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500字作文
阵阵凉风吹过,将池塘里的花花吹得直摇头。暮色将启,池塘里的水被风吹得荡起一阵阵波浪……
母亲爱花,她爱亭亭玉立的水仙,爱洁白无瑕的白荷,爱青翠葱绿的万年青,不过在她的眼里,她的至爱还是我和海棠花。
虽然每天都见面,可彼此从不谈知心话,学业繁重只是借口,更多的是我不想听母亲的唠叨,也不喜欢母亲督促。从那以后,母亲就爱上了花,她从不下楼和那些老奶奶谈知心话,谈我的不好,她只是把这些都埋在心底,有时闷得慌就和花谈。我和母亲的话语就越来越少了,小时候母亲陪我数星星的快乐时刻早已烟消云散了。
今天,是母亲37岁生日,忽然我也觉得母亲也在慢慢变老,眼看快40的人了,母亲也从不奢求什么,可我仿佛有了一种内疚的感觉——从未给母亲买过生日礼物。我怀着这种内疚的心情到花店买了一朵海棠花——母亲最爱的花。望着白色的花瓣,红色花蕊的海棠花,我想起了母亲的一切,她的风雨,她的笑。
晚上,当父亲为她亲手插上下37根蜡烛的时候,我拿出了那朵海棠花,和弟弟一起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把那花送给母亲手里。母亲的眼睛湿润了,我也诧异了,从小到大,我从未见母亲哭过。今日她居然为了一首歌,一朵花而哭,这小小的一朵花,轻轻的一首歌,竟成了无比的满足!
从未主动要求过照相的母亲,今晚和海棠花一样,面对像机,笑得那样灿烂。之后,母亲把那朵花栽到了花盆里。
一朵花,一首歌——是爱的沟通。
从那一起,我对自己说,绝不把母亲的爱当作理所当然。
总有一个人让我们心疼,总有一种爱让我心动,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