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父母作文
是谁让你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是谁教你咿呀学语,教你走路,教你面对生活。他们就是父母,很多人都不体谅父母的爱,不懂得感恩父母。
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睡觉时,他们却因为你的即将到来而开心得眉飞色舞、激动得语无伦次。做好一切的准备,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你的出生。
怀胎十月,你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了,来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深深的吸了这个新的世界的新鲜空气,“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你的这一哭,就是对妈妈这十个月辛苦怀胎最大的安慰。
过了一段时间,你已经不是那个要喂奶的婴孩了,却仍是会尿床,仍是学不会穿衣服,仍是不会用勺子自己吃饭,仍是会把家弄得一片狼藉……他们还是会帮你洗干净你尿湿的辈子,细心的帮你穿好每一件衣服,手把手的叫你怎样用勺子吃饭,无奈的收拾被你弄乱的家……
你又长大了一些,成了一个小少年。你的一张张奖状、一份份满分的试卷、一次次老师的表扬都成了他们最大的骄傲!得到了他们的奖励时,或许你没注意到——他们嘴角的那抹笑。
渐渐地,你接触到了网络,并深深的陷在了里面,无法自拔。你开始叛逆,不再是那个听话的三好学生。早恋、网瘾、打架、逃学……这些,就是你给他们,一种叫回报的东西。
然后,你长大了,工作了,开始经历社会上的风风雨雨,开始接触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当你拖着劳累的身躯回到家时,他们正一心一意地为你准备着可口的饭菜。那种熟悉的味道,能让你洗去一天的疲倦,尝到幸福。
再后来,你也成了家,有了孩子,和爱人共同经营着一个温馨的家,一起面对生活。终于,孩子的淘气替你扮演了儿时调皮的你。当你忍无可忍的举起手掌时,你会突然想起了爸妈,他们,也是到了忍耐极限,才举起了手,打向你……
所以,当他们的腰不在挺立、当他们的背不在硬朗、当他们一时记不起要说什么做什么、做事干活手脚不利索时,不要去怪罪和催促他们,因为你在长大,他们却在变老……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多牵牵那双满是皱纹的手,拉着他们,就像小时候他们拉着你一样……
“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他们为你所做的一切。父母的爱是天下最无私的爱。你无论在何时何地,你的父母都在家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