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雪的800字作文
南方有雨,有淋淋漓漓的雨,有丝丝缕缕的雨,可南方没有雪,没有冬天的童话。
当我的背影在夕阳的余光中弥漫成你的夜时,最后的雪已融化,成你腮边的两行清泪,成我记忆中的一抹亮色。在北方之夜,雪是冬天的常客。唱着各自的洁白童谣,我们在雪中长大。那是一片足以使生命永恒的下午。我们面对着一旷野的雪竟沉默得不知所措。人踪鸟迹在尘世之外。雪从来没有这样纯洁过神圣过,我们谁也不忍踩上一脚。那时我们的生命还很浅很浅。我们还不懂得雪地上的脚印,就是走向春天的路。
等你在梦中听见了春天的淙淙水声,我已追随一条无名河,曲曲折折地流到南方。南方郁郁葱葱,可那不是我的相思林,生命中最初的情感总是在失落后方显得珍贵和永恒。遗憾的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正像维纳斯的断臂。走在不落叶的南方大街上,我一身寂寞,一种人越多越孤独的感觉沿我身上的每个毛孔直刺我心灵深处。行色匆匆的生活似乎挤不出时间让人们以一种宁静悠远的心情去咀嚼爱情。婚姻以从未有过的惯性走向市场,爱情的结局常常是没有结局。夜在我无聊无奈中骤然深了。
我偏居在南方的一隅,沿墙角蛛网的纹路回想我一路的风烟蔓草,我的五脏六腑在隐隐作痛。在我将背影留给雪时,雪的温柔光芒已将我灼成今生今世也难以弥合的内伤。我很庆幸这种内伤,疼痛让我清新,让我在沉寂的生活中吆喝几声。照顾好了自己就是照顾了别人,这是你说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直到我孤身一人时,我才悟出你所说的那个别人的含义。你知道我是一个很容易牵挂的人,你怕我在异乡的路上因一步三回首而误了前程。你怕天凉了没人提醒我添衣。你没有说出一句令我热血沸腾的话,能听到我平平安安生活在没有雪意的南方的消息,你就可以拥着微笑入梦。
冬天的手永远也关不了南回归线的窗子。雪只能在忆念中漫天飞扬。可我从拂动的竹色窗纱上,能听出哪一缕是你的祝福,哪一缕是你心灵深处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