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友情500字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在我们的生活中,别人帮助了你,你就要学会感谢别人,学会感恩。我受过别人许许多多的帮助,尽管都是些小事,但令我终生难忘。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位女生,她黑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长的水灵可爱。由于刚排位不久,互相还不完全了解,我在桌子中间画了一条“三八线”,规定上课时谁也不准超过这条线。每当她违规时,我总是生气地把她赶出我的地盘,而她总是不计前嫌。
中考到了,试题卷发下来了。我一下子傻了眼,因为这么重要的考试,我居然把笔忘在了家里!在我一筹莫展之际,突然传来了一个微笑的声音:“你没带笔吗?”我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她!“想看我的笑话吗?”我恶狠狠的说。她说:“不是这样”,边说话边从书包里掏出一支笔递给了我。我接到笔的时候,满脸通红,羞愧难当。考试结束,我不好意思地把笔递给她:“对不起,以前都是我不对,我做的太过分了,你能原谅我吗?”“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早就忘了,以后也别再提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是好朋友,对吧?”我使劲地点点头:“对,我们是好朋友!”
时间过去那么久了,我仍记忆犹新。感谢她,让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怎么宽容待人,和平相处。相信我们的友情会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