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很美丽!有春的盎然,夏的火热,秋的娇羞,但在我的心中唯有冬美的深入灵魂!严寒使冬成为大兴安岭最靓丽的季节。 在冬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雪花给大地覆盖上了一层厚实的被子。大地像个孩子似的安稳的酣睡着,在睡梦中孕育着春的希望。冷空气随着冬风进入屋子,却在熊熊燃烧的炉火威逼下溜到了窗户上,在那里留了下来,形成了美丽的窗花。它们顽皮地赖在窗户上,像花,像闪电,更多的则是没有规则,激发你充分的想象。
夜里,在被窝里会听到大地的声响。声响里有簌簌的下雪声,有雪压大树的吱吱声,合奏起来就是最完美的乐章。 我的家乡很富饶。大兴安岭就像一座宝库,里面装着无穷无尽的珍宝。大兴安岭是树的天堂,是花的海洋,更是动物们的乐园。家乡的山上的珍宝数不清:松树、桦树、杨树、柏树;鹿茸、貂皮、袍子、野猪;蓝莓、山丁子、稠李子。随便说出一种都是我们“森工之都”的骄傲!那山间雪地上一串串小巧玲珑的脚印,让人不禁浮想联翩:拥有这样可爱小脚的动物,会是什么样子呢?告诉你吧,正是这小脚主人,才使这里有了另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北极狐之家”。
在我的睡梦中总会出现那美丽透亮的“窗花”,高大挺拔的白桦,还有那拥有小脚的银狐,更多的是把酒言欢豪放的东北汉子。他们不是一幅画面,但又真的走入了一幅画卷中。看着这幅画我的眼中含满了泪水,在泪水中我微笑着,笑着笑着竟也成了画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