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的作文
对于秋天,总有一种莫名不定的感情。
总是在秋天,背起书包踏上新的起点,带着父母厚厚的期望,夹杂着丝丝的无奈与苦楚。 小小的脚走不了太长的路,是因为心事太多,太沉了。于是,抬头看那蓝蓝的天空,心如止水。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天空总是很干净,正如年少的心灵。 我想起那少年不识愁滋味的中学年代,还有我的伊甸园——《百草园》文学社。根据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命名。在这里,我真心地喜欢上了写作,在这里,我的虚荣心第一次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经常在报刊上发表的小豆腐块,竟引来了少许粉丝,还加入了“四小文豪”之列。更有甚者,老师让上初一的我给初三的同学讲怎么写作文,因为老师认为学生都是学游泳的人,而她们只是在岸上指导,隔靴搔痒,还不如直接让我们在水里游泳游的好的人教他们如何游泳。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
三年后,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下一个秋天的到来,因为我即将入高中了。意料之中,我以几分之差于二线擦肩而过。我知道,以仅有的二三十篇校刊上的文章敲不开高中的大门。于是,父亲到处托人说情、找路子,可最终还是交了1000元才进二中。日子在一天天仰望秋空的眼神里溜走,伤感堵心头。
也许是中考的失败与先前小有名气反差太大,一望秋空,心就莫名地紧了起来,而后似乎明白了:人生总是有得有失,上天不会一直垂青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