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北京作文
当我兴致勃勃地阅读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篇文章后,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喜悦和自豪。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中国申办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的过程,抒发了全国人民在实现了百年的奥运梦后的喜悦之情。
2001年7月13日,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庄严地宣布了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这一刻,北京沸腾了!中国上下沸腾了!全世界的华人沸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都在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共同欢庆北京申奥成功。实现了百年奥运梦。当我读到这里,我也为中国的申奥成功而欢呼,而感到骄傲!
2008年8月8日8时许,“飞人”李宁点燃了主火炬,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北京上方照亮了黑绸似的夜空。而在这一刻,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奥运梦,今朝终于成真了!能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奥运会,这种喜悦的心情是溢于言表的。奥运会是一个展示体育竞技的舞台,两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运动员在16天的时间里挑战极限、勇攀高峰,取得了一个有一个可喜可贺的好成绩,为祖国争了光。我国的体育健儿共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骄人战绩,刷新了上届奥运会的成绩。
奥运会是一个国际体育竞赛的大舞台,它比的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本身,还是一种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它还能促进各国选手间的友谊,维护世界和平。我想,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中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