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当夜幕降临,当星夜拉开帷幕,当一轮明月远挂黑幕上空。散下皎洁的月光,与夜归家人同行,匆忙的脚步声与空旷马路上呼闪的车灯共同完成了回家的交响乐。
阵阵微风拂面,落寞的树叶一片片从枝上飘落下来,飞舞在低空缓缓躺在地平线。难道你也按捺不住寂寞,想为孤寂的世界增添一点活跃的色彩?我漫步在参天大树的一边,观望着树叶的凋零与逝去,心情跌落到低谷。我挑了一处有丝丝亮光的路灯下坐下,长椅是冰凉的,如同我此刻的心灵,稍有寒意袭来就会被无言摧残。
“还在等待他回来吗?”好熟悉的声音,好熟悉的气息。我仰望斜上方,看清了他的模样。斜刘海下隐藏着一双俊秀的鹰眸,那迷倒众生的微笑只属他专有,是他!是与我素有多年交情的表哥,此时只有他最懂我。。。。。。
“爸他。。。会回来吧!出去好几个月了,应该想家了吧!”是啊,我已经与父亲不见很久了,久到快淡忘他的样子,久到快记不清父爱的感觉。只记得放学时,他的身影总是仿佛徘徊在我背后,可我一转身却又发觉这是错觉,因此我养成了冷酷的性格,只有在亲人的陪伴下,卸去让人遥不可及的外表。“当然会的!一定会的,你要相信你爸没忘记一个女儿正等待父亲的归来。”他回应了我,回应了一个快要放弃希望的女孩。虽然他每次都会想方设法让我不要放弃,然而我还是明白他不会听到我的心声,表哥哄人的话只会满足表面而已。我依然想找一个人静靠一会儿,于是表哥借给了我肩膀,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和我一起仰望天空,等待奇迹降临。
夜深了,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曾放弃,不知道是有了表哥的鼓励,还是内心始终保持着这份热度,可以坚持每晚来路边等候。我目送了许多半夜回家的工作者,以及一辆辆打着明亮车灯在我面前飞驶的轿车,却还是不见他何时出现过。没关系,我会一直等下去,做完作业还是可以离开紧锁的大门,等待父亲的归来。
我并不贪婪,只希望能有一刻钟的时间与父亲相聚,哪怕时间再短,能见到他一面就足够了。或许我的愿望还需要一段漫长的等待来实现,或许我等得再久,也没有盼回家的可能性,然而我还有希望,还有身边关心我的人,爱我的人来替代我所需求的东西,满足我内心的欲望。
当风又来看望我们,叶子便跟风一起游荡。。。。。。
父爱,你还在等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