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400字作文
都说除夕真热闹,但依我看来正月十五才是最热闹的,俗话说:“谁家见月能闻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到了广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一只老虎和许多的架子搭成的,那老虎浑身金灿灿,两只前爪左右摆动,似乎在和人们打招呼:“新年好。”再向前灯更多了,有关于海的“海浪灯”,有威风凛凛的老虎灯,有介绍日照发展的“电视灯”,有棒棒糖似的“G3”灯,有粉红的莲花灯,绿色的蘑菇灯,弯弯的彩虹灯,红红火火的狮子灯……美丽的灯不计其数,观灯的人人山人海。
在广场,许多人纷纷放起了孔明灯,真是好看极了。孔明灯冉冉升起,放飞着人们在新的一年里美好祝愿,不一会儿,广场的上空,孔明灯繁星点点,点缀着湛蓝湛蓝的夜空,又如天兵天将提着灯笼在天空中巡视……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福娃灯。虽然奥运会已经过去了,但是那壮观的景象却永久地刻在了我心中。它仍然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这个福娃灯由五个奥运福娃组成,它们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贝贝是条小鱼,晶晶是只大熊猫,欢欢是个火娃娃,迎迎是只藏羚羊,妮妮是只小燕子,大意是“北京欢迎你”。在彩灯的照耀下,五福娃向我们频频点头、招手,好像在祝福大家牛年吉祥!有的孩子跑到上面玩耍嬉戏,大人则手举照相机或手机把这一美景拍下来。
月亮渐渐西下,但观灯的人们仍然络绎不绝,各种彩灯象满天繁星大放光芒,这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