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晚饭后,华灯初上,我们全家去华晨大街观看花灯会。
一下车,只见华晨大街上人山人海,各式的花灯把道路两旁的树木和房屋照得金碧辉煌。
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边走边看。路旁的花灯各式各样,有兔子灯、大象灯、鲤鱼灯、大厦灯、高山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姿态各异的兔子灯了。它们有的拱手作揖,好像在祝福人们新春快乐,有的摇头摆尾,预示着兔年红红火火,快快乐乐;还有的几只兔子在一起拔萝卜,告诉人们团结就是力量。路旁还有许多小宫灯,他们也为灯会增色不少。
灯会上的商品区也热闹非凡,各种纪念品和玩具琳琅满目,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小吃一条街更热闹,小商小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各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
元宵灯会真是好看有好玩,让人留连忘返。我和花灯有个约会,来年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