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北京作文
要问我最喜欢吃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北京烤鸭,从第一次吃北京烤鸭,我就爱上了北京烤鸭,要是一段时间没有吃它,我就会很想它,写道这,我就好像闻到烤鸭的香味了。
还记得我们全家第一次去烤鸭店吃北京烤鸭,点完菜过了半天也不见烤鸭端上来,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慢呀?”妈妈说:“烤鸭要现烤才好吃。”又过了一会儿,服务员端上了四个碟子,一个碟子里放着酱、一个碟子里放着黄瓜、一个碟子里放着葱、一个碟子里放着薄饼。我问妈妈:“这些是干什么的?”妈妈说:“这些是吃烤鸭的配料。”又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又端上了两个盘子,我一看烤鸭被切成一片一片的整齐地摆放在盘子里,我刚想夹一片吃,妈妈说:“不是这样吃的,你看我是怎么吃的。”妈妈首先拿了一张薄饼,夹了几块烤鸭肉蘸上酱,放在薄饼上,又在薄饼上放了一块黄瓜,最后用薄饼把它们卷起来。妈妈说:“这样就可以吃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做,把烤鸭裹好,放到嘴里,吃了一口,啊,真好吃呀!我一连吃了好几卷。烤鸭外焦内嫩、香酥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饭,爸爸、妈妈看着我直笑,我到镜子前一看,原来我的嘴巴上有很多酱。 妈妈说:“北京烤鸭在国内外都非常有名。”有人说:“来到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北京烤鸭真遗憾。”
朋友,你吃过北京烤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