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学会了作文
一天,我休息在家。感觉很无聊,打开冰箱一看,发现里面有一袋饺子皮,心想:今天让奶奶教我包饺子吧!学会了以后我就可以包给爸爸妈妈吃啦!想到这里,我兴奋的大叫起来:“奶奶,奶奶,快上来。”奶奶听到我的叫喊声,跑了上来,我兴高采烈地说:“奶奶,陪我包饺子吧!”“好主意。”奶奶说道。
奶奶做好馅,我端来饺子皮和一杯水,正式开工了。
我拿起一块饺子皮,往里面放了许多馅,用手指从杯里沾了一点水,想把皮合上,可是馅太多了,我只好将另一张皮对着反方向包紧,一个饺子诞生了。可是它有一个“将军肚”,我给它取了一个霸气的名字----饺子将军。
我又开始包第二个饺子,这次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只放了一丁点馅,沾了一点水,轻松地将皮合起来了,可是仔细一看,饺子太瘦了,都立不起来了,它躺在桌子上面,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啊,我没吃饱啊。”我干脆叫它----瘦饺子。
包好这两个饺子后,我仔细观察了下奶奶的劳动成果,只见奶奶包的饺子都规规矩矩的,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而我的饺子,大的很大,小的又太小,很不美观。
我不甘心,又开始了第三次的尝试。这次我放的馅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皮子沾了点水后也很舒服地合上了,终于做出了一个漂亮的饺子。看着这个漂亮的饺子,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怕失败,只要能吸取教训,成功就离你不远了,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