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作文
在戴云山下,座落着一座美丽的城市,号称中国三大古瓷都――德化。这里的山是那样的高,这里的水是那样的清,这里的天是那样的蓝。
德化是一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德化石牛山:那里的石头奇形怪状,是国家地质公园。德化九仙山:那里的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热情奔放,秋天枫叶似火,冬天冰雪皑皑。德化戴云山:美得难以用言语表达,而且戴云山还被人们称作“闽中屋脊”。德化戴云瀑布:时而急,时而缓,时而粗,时而细,不愧是“闽中第一瀑。”
德化不仅山水美,瓷器也是闻名天下。中国白和富贵红是德化瓷器主要的颜色。德化瓷器年代悠久。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议,德化人把从一块石头→ 泥浆→土坯→烧→器 ,要经过这么多工序才能烧出今天精妙绝伦的好瓷器。如今德化瓷器已经走向世界。向人们展示我们德化瓷器的风采和展示我们德化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德化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人们都和谐相处。公园里,人们以礼貌待人;超市里,人们也不拥挤,有秩序的排着队伍;还有休闲和娱乐场所,人们更是谈笑风生,从不发生一些争斗。
德化的山,那样雄伟,一座挨着一座;德化的水,是那样的甜,清澈见底;德化的瓷器,更是闽中一绝,中国的骄傲。
我爱群山怀抱的家乡,我爱水流湍急的家乡,我更爱美丽富饶的家乡。我为德化而骄傲,我为中国有德化骄傲,我为我是德化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