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友情500字作文
那天。大雨倾盆,乌云漫天。
我惆怅地坐在位子上。“吕梁亮,你怎么错了这么多不应该错的习题!”“吕梁亮,你的作业本怎么又错了,这都几次了!”。。。。。。 老师的话在我的耳畔周旋,虽然温柔而凝重,虽然和蔼而亲切,但在我心里,句句像是深深的谴责,锋利的锥子,毫不掩饰的直刺我心,泛滥出一片汪洋。全是我内心的沮丧与内疚。
我垂头丧气,一颗颗泪珠夺眶而出。益骁走了过来,他看着桌上的揉得皱巴巴的试卷,又瞅瞅失落的我,笑着说:“学习委员,不就是考了93分吗,你看看我,才90分,还那么乐观,你至于这么鬼哭狼嚎的吗?”这种笑,简直是对我的藐视与讽刺,我生气了,义无反顾地狠狠地给了他一拳。益骁的笑容消失了,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表情变得严肃而沉重,捂着受伤的地方,迈着急促的步伐,走出了这间教室。
我的怨气消失了,蜷缩着身子,躲在教室的角落里,号啕大哭 。
。。。。。。
乌云更加密集,雨声更加清脆。我的心被这间教室裹衬得冷冰冰。这时,一个人的到来,打动了我的心。我擦了擦被我揉得囧红的眼睛,啊!这不是被我撵跑的益骁嘛,他怎么又来了?那时,我清清楚楚地记得,也清清楚楚地看见,他的脸上布满了笑容,没有半丝沉闷与忧虑,笑着对我说:“还生气呐,来,喝瓶牛奶,消消气!”接着,益骁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瓶牛奶,撕开吸管的包装袋,插在顶部的孔上,硬要往我嘴里塞。我的嘴接了过去,以为我知道,这不是强迫,是爱抚,平息我的心情。不知不觉间,眼泪流了下来,因为我深切地领悟到:友情的防线是坚不可摧的,即使有一处被破坏,也依然藕断丝连,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恍惚,天边的乌云散了,雨也消失了,半边天空被一片晚霞照应, 散发出橙色的光芒。。。。。。
那天,我真真正正实实确确地领悟到:这才是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