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500字作文
初读《童年》,我感觉到那个时代里的灰暗、冷酷与残忍。阿廖沙是一个敏感且乐观的孩子。他并不是生活的俘虏,他十分有勇气,还有面对生活,他善于观察,顽强生存。 外祖父是个贪婪吝啬,十分顽劣的人,处处显示了他的自私和冷酷。但外祖父是个强势力,大家都畏惧他。他丝毫没有爱心且性子急,脾气坏。文章缺乏自然的衔接。 而掩盖住残忍,守护着幼小的阿廖沙是他的外祖母。
她善良、慈祥、质朴、宽厚。从作者的笔触中,一点一滴都描绘出外祖母的宽广胸怀与人性中无私的爱,这些,都使文章中的外祖母显得光芒四射。 在这样一个底层的残酷社会中,阿廖沙细细品味着并一往直前地走向正直的路。阿廖沙在这样一个幼小的年龄阶段中承受着残酷、死亡、丑恶、打击,同时授受着善良、正直、无私、宽厚。可以说,阿廖沙是一个极是非分明且热爱生活的孩子。
作为一个生活在恶劣环境下没有优良教育和指导的孩子而言,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但这些丑陋的陈腐没有击垮阿廖沙,他在一切沉沦的灰尘中站起来,走向人间。重点突出。 我们总拥有属于自己的坚韧信念,我们总应去战胜那些丑恶。在前进的路上,尘土随风扬起,有些人迷了双眼,走失了方向,有些人看不清楚,跌倒其中,有些人遮挡尘沙,走向阳光普照的地方。无论多么艰险,我们都会保存那一份真实的痛苦,坚守地走下去,去到一个充满力量,不用再害怕的地方。是的,我们都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