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们,又在等待这着什么呢?任何人小时候皆是贪玩的。幼儿园时,我们并不是整天玩耍。
上课时,老师所写的字,我们根本看不懂,又不会去刻意地想去看懂它。毕竟,我们都是孩子,渴望玩耍,渴望游戏。那时的我们,等待着游戏时间。到了那时,我们各个生龙活虎,就如在上课时的“冬眠”结束。又恢复了活力,兴高采烈地玩了起来。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们则沉醉在游戏的世界之中。
然而,幼儿园的时光很快过去了,我们进入了小学的生涯。再也没有游戏时间,有的,只是一门接一门课。较低年级时,学业并不重,作业也不算多,我们仍有课后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回家作业不多,意味着回家后仍有时间让我们玩耍,所以,我们所等待着的,是放学回家。学校外有小卖部,里面有各色各样的零食,放学意味着可以买来吃,这便更加我们希望放学。放了学,飞奔回家,便开始大玩特玩。作业并未做好便开始玩,母亲也已见怪不怪,任我去玩,因为作业很快就能坐完。
到了四、五年级,临近毕业,学业猛然加重。作业接踵而至,有时这门课的作业还未做完,那门课的作业便来了,作业便如滚滚长江之水,源源不绝。放学变得可怕,那意味着前赴后继的回家作业的到来。我们所经常拖课,我们的十分钟休息时间,常被压缩得仅有三四分钟,就如金枪鱼罐头中得鱼,偌大一条被压缩成那么小。无奈,再熬一熬,快毕业了。到了初中,我们忽然长大了。那些休息时间真的对我们来说那么重要么?重要的是知识啊!知识从何而来,自然是从书中来。古人曾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真有黄金屋?
当然,我们从书中所吸取的知识不正是黄金屋吗?此时,我们所等待的,是双休日。到了双休日,便意味可以去图书馆或书店看书。累了,看看闲书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休息方式。我想,知识未必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读书应该能实在地改变我的生活。每一个阶段,每个人所等待的都不尽相同。等待,也是美好的,人在等待中成长,在等待中确立自己的目标,学会等待,也是一个人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