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沟通500字作文
追求快乐是每一个人的理想。但每个人对快乐的理解不同——快乐是有钱?有势?有美食?这可能是大部分人的理想吧!也是理想快乐吧!但在我的眼里:快乐就是沟通,就是交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就是。。。。。。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是它也不一定是一帆风顺;有趣,新鲜,这是它的正面。那他的负面是什么呢?是危险?是寂寞?——所以我们需要人陪伴,可要人陪伴,就要沟通!沟通随时都有。给穷人一些资助,是一种沟通;给落魄者一个 微笑,是一种沟通;给失败者一句鼓励的言语,也是一种沟通;给寒冷的人一双温暖的手,更是一种沟通。。。。。。最温暖的沟通,最快乐的沟通尽不在言中。
全社会的人都在沟通,多少次国家资助灾区;多少次社会帮助穷人。。。。。。所以,沟通不仅帮助了他人,更推进了社会的进步,正所谓“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沟通可以化解矛盾,增进友谊,使我们共同发展,如:在学习中,与同学在解题方法产生了不同意见,这时沟通是多么重要啊!有一次,我和明明做同一道奥数题,做完后,我们对答案,结果不一样,最初我们都信心十足的坚持自己的答案,谁也说不服对方。过了一会儿,我们都冷静下来。我们坐在一起交流,检查,讨论,最后找到了一种新的解题方法。我们写下了解题过程,一起去问老师。
老师夸我们肯动脑筋,这么深奥的数学题都能解出来。。。。。。。我们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相信沟通是快乐的代言;是乐趣的开花;是有谊的稚苗;是连接心与心 的桥梁。所以,我要大声呼唤:“沟通是有趣的!沟通是格外快乐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沟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