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沟通500字作文
返校日的前一天,我从报纸上获知一条消息:某中学的学生小甸离家出走了!家人、老师和同学们正在焦急地寻找她,但却杳无音讯。
这事立刻成了我们班热议的话题。饭后自习、课间,大家都在讨论它。大多数同学认为小甸是被网友骗走了,又有消息称小甸目前在山东,好像还上过qq。也有同学认为她是生活、学习压力太大,离家出走的。
老妈也为她牵肠挂肚,每天下午接我时,总会聊到这件事,再加上一声叹息:“哎,都这么多天了,怎么还不回来呐?现在的孩子真是不懂事……”而在今天晚上,在培训班里听熟悉她的同学说小甸是自己离家出走的,已经被找到了,现在回温州了。这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但随之而来的,是对小甸出走原因的猜测。
我觉得,小甸出走也许有两个原因:学习的压力和感情的缺失。报纸上说,小甸的父母已经离婚了,家庭的破裂让小甸感受到亲情的缺失。而新闻网上又说,小甸在小学时成绩极好,到了初中有所下降。她受不了双重的压力,选择离家出走。但是因此便决定离家出走,也未免太冲动了吧,她没有思量下后果,这样的举动让家人老师和同学多操心,多紧张呀!而且一个未成年人独自踏上流浪之路有多危险啊!稍稍地释放一下情绪是可以的,可出走的行为也太过激了。
从小甸这件事我想对家长们说,平时请和你的孩子多多沟通,只有沟通才能了解对方想干什么,在想什么。家长要给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孩子的压力及时得到释放,行为也许不会太偏激。我还想对我的同龄人说,不要把心里话都憋在肚子里,要学会倾诉和释放,否则心里会被压力填满,难免不会做出过激的行为。
小甸回来了,我希望她能与家长多沟通,解决心中的困惑,她还可以向老师、好友倾诉自己的苦闷,希望她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