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字典上一个平凡的词,等待是生活中一件寻常的事,但等待却是情感上永恒的证明。
我曾在欧•亨利的作品中读到过一篇《二十年后》,故事是说一对好友在二十年前定下了相见的约定,二十年后他们在约定的地点见面了,可一个变成了通缉犯,一个变成了警察。我并不在乎这篇小说的结果,打动我的只是他们花了二十年的等待,那至死不悔的等待是他们俩友谊的见证,他们俩的友谊也会因为等待而根深蒂固。
小时候,奶奶最常讲的故事就是白娘子和许仙了。他们也是天各一方,“相见时难别亦难”。可他们却用等待证明了他们的爱情是真挚的,等待也会为这千年前的传说做下美好的见证。
这些故事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只要你仔细想想就会发现生活中也有等待。
每天,上完课放学时,出门见到的便是爸爸妈妈们或者爷爷奶奶们的笑脸。你可知这笑脸的背后有多少辛酸的汗水。每天,他们都会早早的来到校园的门口,给与你及时的温暖。当你因为某些事而不得不留下时,他们依然会站在那里,让你离开学校便能感受到亲人的关怀。
春去秋来,寒冬酷暑,他们何曾懈怠过,他们何曾退却过,他们何曾抱怨过。家长们用这最平凡,朴实的等待,来向你见证他们对你的爱,而这等待也向我们见证了亲情的伟大。
“回首细寻思”。当你在约定的地点,期盼着相约人的出现,这是否也是一种等待呢?对,这也是生活中最平常的等待。当你看见你的相约人出现时,你们相视一笑,又可知你们之间的等待是对于诺言的信守呢?等待可以见证亲情,爱情,友情,同样也可以见证诺言。所以,当你爽约时,你要知道,你放弃的不仅是一个等待你的朋友,放弃掉的还有一个诺言。
如果别人问我,你和你的好朋友或是家人的感情有多深,那我一定会说,如果让我做一件事那别是等待。
如果你的情感生活,像一串散落的珍珠。那等待便是一根线,将他们完整的串在一起。
等待它很平凡它可以轻而易举的在指间消逝,也可以永远留在你的身边。
拥有等待的情感——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