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教会我感恩的书,教会了我如何快乐,教会了我怎样成长。幼儿园,才5、6岁,什么都不懂,整天只说一句话:“我要……”
后来喜欢漫画,《绝对小孩》里的一幅漫画,让我有了一些改变。于是,我像着了魔似的,在“我要……”后面总加上两个字“谢谢”。不管别人怎样想,我总是不忘这两个字。漫画里说了,会说谢谢的孩子,才能做一个好孩子,满心开心的要屎,总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好孩子。小学,学了些东西,不再是满足于那些漫画了。
开始追求一个个端端正正的方块字,去书店次数也多了。其中《成长阅读·感动感恩》拨动了我的心弦,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圈圈涟漪。转化为启迪,丰富了我的感情,那颗感恩的心一点富有动力。不再是句末“Thank you”可以概括的了,而是由心底真正地升腾起一种想感恩的心情来。我会感谢一切美好的事物,他们让这个世界更富有生机,更美丽更和谐,每天总会发自内心地,无可救药地,无一例外地在心里感谢他们。渐渐发现,一颗感恩的心会让眼睛更善于发现美,发现自己每天都会在太阳神的眷顾下努力快乐地成长。进入初中,彭城老师来我们学校开讲座,我妈不失时机的给我买了《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他记叙了一个农村孩子的成长奋斗史,他让我明白了许多,当你想回报父母时,也许上天已经剥夺了你的权利,唯独剩下心中的失落无奈。那么,从现在开始就感恩父母,不要让感恩的心在等待中窒息,不要让感恩之花在悠闲中凋谢。我改掉了大小姐的脾气,当我第一次为父母倒茶,我看到了他们脸上的惊喜。于是,我便不由自主爱上这种表情。也许,我还没有能力给他们一座城堡,可是就算是这样的简单平凡的动作,却也是感恩的表现,虽然微不足道,可是却是我感恩之心的流露,给父母的是感动,给我的是心灵的成长。
最近,《时文热读》中的《凡事谢恩》又抓住了我的目光。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篇简单的教人感恩的文章,看了才知道并非如此,捧在手上,细细品味,似乎已能感受到那篇文章的灵气,其中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人类无法在黑暗中赞美光明,更无法在苦难中赞美苦难。是的,我们只能成功拥有……时感恩,却无法在失败,失去……时感恩。
虽然无法在读了之后就大悟彻悟般感恩所有苦难,挫折,却在努力着,期中考试作文写得过于消极,只得了24分,当时如末日来临,可仔细的想想那篇文章,却有一种感恩的心,他是失败,虽然令我痛苦过,他却以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方式,让我自知自明,让我奋起直追……事后,我觉得我又充满了力量,努力去拼搏了。
从开始的“谢谢”,到感恩的心情,到感恩的行动,到凡事谢恩,我读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成长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