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的烦恼。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心事,可是我来找谁倾诉呢?有了,我来找Alice说说吧! Alice你知道吗?我和我的朋友是非常喜欢你的。可惜,你不珍惜我们的友谊,就因为你家比较富裕,所以你就“瞧不起”我们这些“穷朋友”,不经常和我们在一起玩了。
后来,我发现你也有着一点一滴的变化。我想问问你,你为什么骄傲?你为什么在我们面前炫耀你家有钱?你知道吗?在你炫耀时,我们的心如刀割一样的难过……。 有一件事情,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
有一次,你在操场上打布子儿,我和几个朋友走过去,你看见我们说:“我告诉你们,我妈一个月开两千多,我爸开四千,我是咱们班最富裕的。”孙露听了马上就反驳你说:“我妈一个月开五千,我爸开三千……”还没等孙露说完,你就说:“什么呀,你真能编,我才是咱们班最富有的!”我有点看不过去了,你也太骄傲了吧,很想找你谈谈,可是从你的角度一想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做为朋友,我不能伤害你的自尊心。于是,我对你说:“家里有钱有什么骄傲的啊?再说那是你父母的钱,也不是你自己的钱,有本事你用自己的实力考个第一啊!”你听了,没有说话,只是偷偷的瞅了我一眼。等我们离开你很远后又讨论起你来了,我最先发表了我的意见:“也许是咱们老师太宠她了,她才这样骄傲。”我刚说完,玮玮她们也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你说的对,就是老师太宠她了,她才自高自大的觉得自己了不起。” Alice,如果你能改掉你骄傲的坏毛病,我想,我们一定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