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节来喽;整个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欢笑。又圆又大的月亮来和我们打招呼了,今天我的家人都聚在一起来赏月。
爷爷显得特别激动。他轻轻的对大家说;你们知道吗;我的父亲,他老人家也该享享清福了。爷爷的一番话让我想起了中秋节过世的曾祖父;中秋节本是团圆节,却勾起了这悲伤的回忆。
唉,爷爷叹了口气,浑浊的老眼里有数不尽的悲伤。他拿出了一瓶酒,准备以酒消愁。“爸,我也陪您喝。”爸爸举起了酒杯,“好,”爷爷一拍桌子,爸我也陪您,姑姑也站了起来;好好,就连滴酒不沾的妈妈也倒了一杯,要知道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很孝敬自己的先辈。
爸,来,咱们倒上。爸爸好开心,这父子俩真是一对好朋友。就这样他们享受着亲情的快乐和美丽的月色。
过了好一会,爷爷和爸爸喝的满脸通红。“来,咱们吃月饼吧。”妈妈笑着说。“好,大家伸出手来都吃起月饼来。”“来,这块好吃”;“爸,这块很甜,来多吃点。”大家争着挑月饼,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皎洁的月光像金子一样撒了下来,照亮了整个院子,透过月光,我好像看到了曾祖父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