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秋的作文
转眼间,从莺歌燕舞的暖春到郁郁葱葱的盛夏,从衰草连天的清秋到风雪载途的寒冬,一年的流光就这样逝去了。在感叹时光流逝之快的同时也不禁叹息世间万物在分分秒秒中的变化。可唯一不变的就是对秋的爱了。
我踏着暮秋季节散发出的特殊的醇香,来与这里的一切邂逅。细微的,这儿的风是那样饱满而柔和地轻拂着。不难发现,秋意黯然的草经过酷署的考验后,变得很沉,很陈。罗兰说:“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却也是澹泊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愿意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不可及的秋。”秋天确实是个最为特别的季节,越过了夏之繁华,面对冬的临近而不由彷徨。秋天是再好不过的适合沉思的时节,总结过往的点滴,树立超越冬天的信心。人总是该有些精神的。那些高尚者的情操,无论是轰轰烈烈,还是默默无闻,都会给我们的心愿带来一次全新的洗礼。
天边隐有晚归的孤雁,落叶依旧一片片地飘卷在空中,展现飞翔的美丽,寂静夜幕中的一切拨动了我的心。不要再说秋风萧瑟秋雨哀怨。秋,是要用心灵去感受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