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童年伴我成长每个人都有童年的回忆,童年是无忧无虑、美好的,你们还记得童年发生的事吗?也来和我一起回忆一下吧!我家人都喜欢猫,所以养着一只猫,记得在我五六岁的那一年,老师给我们讲鸟儿怎么会飞的原理这道题。回到家我仔细想了想,如果我给我家的猫咪插上一双翅膀,它不是也就会飞了吗?嗯,这个主意不错。于是,我就赶紧拿纸给我家的猫咪剪翅膀,还一边剪,一边给猫咪说:“猫咪呀,一会儿你就能像鸟儿一样飞向天空了。”
不一会儿,一双翅膀就剪好了,给猫咪插在了身上,把它抱到二楼,我一仍猫咪,还以为它可以飞上天空中了,可是不到三秒钟,就扑腾一声掉到了楼下,我想,可能是我仍的地方太低了它飞不起来吧,我把它抱到了三楼,这一次,它还是掉下去了,不过幸好落在了地下一个软点的地方,猫咪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正好邻居家的王爷爷经过,问我要把小猫怎么弄,我就把起因、经过告诉了王爷爷,王爷爷听了笑着说:“傻孩子,鸟儿会飞是因为它原本就长的有翅膀,可是小猫它本来长的就没有翅膀,即使你给它插上假翅膀它也不会飞起来的。”听王爷爷这一说,我才突然明白过来,王爷爷可是小猫的救命恩人呐,就连忙给王爷爷道谢。
童年是有趣的、无知的、天真的,它伴随着我们成长,好像告诉我们,长大了就要有面对烦恼和挫折的勇气,在生活中,要有目标和决心,充实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