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正月十五400字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元宵节就要来临了,此时,去年正月十五看烟花的情形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正月十五又称元宵节,家家户户都要团聚在一起吃元宵。这一天的夜晚,孩子们放烟花,大人们忙着放鞭炮,放泥锅子。泥锅子是用铁、黑药做成的,点燃燃线,它会立即喷出一股火焰,紧接着,它会喷出许多火花,这些火花好像是得到自由的小鸟争先恐后地飞出鸟笼,也像一股金色的喷泉,更像是一个装满祝福的袋子;这个袋子里的祝福太多太多了,都纷纷跳出了袋子,跳到了人们的身旁。
人们得到了祝福,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时,礼花也争先开放,一朵朵礼花仿佛是一个个希望。爸爸妈妈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希望学生天天进步。一朵朵绽放的礼花好像在对我们说:“你们应该感谢地球妈妈,是她给了你们生命;你们还应该感谢时光老人,是他把365天平均地给了你们每一个人,谁也不多,谁也不少……”我明白了,我们应当珍惜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