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节终于到了,到处都洋溢着芬芳的空气和节日的 喜庆气氛。
清晨,小鸟在枝头“叽叽吱吱”唱着愉快的 歌曲,花儿绽开笑容,随风婆娑起舞,散发出一阵又一阵泌人心脾的 清香。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对爸爸妈妈说了声:“中秋快乐!”
“叮呤呤……“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妈妈连忙拿起话筒。原来,是大舅舅打来的 ,今天是中秋佳节,舅舅想让我们去那吃饭,大家团聚团聚。放下电话,看了看钟表,呀,十一点半了!我们连忙起身,冲往舅舅家。
“藕饼上来了!”“主厨”——舅舅 喊道。哇,饭桌上五颜六色,可以组成一支彩虹队了,有鲜红的虾,黑红的肉,雪白的鸡,碧绿的菜,肉色的土豆……一个个散发出浓浓的香气,令人垂涟三尺,恨不得张口猛吃一顿。打舅舅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开饭!”我刚把手伸向筷子的那一刹那,妈妈碰了我一下。我抬起头,发现大家在等我干杯呢!我拿起杯子,大喊:“中秋节快乐!”
下午,大家各自玩了起来,妈妈与舅舅他们做有益身心的活动——打牌;爸爸蒙头午睡;我则和姐姐玩起了“人与鬼”是游戏。到处回荡着快乐的笑声。
夜幕终于降临了,可我却没有见到一轮圆月,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吧。尽管没有看见一轮圆圆的月亮,可我还是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中秋节。
我爱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