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父母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人们都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为什么呢?因为妈妈给了我一条宝贵的生命,还抚养我长大,她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她太艰辛了。
自从我呱呱落地时,是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自从我咿咿学说话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教我学说话;自从我走路时,您总是扶着我走好每一步;自从我认字时,您教会我的第一个词语就是祖国;教会我写会的字是我爱祖国。。。。。
提起您走过的路,一幕幕感人的事浮现在我的眼前:当我幼儿园的时候,由于交通不便利,您上班来回好几次地接送我。就这样,我度过了幼儿园的快乐时光。当我上学的时候,您每天都是早早地起床为我做早饭,然后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中午买菜、做饭,晚上做饭、洗衣服。忙完这一切后,还要辅导我的作业,您从来没有一点怨言,总是任劳任怨。在我的记忆里,我几乎没有看到过您坐在沙发上休息休息。啊!这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所付出的。您太辛苦了。我紧紧地抱在您的怀里哭了,您看见我哭了,心痛地说:“孩子,为了你的成长,为了你将来有出息,妈妈甘心为你付出一切。”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内心又多了几分愧疚,想一想我有时任性,耍贫嘴,惹您生气。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传递”。
您教育我:每当遇到困难时,记住“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每当我失败时,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每当我成功骄傲时,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您陪伴了我度过11个春秋,我渐渐地篚了,理应学会感恩。有一首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感谢上帝,赐予了我一对好父母。
妈妈,2008年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2008年我国将首次举办奥运会。这可是多少炎黄子孙的梦想,作为一名中国小学生,我倍感自豪。届时,五湖四海的朋友将汇集北京。我虽然不能直接为奥运作贡献,但是我们可以积极宣传奥林匹克的精神,带头讲文明、迎奥运、树新风,为北京奥运祝福!这中华健儿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