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切生灵的母亲,也给予了人们许多无价之宝:风景如画的精灵谷、避暑山庄、九寨沟;雄伟壮观的伊瓜苏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郁郁葱葱的刚果热带雨林、大兴安岭……
可如今,她的容颜去不再美丽:碧绿的湖水,变成了乌黑的污水;茂盛的森林,变成了板着脸的木桩子;就连往日那活蹦乱跳的小鸟,也已成为了饭桌上的美味佳肴。
人类,我想对您说,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为什么要破坏她呢?看着越来越多森林化作荒漠,难道你们不为环境恶化而担忧吗?渡渡鸟、拟斑马、里海虎、巴厘虎、爪哇虎……
一种种无辜的动物,在人类布下的天罗地网里,在生态环境的破坏下,无声地绝了。人类,我想对您说。在你们将闪着寒光的电锯面对参天大树时,可想过小鸟儿凄厉的哀号?在你们把污水排进河流时,可想过小鱼儿无尽的愤怒?在你将一张张大网撒青蛙时,可想过庄稼大声的抗议?大自然已经敲响的警钟,告诉我们:别再污染环境了,毕竟,环境破坏,我们人类也将付出挽回的惨重的代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
醒醒吧!我聪明、善良、美丽的孩子——人类!地球只有一个,请爱护你的母亲吧,这样,她将给予你的将会是更多的智慧和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