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雪的800字作文
2008年的那场雪啊,至今还在我记忆当中不停地下着下着……铺天盖地的白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紧紧地抓着那冰冷的雪,把头埋在厚厚的雪堆里,忘了冷,忘了疼,我只记得自己狼嚎一样的哭声久久地回荡在山间。一切都渐渐模糊了,而奶奶,你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还记得小时候,躺在床上,奶奶拢住我,发际淡淡的熟悉的香味不断钻进我的鼻间。你絮絮叨叨地诉说着:“去了宁波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看到陌生人可别跟着走啦,要吃得饱,穿得暖……”全然不顾幼小的我已经在你怀里慢慢熟睡过去了。一觉醒来,你在昏暗的灯下用线细细地纳着厚实的鞋底。我好奇地拿过来看,这个最小,这个大一点,那个再大一点,嘿!这个最大!“奶奶,您做那么多鞋底干嘛?”我好奇地问。“娃儿小脚长得快啊!奶奶做的鞋底得赶上你的脚丫子!”奶奶嘴上答着,手里还不停工,针线真是齐整啊。我仔细一看,奶奶那粗糙的手被线勒出一道道血口。奶奶,我们要走了。山里的风总是那么大,席卷着沙。您是被沙子迷了眼吧,为什么微笑着却有抹不完的眼泪?回去吧,已经翻过好几座山,趟过好几条河了。奶奶,再见!再见!得到奶奶病危的消息时,期末考试刚结束。爸妈说,奶奶其实早不成了,可还惦记着我的期末考试。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漫天的雪啊,没完没了地下啊。长途车堵成了长龙,纹丝不动。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奶奶,奶奶,我来看你了!你最疼爱的小孙女回来看你了!但是老天还是没有听到我的呼喊。等我们赶到家时,您已经微笑着离开了。伯伯说,他向奶奶汇报了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奶奶笑着说:“好啊!好啊!娃儿有出息啊!娃儿会走出大山呐!”奶奶,又下雨了,这细细的雨如泣如诉,仿佛我每当想起你都是那么缠绵悱恻。
陈曼曼同学的父母是外来打工者,从她5岁起她被父母带到宁波。2008年,她的外婆过世了,因为大雪造成的大规模堵车,所以孩子没见到对她最好的外婆最后一面,所以一边怀念着外婆一边带着内疚。缓落樱花 发表于 2012-10-1 23:13 陈曼曼同学的父母是外来打工者,从她5岁起她被父母带到宁波。2008年,她的外婆过世了,因为大雪造成的大规模 。。。陈曼曼小朋友心中的内疚着实让人同情,叙写回忆的文章更要清晰的时间,读来不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