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作文
“考试”,一个多么富有恫吓力量的词。考试对有的同学来说是爱恨相交的;考试对有的同学是咬牙切齿的;考试对有的同学是满心欢喜的。——引子
“又过了一天!诶,离考试越来越近了!”我看了看日历,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学校走去。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俗话说得好: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期末考试对我们、对家长、对老师都是一次重要的测试。家长的目光给予了我们无限的“隐型压力”,老师更是不放过一点点的时间。每次上语文课的听写率高达百分之九九九!数学作业如山倒,就连平时什么作业也不布置的英语老师,也使劲的往作业堆上凑。真是“压力山大”啊!
还记得那天星期一,数学老师本来是要给我们上奥数课的,可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了过来。不是要上奥数课的吗?怎么抱着卷子过来了?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在家做没意思,咱们在这里做一张卷子。上奥数课的人快点做!”oh!我的天啊!居然要做一张卷子,才能上奥数课。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只能期盼着快点做完卷子了!
我开始紧张的审着试题,空气在那一刻似乎凝固了似的。“还好,”我终于把提着的心放下了,“都会做。”我仔细的开始做了,教室里我只能听见笔在纸上“刷刷刷”写字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啊,终于写完了!累死我了。”我伸了一个懒腰,看了看其他人,同学们都个个表情严肃,有的在认真检查,有的皱着眉像是遇到了什么拦路虎,不停地用笔敲打着的脑袋,还有一些班里的“佼佼者”像是手握胜券、胸有成竹似的,继续不紧不慢的做着题。
诶,要是我像他们一样胸有成竹就好了!我在心里暗暗的想。这样我就不用检查了!但是我毕竟学习是个中不溜,只好暗暗的检查,等待着收卷。过了两分钟,数学老师出去了,回来后宣布:“由于学校临时要开会,所以奥数课上不成了。现在——收卷!”诶,没想到我们做了一张卷子,结果连奥数课都没上成!
期末考试来了,真是“考试,考试满天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