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安阳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坐落在广阔平坦的中原大地上,她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我们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鸟语花香。洹河两岸的柳树长出许多嫩叶,像是用碧玉打扮成的一样。古城里的老槐树上开满了一嘟噜一嘟噜雪白的槐花,微风吹拂,那甜甜的香气就四处飘散开来,好闻极了。孩子们放学后,忙着在这飘散着清香的春风中放飞起各式各样美丽的风筝。
夏天的安阳,天气特别炎热,狗热得直吐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洹园池塘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争奇斗艳。
秋天来了,家乡的田野里一片金黄。一阵微风吹过,四野涌动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看!殷墟保护区里的枫叶也红了,像是一团团火焰,又像是从天边落下的彩霞。
冬天来了,大雪纷飞,三角湖的水面结成了冰,站在古城墙上放眼望去,北面的文峰塔变成了一座用银子装扮成的宝塔,整座安阳城成了一个银妆素裏的世界,分外美丽!
我爱家乡的四季,我爱美丽的安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