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京作文
三点半,我们就被电话催醒。四点左右出发坐上大巴,哈哈,我们这是赶着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呢!
到了广场附近,我们离旗杆处几乎有一千米,周围真是人山人海!五点十九分,只见升旗手从天安门中缓缓走出,神圣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继而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随风飘动,这一霎那不由然令我激动不已、肃然起敬!
趁着大部队人群还没开始撤退,我们的明智杨导让我们赶快抓紧时间上车,向长城出发···“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不,现在我可已经站在了长城脚下,眼前一条条气贯长虹的长城可真是雄伟壮观。接着我们坐着滑车来到了半山腰导游让我们开始自由活动,我和妈妈互相鼓励,终于费尽气力登上了这一片长城中的最高处!靠在长城一墙,极目远眺,万物瞬间变得渺小!巍峨的云峰上,霎时峭壁生辉;转眼间,脚下山林云消雾散,满山苍翠,掩映着雕檐玲珑的古代建筑群。
有的高,有的低,时而陡峭,时而平整,这不由让我想起了毛主席的题词: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这样的长城怎能不说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不朽奇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