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傅雷中学 曹晓婕夜深人静,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面前,摊放着一本写满题目的练习本;窗外,只有几颗星星在微微地散着光,寂寞无助。我撑起脑袋,等待着父母的“援助”,可我不想叫。因为我怕自己等来的只是无言的沉默。那,我在等待什么呢?我试图打开语文书寻找解决的答案。页码像流星般扫过我眼前。突然,我止住了手,一股力量使我将视线停留在了《论语》这一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岁寒,然后知松柏……”嘴里读着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字眼,一句句饱含哲理的语句。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场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因被拒绝游说国家而被赶出去,但他却不放弃,任凭风雨的阻挠,人们的嘲讽,接踵而至的辱骂都没有使他对自己的目标失去信念,因为他在等待:或许,不,终有一天自己的理念与想法被世人所认可,采纳并发扬光大。于是,他用一句句激励人奋发的句子来作为等待的行动,而最终,他的名言流传至今,他的等待终于化为成功的现实,国家采纳了,人们记住了他——孔子。如今的历史辉煌成绩都源于孔子最初的那份等待!这等待,就是人们常说的坚持与勇敢面对的精神吗?
我陷入了沉思……不禁抬起头,我发现了窗台上的一盆植物,我早已遗忘了它的存在。之间它,在晚风的吹习下,微颤颤地发着抖,几片叶子隐隐地好似要掉了下来。我心想:呵,估计不久便经受不住了风的“袭击”了吧,真是……还没想玩,眼前的一幅场景使我惊呆了:花瓣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似乎从开始到现在就是一个团体,共同面对磨难,共同去等待胜利的出现;一旁的叶子也慢慢地收缩在一起,决不让对方离开,因为它们享受等待的过程,不论是否艰难,结局如何,它们也要完完整整地等待那重见曙光,那被人们铭记的那一天。
因为这一天,是需要等的。我记起来了,那盆植物是上个学期妈妈奖励我作业认真,学习进步而给我添置的,它代表了希望与寄托,它代表了他们等待我再次有好表现的爱呀!我懂了,我不禁拿起手中的水笔,开始认真地阅读那早已舍去,并等待我完成它们的题目……原来,我一直等待着那份使我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一直等待着它们呀!现在,我能肯定地说:这等待,就是我们面对生活所需要的信念,因为有了它,才会有等待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