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沟通500字作文
生命如大海上的一座孤岛,架起沟通的桥梁,使之成为一体。生命的桥梁如同彩虹,它可以给人增添绚丽的色彩,有了一座座连通心灵的桥梁,就有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信任相互理解。
我们平时总爱将真实的自己深深隐藏,我们总是吝惜说出诸如感谢,珍惜,痛悔,喜欢之类的话语。然而,正是因为我们的吝惜,一个个与人沟通的机会便从身边溜走。同时,我们应该用平等的身份与人沟通,真诚的去与人沟通。我们不应该让沟通也和这社会中利益关系一样蒙上一层虚伪的面纱。只有不再吝惜与人沟通,真诚的面对别人时,才有真正的沟通。品味出沟通的乐趣。
学会沟通,走出自我的圈子,让你的情操在大气磅礴的生灵大潮中濯洗,让你的情操在豪放的生灵大潮中练就,这样就会,拂去你心头的尘污,照亮你生命的暗角。到别人那里搜寻生命的“金钥匙”,用那高尚的品质,补充你与生俱来的生命贫乏!到别人那里探寻生命的奥妙,那里有坚韧的毅力,让你感动让你心动让你心潮澎湃,摧毁你的软弱,重建你心灵的堤坝。到别人那里聆听,那虽似和着荆刺却充满热情的话语,会给你头昏后的清醒,迷途中的彻悟,甚至是悬崖边的勒马。
沟通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给落魄的人一个微笑,是一种沟通;给失败的人一个鼓励的眼神,是一种沟通;给寒冷的人一双温暖的手套,时一种沟通……最温馨的沟通尽在不言中。沟通,传情达意,不仅仅帮助了他人,更推动了全社会的进步,何乐而不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时同样的道理。
沟通,使我们的关系更加密切;沟通,是滋润我们心田的一股甘泉。我们要学会沟通,生活才会更加的多姿多彩!相信沟通是快乐的代言,是幸福的真谛,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但愿快乐的我们通过沟通,传递快乐。愿快乐在沟通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