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正月十五400字作文
正月十五晚上,我们一家一起兴致勃勃的去看花灯了。
到了花灯会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和谐门”。分别用四根柱子支撑着,柱子上缠着四条长龙,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大约估算了下时间,应该七点了吧!我抬起头一看,只见天空中放起了五光十色的烟花,有金色瀑布,有彩虹,还有五环。真是五花八门。
放完了烟花,开始看花灯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鹊桥相会”。相传:牛郎和织女相爱以后,被王母娘娘知道了,王母娘娘很生气,便用金簪在天地之间化为一条仙人和凡人永远都不能见面的银河。只有 七月初七 才能见上一面,这一天,四面八方的喜鹊全都向银河飞来,为牛郎和织女搭一座桥,让他们见面,牛郎用篮子挑着两个孩子通过鹊桥和织女见面。
我喜欢的花灯还有神舟七号和孔雀展翅。这次花灯真是多姿多彩,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