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沟通500字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发现,我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似乎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吃完饭后的一声声震撼心灵的关门声。为什么会这样?我自己呀弄不明白。这难道就是老师平时所说的"代沟"?
每天,父母拖着一身疲惫回家,就一头倒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闭幕养神起来。在我的记忆中,童年与父母在一起嬉戏的场面好象早已定格,成为了一种怀恋的对象。
今天,我与母亲面对面的坐了下来,准备进行"心灵沟通"。妈妈说我平时学习不够努力,整天只知道看电视,不知道读书的重要性。这使我听了很是伤心。"妈妈啊,我并不是您所说的这样的,我现在懂事了,知道学习了,可您,可您一点都不给我自由的空间,总认为我还是那个躲在屋檐下,掉着眼泪始终长不大的小孩子!
看着窗外展翅飞翔的鸟儿,我是多么希望自己是它们中的一员啊。无忧无虑的生活,口渴了,就喝奔流的溪水;饿了,就吃山上的野果。飞在空中,有美丽的蓝天白云做陪衬,底下还有大家羡慕的眼光。妈妈,您总说我学习没有劲头,还。。。。。。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的伤心。流泪。我在努力,只是你们没发现;我在担忧,只不过我没有表现在脸上,我只是不想让你们为我担心。
虽然现在我离你们定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会努力,会用实际行动证明给你们看!
"孩子,你有这个决心,我很高兴,之前是我们错怪你了,原来你一直在努力,是我没注意啊!哈哈。。。。。。"
打开窗户,呼吸窗外新鲜的空气,会发现,原来沟通的感觉这么好,这么美妙!花变红了,草变绿了,树枝上的鸟儿在"唧唧喳喳"叫个不停。现在,我体会到了,沟通,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消失,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可颗纯洁的心!
沟通,真的比什么都重要。通过沟通,你会发现,成长的星空,是如此的绚丽多姿!真的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