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作文
秋叶飘零的季节,美丽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采摘着果园里金灿灿的果子,俯捡着遍地金黄的落叶,在秋风中尽情地跳舞、歌唱,秋姑娘开心极了!摘着、捡着、跳着、唱着,秋姑娘有点累了,她就来到一棵大树下准备休息一会儿。靠着树干,看着金黄的树叶缓缓地飘落而下,秋姑娘渐渐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秋姑娘梦中的世界一片荒凉。土地开裂着,好像张着干涸的嘴巴。田野里作物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头,干瘪的麦穗在秋风中无力地摇曳着。果园里果树的树梢光秃秃的,只有几片叶子在风中摇摆着。村民们个个叹着气,愁苦的脸上带着无奈的表情。
秋姑娘不知如何是好,流出了心酸和痛苦的眼泪。
奇迹发生了!秋姑娘流下的泪水变成了滋润的雨露,它渗进了干涸的土地,滋润着田野里的作物,小麦挺起了胸,饱满的麦穗在风中尽情地摇摆。果树的树梢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树干累弯了腰,就像是在微笑。村民们在尽情地收获着,开心极了。
当村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秋姑娘做的。他们感激地说:“秋姑娘,我们非常感谢你。让我们一起用丰收的喜悦来迎接秋天吧!”
秋姑娘高兴极了!
……
“呀!”秋姑娘醒了,“原来是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