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00字作文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
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一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高地升起来了,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的丰富想象: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砍那砍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我多想和吴刚去做伴,多想去慰问孤独的嫦娥,多想去逗逗可爱的小玉兔呀……可那实在是太遥远了,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也飞不了这么高;我想用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望你,可当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在何方……
看着这圆圆的月亮,我又思念起去世的爷爷来。他那慈祥的面庞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一想起爷爷,我的眼睛就湿润了,爷爷好像也在我们身旁和我们欢度佳节。这不正应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诗句吗?我凝神望着月儿,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听妈妈讲着月亮的传说,我又想起台湾的小朋友,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