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假如我是作文
有一样物品,它既不如美丽的鲜花那样拥有动人的姿态,却获得很多人类的赞赏;也没有站在桌面上让人们时时感觉到它的存在,它只是被人们随便的扔在抽屉里偶尔拿出来用用,这件东西就是蜡烛。
假如我是一根蜡烛,我不会因自己的弱小而沮丧。我会默默无闻的如辛勤的园丁那样毫无怨言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其实“前途无量”。
假如我是一根蜡烛,我也有我的愿望,我永远不会滴滴蜡珠顺流而下,渐渐化为乌有。我会多停留在这世界一会儿,让烁光下读书的人们,还能感到一丝温暖,让黑暗中的人见到光明。
假如我是一根蜡烛,虽然我很小但能照亮漆黑的夜晚,给人们带来可爱的光明。我更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
假如我是一根蜡烛,我想呼吁全世界人们请爱护上帝赐给我们的每一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