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训800字作文
告别了小学生活的我,马上就迎来了为期三年的中学生活,进入中学生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参加军训了,以前只有在电视上见过真正的军人,现在能够跟军人叔叔们见面交流,我不免感动兴奋,但是由于身体原因,我不能参加军训了,我只能在操场边上看着同学们训练,给他们加油。
广播里老师悦耳的声音响起了:“请七年级的班主任带好各班同学到操场上准备进行新生军训。”听到这则通知的我们也马上到操场上列好队伍。这时的天空白云朵朵,却没有见着太阳的"身影"。刚开始是校长宣布进行军训与军训讲话,还给我们介绍了各位教官,我们班的教官姓林,全身军装,身上的军人气质让每个人都不免对这位二十出头的教官充满敬佩。他中等个头,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可是笑容里又显得有一丝严肃,让大家开始紧张起来。
跟教官报告之后,我就出队在一旁看着同学们训练。第一天是“稍息”、“立正”、“站军姿”“齐步走”,要想把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得标准起来却不简单,虽然我只是在旁观,但我也了解,队伍里只要有一个人做不好那么这支队伍就不整齐,看起来乱七八糟,所以要每个人动作一致,这对同学们也是一种严厉的考验.......第二天,同学们开始练习“踏步走”,和其他动作一样,这个也是需要同学之间的默契的,没有默契就做不好整个动作.....第三天,同学们训练重复的动作半天,下午就和初二初三的学姐学长们进行会操比赛,具体的名次我也不清楚,那天我也是因为身体原因跟老师请了一天的假。
经过几天的训练,使我学到了一些部队正规动作要领,同时对部队的纪律也有一定了解。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同学们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也懂得做什么事情必须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要让集体为你一个人的错误买单。
没有参加这次军训训练,无疑是我的一大遗憾,但是我学会军训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人意志的锻炼。一个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你才会勇敢地站起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