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秋节400字作文
星期二,我回到家乡后,爸爸对我说:“儿子,这个中秋咱们回老家过吧!”我听了心中又是欢喜,又不觉有点不愿。欢喜是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乡过中秋了,在家乡过中秋节特别好玩。不愿的是我的家乡离中山很远,开车都得七、八个小时呢!我不会坐车,到回家是说不定我都已经在吐了。在出发前,妈妈特地煲下火的汤给大家喝,以免坐车时会不舒服。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我的状态还不错,也许是喝了妈妈的汤,我一路上都没不舒服,可是到了高速公路的出口时,看见家乡的公路每隔一段都会有裂开的地方,就像一条光棍被白蚁腐蚀后的模样在破烂的公路上颠簸的汽车,好不容易出了“陷阱”,开进了乡间小道,没有想到刚才只是暴风雨的前夕,这才是真正的“暴风雨”。刚进小道本以为能一路平行,因为下过雨,小道在雨水的冲刷下,形成了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这下汽车更颠簸,坐在车里的我好像在方轮车里坐着,我在抱怨这里的政府怎么这样腐败啊,路都破成这样也不修!在摇摇晃晃中终于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