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正围坐在餐桌旁吃饭。
突然,只听“哎哟”一声,抬头一看,妈妈正用手捂着眼睛,泪水从她的手指缝里流了出来。“怎么啦?怎么啦?”我和爸爸都“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无意中用切过辣椒的手揉了一下眼睛,哎哟,疼死我了,眼睛睁不开了。”看样子,妈妈难受极了。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小心?”爸爸抱怨着。“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让妈妈不痛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对,有了,上次我眼睛进灰尘了,不就是那么做的么?我赶紧扯了两张纸巾,冲到卫生间,用凉水浸湿,小心翼翼地敷在妈妈的眼睛上,“好多了,没那么痛了。”妈妈说。过了一会儿,纸巾变热了,我又重新帮妈妈换上新的凉纸巾,就这样,换来换去,一直到妈妈的眼睛能睁开,我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直在旁看着的爸爸说:“难怪人常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呢,学会关心妈妈啦。”妈妈一下子把我搂入怀中,欣慰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得关心妈妈了,这真让妈妈开心!”
看着妈妈那幸福的笑容,我体会到了关心能让别人快乐,也能让自己快乐。关心像夏日的一把蒲扇,送给人阵阵清凉;关心像冬日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丝丝温暖。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学会关心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