约上我的朋友聂永康和小杨阿姨一起到篮球场上堆雪人去了。
我们明确分工,并按一定的程序进行。妈妈和小杨阿姨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我和聂永康实际操作。首先,我和聂永康一起堆雪人肥嘟嘟的身子,这个程序比较简单,只是出力的活。堆好身子,便是给雪人安装胳膊和头,这相对做身子复杂一些。我负责滚做胳膊和头的雪球,聂永康负责安装。我将一个很小的雪球放在雪地里不停地滚啊滚,一会功夫,一个又圆又大的雪球便滚出来了。我们抬起来放在了雪人的身子上面,雪人的大脑袋便活灵活现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接下来我们俩分别滚两只胳膊。因为胳膊是长形的,没有圆球好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做了两只还算对雪人负责任的胳膊,并插在了肥嘟嘟的身子两侧。最后,就是做五官和手了。我们先捡了四颗石子按在脑袋上面,分别做为雪人的两只眼睛和两个鼻孔,又捡了两个小树杈做了雪人的小手。眉毛和嘴巴我们是直接用手画上去的,画了两道弯弯的眉毛和一个微笑的嘴巴。一个憨态可掬、可爱非凡的雪人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向我们微笑着,仿佛向我们友好地问好,向世界无私地传递着幸福!
我和聂永康看着活灵活现的雪人,看着自己的杰作,心情很激动,雪人的笑脸好像对我们说些什么呢?雪是冬天送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它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发现了童心中的那份纯洁,我爱乌鲁木齐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