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三年级,我们开始渐渐地接触英语,而且,英语还慢慢地成了主科。在一、二年级的时候,语文数学需要考试,现在英语也加入到考试这个大家庭中。学英语成了一件苦差事。有一天,在写英语作业的时候,我简直要被这枯燥而又“无味”的英语给弄烦了,我开始想:记单词这么难,难道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如果单词记住了,可过了几天又忘了那又怎么办?我带着这两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去请教妈妈,妈妈走到我的书桌旁,看着我已经写了二十多遍的单词,坐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英语要讲究方法,不能急于求成,要看平时的积累。要是讲到记单词,我告诉你几个窍门儿:1、写单词的时候要多用心记,写几遍以后要‘回过头’看看对不对,要保证写单词的准确性。2、记单词要一边念一边写,这样可以加深对单词的印象。3、记单词要根据发音,把单词分成几截,和已经会背的单词相互对比着记,这样不愁单词记不牢。”我听了,心里顿时豁然开朗。妈妈又开口了:“至于怎么让单词忘不了,那就得天天复习,只有这样才能把单词记牢。
儿子,只要你记住这几个窍门,以后的英语单词就不用再犯愁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感觉知识的大门又向我敞开了。我照着妈妈的办法,连续试验了几天,记单词真是顺畅多了,我的英语成绩像发射的火箭一样直线攀升。现在,我已经成了五年级的学生,但是我还是坚持用这几个窍门儿,它们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如果没有这几个窍门儿,我的英语成绩不会上升得这么快;如果没有这几个窍门儿,我也不会成为现在我们班的“单词王”;如果没有这几个窍门儿,我更不会有这么大的词汇量。经过我的不断努力,英语学习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虽然学英语是个难事,但是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