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400字作文
每年八月十五的晚上,大家都会坐在院子里赏月,这一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便早早在院子里等着。
以往的月亮可勤奋了!太阳还没有下班,月亮就开始上班了。可是今天与众不同,月亮却迟迟未出现,我心中生出了猜疑,难道今天月亮睡过头了?爸爸妈妈和姐姐一样疑惑重重,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坐在院子里等待月亮出现。大约晚上七点多,天渐渐变暗。往东一看,天边的云镶着白色的边。过了一会儿,害羞的月亮才慢慢的升起来,可是她这位害羞的小姑娘还要用银白色的面纱遮住自己美丽的脸庞。慢慢地,月亮升起来了,越升越高,一朵朵镶在银边的云,变成了整片银白色的云,放着银光。过了一会儿,月亮身上像附着什么重担似的缓缓上升,最后它突出重围,升到天空中了。月亮可真圆啊!像一个银色大玉盘,挂在天空,又像一块无瑕的玉佩。美中不足的是上面有一点灰色的斑点。这可让我浮想联翩,难道……?
对了!广寒宫!上面有美丽的嫦娥和强壮的吴刚。此时,大地已披上了银色的杯子,河面波光粼粼,我们全家都陶醉了,抬头望着,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