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青海在青藏高原东部。青海被称为“美丽的夏都”,也是很好的避暑圣地。
青海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比如说塔尔寺,塔尔寺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它是喇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的出生地。在寺内有许许多多的佛像,有些佛像还有许多传奇的故事。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丽的堆绣被称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还有著名的青海湖,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湖水很蓝很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好像一面巨大的宝镜。青海湖还有许多奇妙的景象“海市蜃楼”、“龙吸水”……著名的鸟岛是群鸟聚会之地,成千上万的各种候鸟一年一次来此欢度盛夏,也是青海湖的一大奇观。
我的家乡有数不完的美景,使我不得不赞美你啊,美丽的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