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源源,我想对你说,虽然我们已分别多年,但你我的友情依旧不变。
你以前每年都是三好学生,还常常在各种竞赛中得奖,别人都说你是天才。可我知道,在那大红的奖状背后,有你勤奋和不断努力的汗水。
源源,你知道吗?我交你这个朋友,并不是因为你的学习好,而是因为一件事情:三年级那年的暑假,我到县城去逛超市,有一个蓝猫形状的卷笔刀好漂亮,可我身上的钱不够,我看看四周都没有人,就把卷笔刀拿在手上,把手塞衣服里。当我忐忑不安的走到出口那,突然,滴滴滴滴的报警铃声响了,我好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是谁拉住了我,也不知道旁边谁在说:“小偷!小偷!”,这时,我听到一句很响亮的话:“她不是小偷!”我抬起头,是你!源源!你后来说的话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你说:“她不是小偷,我和她一起来逛超市,我们同时看上了这种卷笔刀,就一人拿了一个,我叫她先过来,我再拿一支笔就来付钱,你们冤枉她了!”说着说着,你的脸都涨红了,大家相信了你,就把我放了。其实,那时候我们并不熟悉,在后来的接触中,我更加认识到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常常和你说心事,向你请教作业,这样,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现在,你已经在读初中了,我阿姨就在那所学校教书,周末的时候,我到你学校去玩,常常在学校的宣传窗看到你的名字,真为你高兴。源源,我也进步了,你走了以后,我竞选当上了大队长,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总是能够记得你说的那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所以,我和其他的大队委商量,成立了一个假日小队,给一些有困难的人送去我们的帮助。
源源,记得我们的约定,我们要在北大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