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小学时,语文老师曾经问过我们这样的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以后要做什么呢?”同学们的答案千奇百怪,最夸张的一个同学居然说要当超人,人人都在想自己以后要当什么。现在再想想,已不再有那唯想自己的思想的拘束,所以我畅想世界的未来。
在未来,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中国终于收回了清末历史上因不平等条约而被分割的所有领土与国宝后,终于实现了真正的中华之梦,科技向前迈了几大步,各国人都在争向中国行进发展,正如从前他国向美国行进一般,也许更多吧!文化遗产,包括非物质文化及物质文化在内都在那未来得到了保护与传承,中国文化已达至更高的一层,将各国优良文化融合,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加上道、法、儒、佛墨等百家的民主、和平、法制的文化,去掉传统的、老掉牙的、拘束人民生命、健康的思想,便形成思想社会的高峰,真善美的全新表达——“大同”。未来,人类终于突破了太阳系、银河系寻找着未知的事物。太空飞船认超越光速约三十倍的能量四处行进探索,穿越太空的等离子电子道人认每时十光年的速度探索并纪录人类所未知的事物,也许,宇宙间除了太阳系外还有某一个星系在另一个更发达,更灿烂文明。
心中畅想的未来,战争很少、环境很好、科技很高、人心很善、受灾很少、坏人很少、生活很好、垃圾很少、天很蓝,蓝得分不清远处海天交界的地方;草很绿,绿得反光后直刺人眼还不敢睁开;城很少,虽少科技却发展很高很高,人很善,善得“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如同那理想中的大同社会一般。未来,遥远而神秘的未来,你敢不敢如同我所畅想的一样?你将带来的是我们希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