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沟通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谢老师和同学参加完中秋博饼活动回来,我去找她时,意外听见她与同学的沟通。 我光着脚丫走进教室,谢老师招呼我坐下听他们谈话。
过了一会儿我才明白,因为在博饼活动中一件两名同学间不好的小事而发生了争执,谢老师正在与他们沟通。她讲了“宽容”这两个字,使我想起常和同学怄气的事觉得十分对不起他们,友谊是心灵之桥,是用千万金银也无法换得的。 经过一番谈话,两位同学真诚地向对方道歉,谢老师为感到有这样的学生而激动落泪:她用双手捂着脸,表现出十分激动的样子,不时放下手摸摸红通通的鼻头,想说几句话,却又语无伦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感触颇深。
宽容别人,是很难做到的,宽恕别人,更是常人做不到的。但是,只要宽容一个人,你心里就会少一份仇恨或嫉妒,心灵就不会被仇恨与嫉妒占满,心里就会好受一些。如果能会宽容与宽恕,心中就能容纳别人对自己的误会,接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你的生活就不会坠落于仇恨的沼泽中。
通过这次的沟通,我明白了: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