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雪的800字作文
《睡蟒边的雪兔》这本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爷爷写的,这本书里有很多好看的故事,比如,“小气鬼猴的诞生”、“小孩掉进豹窝”、“狼羊同笼的启示”等等等等。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昆明圆通山动物园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动物的神奇故事。其中《睡蟒边的雪兔》讲一只弱小的雪兔战胜强大的蟒蛇的故事。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原来在圆通山动物园里的玻璃房里住着一只珍贵的黑尾蟒蛇,黑尾蟒蛇是肉食动物。因为雪兔繁殖得很快,饲养员就会把成年的公兔母兔喂给蟒蛇。被扔进去的兔子闻到蟒蛇的腥味,就会被吓得魂飞魄散,要不是被吓死了,就是自己跳进蟒蛇口里。可是强大的蟒蛇后来竟然被一只十分弱小的长耳朵雪兔给打败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一天,一只长耳朵雪兔被丢进了黑尾蟒蛇的笼子里面,刚开始它也和其它兔子一样惊慌失措,瑟瑟发抖,但是很快母爱使它充满了力量。
它不再害怕,不再发抖,它趁黑尾蟒蛇还没醒时候赶快在蟒蛇笼子边的硬硬的土上嘴啃爪刨地挖了个洞,准备生宝宝。蟒蛇醒来后,看见大耳朵母兔,以为这只母兔和别的兔子一样吓傻了,就去咬它,哪知道刚逼近大耳朵母兔,大耳朵母兔就用力一跳逃开了。蟒蛇勃然发怒,然后用碗口粗的身体像麻花一样缠住大耳朵母兔,大耳朵母兔用门齿猛咬蟒蛇一口,又机敏地逃走了。
蟒蛇气急败坏,想用莽尾抽打大耳朵母兔,大耳朵母兔还没等蟒蛇靠近,猛地一跳又套走了。黑尾蟒蛇筋疲力尽,气喘吁吁,饲养员没有办法就只好把其他兔子扔给蟒蛇。而且,这时候大耳朵母兔已在洞穴里面生了一窝小雪兔崽!饲养员也就不忍心,只好把大耳朵母兔一家子从蟒舍里抱出来放回兔舍里。弱小的雪兔终于战胜了强大的大蟒蛇,获得了重生!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我还懂得了当我们身不由己陷入绝境时,我们决不能绝望,决不能束手待毙,而是要勇于面对,与生命抗争,赢得转机,创开一条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