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风筝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在班队课上放了风筝。
放风筝时,我和郑燕一组。我拿着风筝来到了操场上,就开始放起风筝来了。我两只手托着风筝,郑燕拿着线轴。我们两个人离开了一段距离站着。我大声说:“准备,起飞!”接着我就把风筝往上一送,风筝就离开了我的手向上飘去。郑燕立刻抓住这一时机,迅速向南跑去。跑着跑着,她很快跑到了操场的最面端,可是风筝只是飞上了一点点。眼看风筝就要往下落的时候,一阵风从南面吹了过来,那风筝立刻把头一仰,趁风升了上去。
风筝左右摇摆着往上升。郑燕赶快放线,那风筝越飞越高。后来,老天爷不知道怎么搞的,不再让风伯伯出来干活,那在天空中的风筝也就呆不住了,只得慢慢地往下落了。风筝最后还是落在了地上,瞪着大眼看着我们,好像在问:“怎么办?”哎,好不容易放上去的风筝又落了下来,真让人伤心!郑燕看到可怜的风筝却毫不灰心,她温和地对风筝说:“伙计,别伤心,我一定会让你重返高空!”她再次测了风向又开始放风筝了。这次刮起的风是东风。她让我站在操场的西边,然后让我往天空中送风筝。她等到风筝脱离我的手,就迅速往东跑去。她一跑,那风筝就往上飞了起来。趁着风筝往上升的力量,郑燕赶紧放线,好让风筝升得更加高。这一次,风伯伯真好,他托着我们的风筝来到了高空。风筝在天上看着我们,摇头摆尾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通过这一次放风筝,我知道了一些放风筝的要领和技术,领略到了其中的一些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