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蒙顶山下,潺潺嵩溪之畔,有我美丽的校园—西周镇中心小学。
学校大门左右各有两盆茂盛的铁树,四季常青,生机勃勃。大门正对面是一幢五层的教学楼,很有气势。楼上写着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和谐、奔放、探究、创新。那是我们学校的校训。字的上面还有一只展翅飞翔的西子鸟标志,那也是我们学校的象征。教学楼最引人注目的就数大厅了。大厅的顶端飞翔着许许多多的西子鸟,那可不是真正的鸟儿,而是一块块荣誉牌,上面是历年校三好学生的照片和简介。走进这荣誉殿堂便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
要说校园最美丽的地方,那就非小花园莫属了。小花园里有好几个花坛,每个花坛里都种着花草树木,一年四季都弥漫着芳香,充满生机。看,那边花坛里有块大石头,石头上刻着“蒙以养正”四个大字,时刻提醒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再看,中间长廊上已经爬满了藤蔓,正是夏日乘凉的好去处;最西边还有片小竹林呢,这可是我们校园特有的,每当风儿拂过,小竹摇动,竹林沙沙的歌唱,别提多美了!
花坛前面就是崭新的塑胶操场,同学们在快乐的嬉闹,尽情地奔跑。操场中间那株大樟树笑呵呵地看着这一切。听老师说,那株大樟树可是学校的长者了,见证了校园的巨大变迁。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是我们西子小鸟温馨的家园。我们每天在这里学习,生活,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