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小的时候,在老家,与姐姐生活在一起,生活是那么无忧无虑。
可每次放学回家时,却发现别人都是爸爸妈妈来接,为什么我只能跟外婆、姐姐生活在一起?那,我还有父母吗?巨大的疑惑充满了大脑,需要答案的我,开始了等待。
太阳当空,一阵清风吹来,显得格外凉爽。等外婆耕好地了,我便抓住机会,鼓足了勇气,抬头问:“外婆,我有父母吗?”“你在说什么?”外婆捋了下头发,“傻孩子,你怎么会这样想呢?”“那,我的爸爸妈妈呢?”我急切地问道“在打工挣钱,供一家人生活呀!”外婆轻轻地说。
这时,我心里升起了一种既高兴又遗憾的感觉。
我走了,鸟儿不再活泼,花儿不再美丽,我又沉浸在了等待之中。
在家中,我问姐姐,你的爸爸妈妈回来过吗?她说:“每两年回一次,在你到老家之前,我父母都回来过了!”
这回答是那么神圣,在我心中,要是我爸爸妈妈有这样的承诺,那我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
时光飞快流逝,人都在长大,大了,懂事了。是的,我的思念深了,等待继续,日子一样过,可总感觉是那么空虚。
坎坷之后的平坦是令人愉悦的。在思念的过程当中,我接到了第一通来自妈妈的电话。
“喂,你是?”“我是妈妈!”“是妈妈!”我不禁叫出了声。“儿子,这次是你接的电话?”“嗯,外婆他们不在家,我自己接电话。”“妈妈,我想你们,你们快回来吧!”电话对方传来一整骚动。“妈妈,说话呀,我跟你说••••••”
在半小时的电话中,我已经把我的心事,愿望全说了出来,可是,妈妈他们要什么时候回来呢?
于是,我为了让妈妈回来的那天有个惊喜,便每天开始折星星,一颗,两颗••••••最后,满满一篮星星在我眼前。我开始盼望,继续等待••••••
太阳刚出,我醒来,发现床头多了一个“魔方”。我心想:“外婆终于给我买玩具了!”于是,我冲到门外,一看,多了两位“客人”!他们见了我,笑着来迎接我,我正疑惑时,才隐约听到外婆在叫他们:“女儿啊,到了吧,快吃水果吧!”这时,我明白了,他们是我的爸爸妈妈!我兴奋,激动,泪水涌出,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见到了自己的父母,等待结束了!我急忙把星星抬出,送给妈妈爸爸,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喜悦的气氛。
可马上,我发现我是错的,爸爸妈妈就待了两三天,便走了,我这才发现,原来漫长的等待之后,还是满长的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