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作文
普宁,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出生的地方。下面,我要给大家介绍介绍普宁的名人、景物和小吃吧!
首先,我要给大家说一说普宁的简介吧!普宁是位于中国广东省东南部潮汕平原西缘的一座中等新兴城市,中国至今唯一的中国中药名城试点城市,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普宁的名人有:方耀、陈楚生、庄礼祥、陈尤河、许汗树、陈统爱、李卓彬、陈文雄等等名人。接下来,我要介绍普宁的景物了。盘龙阁是名闻国内外的佛教圣地,历史悠久的盘龙阁古庙就在这里。盘龙阁始建于清光绪初期,规模不小,是观音菩萨和元天上帝显圣道场。据清《普宁县志》载,这里有“六山十八景”:“盘龙山、虎山、象山、狮山、龟山、鹰山,绿水浮舟,龙阁云海、佛阁龙泉、鲤跃龙门、仙人萍踪、百鸟朝阳、杜鹃泣月、雄狮衔啼、蟾蜍望月、仙湖彩虹、跑象驮日、元天卜褂、龙泉琴声、金鸡报晓、涅盘洞、晨钟石、暮鼓石、回头狮。”在普宁洪阳,有一个地方叫做“德安里”。这里是方耀故居,为清朝广东水师提督方耀府第,始建于清同治七年,陆续用二十年时间建成,分“老寨”、“中寨”和“新德安里”三部分。介绍完了景物,我要介绍小吃了。普宁著名的小吃有:普宁豆干、“狮头”油柑、普宁竹蔗、洪阳蕉甘、普宁豆酱、大长陇南糖、石桥头豆凤、里湖凉果、乌橄榄等等。
普宁真美啊!如果你有机会来普宁,你一定会永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