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坐落在斗山脚下,富贝河畔。校园中种植着龙柏、香樟、山茶、绿杨……无论什么季节,校园里都是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
踏进西校门,第一眼就能看到一条宽阔的水泥大道。大道两边种植着高大的香樟树,枝叶茂盛,郁郁葱葱。大道北面是一条别具特色的钱币长廊,廊前低矮的灌木排列成整齐的S形。几棵龙爪槐种植在S形灌木的一头,就像是几把撑开的绿伞。龙爪槐旁边有几块光滑的大石头,其中一块上面刻着“沐浴晨风,想一想,今天我们该如何努力?”在曲曲折折的钱币长廊中穿行,你若能仔细欣赏墙上那精美的石刻,还能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呢!
水泥大道的东面是教学楼,楼前有龙柏组成的三片叶子造型的花坛,象征着我们如新苗一般茁壮成长。
校园里景色最美的地方,就属两幢教学楼之间的内校园了。春天,金鱼池畔垂丝海棠盛开了,那粉色的花朵如一个个小铃铛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就像是浮着一片红云。夏天,金鱼池里睡莲开了,那碧绿的莲叶似翡翠一般,衬得莲花更加娇嫩,而小鱼儿则快活得在莲叶间穿梭嬉戏。秋天,容园的桂花香了,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花香里;石榴在树上咧嘴笑呢,馋嘴的小朋友想去够却够不着;而那黄澄澄的香橼躲在绿叶间,正害羞着呢!冬天,山茶花开了,红的似火,白的赛雪,而红梅和蜡梅不畏严寒、傲霜斗雪,为我们带来春的消息。内校园,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我!
教学楼南面有一条小河,沿河有绿柳有香樟。再往南便是大操场:绿色的草坪,红色的跑道,白色的矮墙。外校园虽简单,但在我眼中也是美的。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