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沟通500字作文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沟通。朋友之间,亲人之间,师生之间,一概如此。
一天放学,我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小区时,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胖乎乎的肥蛋上挂着两颗豆大的泪珠,蹲在一把长椅的角落里。我好奇地走过去,原来是一栋小区里的,我常常在楼下碰见她。
我走过去,关切的问:“小妹妹,你怎么了,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快回家去吧,等一下你家人该担心了。”小女孩抬头看看我,仍纹丝不动地流着眼泪。我又问:“你怎么了?难道有人欺负你了?跟姐姐说说行吗?”小女孩这才停止了哭泣。颤抖的喉头声音哽咽,她告诉我她们班上在下个周有一个文艺表演,她特别想去参加,但她老师没有选中她,她鼓起勇气去跟老师说,老师仍不答应,因为她太胖、太矮了,和其他同学站在一起不太一致,不好看。就因为这件事她伤心了半天,浓密的睫毛都沾湿成了一股又一股的了。
我安慰她说:“不是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的,你虽然有自己的短处,却也有自己的长处啊,你看你胖的那么可爱那么天真,又是一个懂礼貌的孩子,而且你的声音是那么地甜美,你是多么一个惹人喜爱的孩子啊!”我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她用一双大大的眼睛,诚恳却又疑惑地看着我:“真的吗?我真是有那么多长处吗?”我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笑容。她高兴极了,跳起来就搂着我说:“姐姐谢谢你。”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转身哼着歌儿,蹦蹦跳跳背着她的书包回家了。
没想到,一段小小的对话就打开了一个纯真小女孩的心结。原来沟通真的会使我们快乐,使我们体会到彼此的心情,一起分享欢乐,一起分担痛苦,还让我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