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想着在圆圆的月亮下吃着美味的月饼,真是一种享受啊。
既然是中秋自然少不了月饼,现在市场上卖到各式各样的什么口味的都有,而且价格都很贵。可是我最爱吃的是我们家乡自己做的月饼。每年一近8月份,附近村子里就有加工月饼的作坊就开始工作。妈妈这时候就会买面粉,油,葡萄干,瓜子,鸡蛋,和糖。等都买齐了就会和邻居一起带着这些东西去邻村打月饼。早上天还刚亮就走了,一直到下午才回来,说是人多的都排着队,爸爸老说买几斤不就好了,干吗费这劲儿。妈妈就会说:“买的又贵又不好吃,里面的东西还不知道卫不卫生,咱们这用自己的东西,多放油和鸡蛋,打出来的月饼又香又酥,多好吃啊,而且什么味的也可以做,比买的吃了放心多了”。事实正如妈妈所说,虽然样子没有买来的好看不过真的很好吃,每年妈妈都会打一大箱子,送给亲戚朋友些,我们自己留些。大家都说好吃。我和哥哥每天放学后先拿一个月饼吃,真的是很好啊!今年妈妈身体不适没有出去打月饼,邻居打回来后给了我们几斤,妈妈都舍不得吃,后来小姨又送了我们几斤奶奶也给了一些,这样,中秋有了月饼,我感觉才是圆满的。
我们家乡的中秋就是这样的温馨。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关爱和团圆。使我们大家更友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