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家乡作文
或许,我的家乡,不是人人都知。或许,我的家乡,没有高大的建筑。或许,我的家乡没有北京、上海那么富裕。但我爱我的家乡--盐城 。
我的家乡有非常美丽的建筑--水街。
在串场河边的环形码头,乘坐木制蓬船,经水路入口,穿过横跨水街景区最南侧的"水城们",就进入水街。整个水街分布着50多家商铺,集中了与海盐文化相关的盐城特色旅游商品。木船缓慢地划过"漂州戏苑"、"老周茶社"、"翰墨阁"和"水云阁",最后到达位于水街北端的盐商宅院--大宅门。大宅门占地约2万平方米,共有三进,是整个水街景区占地最大的。
我的家乡,除了水街,还有著名的海盐博物馆。
海盐博物馆-位于江苏盐城市,总投资1。9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中国海盐博物馆,反映了我国海盐发展史,展示、介绍了我国海盐的发展史,收藏、陈列我国盐海历史的文物和资料。博物馆采用蜡像、雕塑、沙盘等掩饰手法,展现古代"晒海为盐"等海盐生产和盐民生活的多层文化场景。
盐城还有不少的景点,比如说有:大风麋鹿自然保护区、射阳丹顶鹤自然保护区、新四军纪念馆等风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