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沟通500字作文
在人与人之间,永远也少不了“沟通”这一词,可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朋友不喜欢和别人交流。
每当我走过她家窗前,都看到她坐在床上,呆呆的望着外面,而我进去和她说话时,她却把头转到一边,让我把我要说的话活活的咽了下去。我去问她妈妈:“她为什么不喜欢说话呢?”她妈妈也不回答我,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就去忙事情。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的几个要好的朋友。这件事情引起了她们的兴趣,并决定去调查这件事情的原因。
我们从她的爷爷开始问起,爷爷对我们说:“她不喜欢和别人交流,那是她的决定,我们曾多次劝说她沟通是一种乐趣,沟通之中的乐趣有很多,你要学会沟通,可她就是不听,我们也没有办法。”接着又去问她的妈妈,她妈妈也没说为什么。在一旁缝衣服的奶奶对我们说:既然你们想让她知道沟通的乐趣,那我就告诉你们其原因吧——她觉得她低人一等,所以不喜欢和别人交流,还有一个原因:她受过伤,受伤以后她的语言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因此她不喜欢和你们交流,希望你们可以帮助她,让她懂得沟通的乐趣。
听了奶奶的话后,我与几个小伙伴一致决定帮助她,让她知道沟通的乐趣,沟通的快乐,沟通的美好。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终于让她开口说话了,不知道是为什么,她开口说话以后,主动和我们沟通,我们问她为什么以前不和我们沟通,她脸红了,我们有问她为什么现在要和我们沟通,她说:“沟通的乐趣,让我与你们越走越近。”大家都笑了。
沟通使人得到温暖,与人沟通的魅力无比之大,我们应该学会沟通,让自身感到沟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