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军训800字作文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今天的海防营部队训练场上分外的热闹。原来是我们社区里的一批孩子在海防营里进行军训体验。
虽然是上午训练,但此时训练场上早已骄阳似火,树上的叶子也被这炙热的阳光晒得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
我们排着队伍,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海防营部队。一进部队大门,大家的脸色逗凝重起来,谈笑声顿时消失了。大家都被这映入眼帘的训练场和部队的大楼上庄严的国徽给震慑住。
很快,我们被部队的教官们分成了三组,每一组都由一个教官带领训练。“首先,我们先来练习齐步走。”教官严肃的说。
“齐步走和我们平常走路的速度基本一致,只是一定要注意要先迈左腿,再迈右腿,而且摆臂幅度要大。”教官边说边给我们演示着动作,那动作真叫个整齐漂亮!“来,我们现在来试一遍。”
“齐步,走!”我们的队伍出发了。这队伍走的哪像队伍啊,有的人步子迈大了,走得太快;有的人步子迈小了,跟不上了;有的走时迈错了步子,迈左腿的有,迈右腿的也有。最有意思的还有走路同手同脚的,那姿势像企鹅走路一样滑稽极了!整个队伍走东一片,西一片,零零散散的,像打了败仗的逃兵。我们自己看到这一幕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立定!”教官有些生气了,“你们看看,你们这走的事什么?走时要向右边的人依次看齐知道吗?迈错脚的,左右不分的,练不好就别想休息!”
教官的话把我们从刚才的嘻嘻哈哈中拉了回来,我们打起精神又重新开始练习。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再进行了数十次的练习后,我们的齐步走终于能基本一致的走起来。
“我们解放军战士,每天必练的还有跑步。接下来我们开始练习跑步!”什么,还要这么热的天气还要练习跑步,这不是要我命吗?
大家只好硬着头皮跑了起来,刚开始我的速度均匀,跑得也很快。但跑到半圈时,我体力渐渐不支,脚上好像绑了石块一样,怎么也迈不快了。这时,我在想:马上要到了,你平时玩抓人游戏时怎么就跑不累呢?我捂着肚子,终于跑到了终点。一到终点,我就摊在了地上,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脸颊上的汗不断地往下挂。此时,我脑海中只映出一个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