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800字作文
三天半的军训课,如白驹过隙般,眨眼间就从我的眼前溜走了。
在这三天里,有痛苦、有快乐,不过最多的,还是回忆与不舍!
记得第一天下午军训的时候,一位个子不高,双目炯炯有神的教官走到我们面前。他清了清嗓子,庄严的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教官了,我将和大家一起走过军训的日子。我姓徐,大家就叫我‘徐教官’好了。”
第一天军训,徐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由于我们是第一次站队,所以虽然站好了,但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那里交头接耳。徐教官大声呵斥了一遍,那些人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徐教官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大声喊道:“第一排、第三排向后转。”大家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徐教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立正!你们不是说话吗,使劲说,互相说。不能动。”大家这才领略到了徐教官的厉害。最后,过了十几分钟,没人说话的时候,徐教官才让我们开始训练。从此,站队的时候再也没人敢说话了。
徐教官不但“有办法”,而且还很严肃认真。第二天,我们正在练齐步走行军立定,几个人在队伍里摇头晃脑。徐教官见了,立马叫我们围着操场齐步走十圈。十几分钟后,我们个个累得头晕眼花、四肢酸麻。终于停下来了,班里许多人对徐教官的做法十分不解,认为他这是在体罚大家,应该只让练习不认真的,或者训练效果不好的同学去训练。而我对徐教官的做法也是耿耿于怀,满腔的愤懑,气的胸脯一鼓一鼓的。徐教官像是看出了大家的心事,他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哪怕有一个人练不好,都会影响我们整个班的成绩。为了我们班,大家一定要努力!”就这样,立即就像发生了奇迹一般,那些无精打采的同学们,竟然个个精神抖擞,好好地训练了起来。
终于,比赛的日子到了。一个接一个班的上场了,终于,到了我们班。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路小跑上了场。
随着徐教官的洪亮的嗓门,我们的训练有条不紊的开始了:稍息、立定、蹲下起立、四面转法、起步行军立定、跑步行军立定,我们都做的有模有样。令其他班另眼相看、啧啧称奇。我们知道,这都是徐教官的功劳。
最后,我们要分别了。徐教官铿锵有力的说:“自军训以来,大家都非常努力、也非常辛苦。我祝大家在今后的生活、生活中,把军训的的精神发扬光大。再见。”说罢,便昂首挺胸的离开了。
啊!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从开始的认识到现在的离别,从开始的愤怒到现在的理解,不过几天时间。啊,如果时间能倒流就好了。可是现在,泪流满面的我,知道时光一去不复返了,幸亏我们认真地走过,没有辜负好时光。我一定好好珍惜这一段美好的时光,把它珍藏在自己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