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沟通500字作文
春天,起舞的蝴蝶在与花朵沟通;夏天,出水的荷花在与池水沟通;秋天,低头的熟麦在与大地沟通;冬天,飞舞的雪花在与人们沟通。
世界因沟通而变得美丽灵秀。你是否与周围架起了绚丽的彩桥呢?
请学会沟通自然吧。潺潺的溪水,苍翠的高山,顽强的野草,淡美的野花。倾听它们的声音,用心灵与它们沟通,能让你感受到人生的另一种“静”界。学会沟通自然,让你多一份睿智与诗情。
请学会沟通他人吧。当你开朗的朋友突然沉默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到你的朋友心中藏着一份孤独,一件心事。上去与他沟通吧,给他一声呢喃的问候或是一声真诚的祝福和安慰。也许他会豁然开朗,而你也会感到高兴吧。当你在思想上与长辈们有分歧,请耐心地与他们沟通吧,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他们,也许他们能理解你的。学会沟通他人吧,让你多一份情谊与快乐。
请学会沟通自己吧。当你过度沉浸在成功的喜悦时,静下心来与自己沟通,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太骄傲了,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正呢。当你与朋友因小事而吵架时,平息下你的火气与自己沟通,你会发现这件小事伤了朋友的心,真不值啊!当你最绝望无助时,从悲伤中走出来与自己沟通,让自己为自己加油鼓劲,给自己一份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地走下去。当你难以选择时,从为难中走出来回与自己沟通,冷静的告诉自己真正的追求,你会选择那正确的路的。学会沟通自己,让你多一份理智与动力。
请学会沟通吧!这需要你的细心。在沟通中点亮别人的内心,也点亮了自己的内心,共筑一座美丽的心灵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