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架纸飞机飞升飞落,时而盘旋空中,时而飞向远方。伴随着纸飞机的起飞,我的思绪也回到那个属于我的梦的时节。
记得那时我上初二,班里不知为什么突然又流行起了玩纸飞机。男生女生,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一到课间休息,首先行动的是男生。书包里随便扯出个本子,“咔嚓”一声撕下一张纸来,三下五除二,几下子便叠成了一架纸飞机。然后纷纷站在讲台上,开始了他们的“飞行计划”。开朗的女生也不甘示弱,和男生们一起较量起来。一会儿功夫,教室上空便“群集飞舞”,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我们内向一点的女生便当起了观众、裁判。每每到我们玩的忘乎所以,正在兴头上时,便会响起“铃铃”的上课铃声。再看看“飞行员”、“观众们”,个个唉声叹气,失望的飞奔回座位,整理“行头”,准备上课。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呀!
在那个梦一样的年代,每个人都把梦想写在脸上,写在眼睛里。当大家放飞纸飞机时,那一张张绽放着笑容的脸上,也绽放着梦想。
而今,我早已忘记了纸飞机的折法,但看到孩子们手里那载着梦想的纸飞机和他们脸上那和我当年一样的笑容,觉得很是满足。真想再次放飞自己的梦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