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这时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赏月亮,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了。
晚上,我们吃好饭就高高兴兴地准备去平台上赏月。突然,听见爸爸说:"既然中秋节是八月十五,那我们就八点十五分去赏月好了,先休息一下。"于是我们先准备了一些零食,当然还有月饼,等会带上去赏月时吃。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八点十五分。我们拿上预先准备好的月饼,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平台上。放眼望去,只见许多人在自己家门口赏月,而我们却在平台上,要比别人高,那种感觉真好。我顺手把月饼放在秋千上,一边荡秋千,一边赏月,嘴里吃着月饼。还一起讲讲话,说说故事,别提有多开心啦!
这时,爸爸大叫起来:"琼文,快看!快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慢慢地伸出脑袋,挂在漆黑的夜空里。就像点上了一盏明亮的电灯,让夜空顿时放出淡淡光芒,让大地如同白天一般。我看着,看着。忽然发现月亮里面的嫦娥正孤独地坐在桂花树下,旁边一只可爱玉兔正乖巧的陪着她。而她忧伤的抚摸着那只玉兔,悠然叹了一口气说:"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月亮,到人间去呢?"看着忧伤的嫦娥姐姐,我多想到月宫里把她拉出来,跟我一起开心的生活。
过了一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妈妈说:"时候不早了,应该去睡觉了。"虽然我还想等月亮出来,但是想到明天还要上学,也只好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