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学会了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经12岁了。在这12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感恩、倾听……最近我更惊喜地发现,我越来越体谅,关心他人了。
每天,妈妈下班回家都很疲劳,要是赶上夜班回来后更是精疲力竭。我每次都等待她回来,为她倒杯水,关心地问候几句。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妈妈每次都夸我:“儿子长大了!”
每天中午,当妈妈烧出香甜可口的饭菜,比如“糖醋排骨”、“可乐鸡块”什么的,我都会夹一块最大的、最好的放在妈妈碗里,让妈妈品尝。如果妈妈不要,我就会悄悄地把好吃的菜埋在妈妈的饭底下,或者找一个借口说:“妈妈,你烧的菜太淡了,快来尝一尝!”让妈妈来品尝。每当“计谋”被妈妈揭穿,妈妈总会说:“儿子懂得体谅妈妈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购物。来到超市,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地把妈妈拉到食品区和玩具区买东西,而是对妈妈说:“妈妈,你每天赚钱不容易,我就不卖零食和玩具了。”妈妈惊讶地对我说:“孩子,我带你出来就是为了奖励你,因为你考了100分呀!”我找个借口说:“考100分的同学班里有三四个,并不稀奇,等别人考80、90分,我考100分,再给我买吧!”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离开了。
走在路上,妈妈突然看见了一家“阿迪达斯童装专卖店”,便把我带到里面,准备给我买了一双鞋。妈妈看见我穿得挺合适,就准备买。这双鞋我虽然穿着舒服,但是一看价格8是800元,觉得太贵了,便不假思索地拉着妈妈离开了。我领着妈妈来到了一家“安踏”运动鞋专卖店,花270元买了一双鞋,比刚才那双便宜多了。
我学会体谅别人了,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