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鸿篇巨制,风云人物如此之多。当我的视线从梅长苏聚集到蔺晨,不由叹道,这才是个从骨子里边透着飘逸脱俗、风雅魅惑的仙人啊!不是吗?洋洋六十八章再加最终章和尾声七百五十页的篇幅,所见文字对蔺晨的描述总共占不到5%的容量吧。蔺晨是在第五十九章才施施然粉墨登场的,从不多的着墨中,我却看到了蔺晨之于长苏的深意。从某种程度上说,蔺晨实在是个BOSS级的人物,他的内核丝毫不亚于靖琰、蒙挚之于林殊的作用。或许,这个风流人物的灵魂已与长苏的赤子情怀深深的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