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800字作文
上天赐予了我们这些有血有肉的人等待的机会。有时我们会等待,也有时我们会被等待。
几天前的放学后,刚打开手机,屏幕上就跳出“电池电量低”的字样。我坐在冰冷的硬板凳上等待着地铁,也等待着能出现个熟人。我反反复复地拨弄着手机,焦躁不安地等待着奇迹的出现。一双白净的手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手里还攥着一部手机。我猛然抬起头,真是不负有心人啊,我果然遇到了熟人。我迫不及待地说了声谢谢,便连忙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当得知爸爸会在地铁站接我时,我不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天渐渐地暗了下来,还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与昏暗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洒落在了我的身上。汽车一辆辆疾速地在我面前驶过,车站上的人一批批地走了,又一批批地来。始终没有等到爸爸的身影出现。手机没电了,雨伞也没带。我心急如焚的站在雨中,泪水和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沉浸在了暗暗的灯光下,看不到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我紧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出几年前的一天。
同样是在放学后,但那时才上小学,做事从来都不会三思而后行。我答应了同学和她一起回家,顺便到他家玩一会儿。当时,我只打电话给了妈妈,而并未想到天天在车站接我回家的爷爷。我的突然失踪让爷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据后来妈妈跟我说的话,爷爷在车站足足站了一个小时,他也没有电话,不能联系我,只能苦苦地一直等,一直等。我能想象到,感受到他当时是多么得着急,不安。爷爷又跑到学校来找我,还是没能搜寻到我。他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一脸的沮丧和无助。当他看到我正悠闲自得地看着电视时,一切都转危为安,我能清晰地看到他在一夜之间沧桑了许多,但又在不经意间眉宇间流露出了极大的喜悦。在他的眼中,我仿佛看到了他苦苦地等待,等待着我的出现。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仔细地注视着每一个过往的行人,生怕把我遗漏。一队队结伴而行的人们从他眼前走过,他是多想我马上出现,像他们一样慢慢地走回家啊。可能,他甚至会联想我到会不会出什么意外了。顿时,我好像读懂了什么。这是一次爷爷对我的等待也是一次爱的等待。
“嘟,嘟”刺眼的灯光把我拉回了现实。是爸爸来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漫长的等待使我急躁、不安,而等待我的人也是一样啊。可是,包含着惊喜、急切以及爱的等待才更加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