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一本关于感恩的书,它的作者是美国的E ·B·怀特,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竞是成为熏肉火腿。
作为一只小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为了不让小猪威尔伯成为圣诞节时的美餐,织出了一张爱的大网,终于挽回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但它却牺牲了自己······威尔伯和夏洛的友谊是神圣的,是真挚的,是任何事物都无法超越的!我相信威尔伯一辈子也不会忘了那只为它付出生命的蜘蛛吧!这本书令我印象深刻,它让我学会了感恩。人不能光总想着索取,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刻要想着回报别人和这个世界。在别人对你有帮助时,你应该不忘说一声“谢谢”;当你得不到满足时,要想想自己拥有的一切,去珍惜它们,而不是一味的想得到更多。正如《稻香》这首歌中所唱的:“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只是为了得到名利和虚荣而不断索取,但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对这个世界有没有付出。人在世界上应该在感恩中不断成长,在感恩中明白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
想起自己做过的一些事,我觉得非常内疚:当别的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时,我因为自己很忙,就简单的拒绝或推脱;当想要得到零化钱时,就不断緾着妈妈,并因为妈妈不同意而生气;当饭菜不可口而浪费食物······知识是老师传授的,我应该教给不会的同学;父母把我们养育大,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再从他们身上索取,是很不应该的;每粒米饭都是劳动人民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而不能浪费。听说外国人有一个习惯,吃饭前要做仪式,要感谢上帝赐给我们食物。虽然我们不信奉上帝,但他们这种感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夏洛的网》教给了我感恩。感恩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感恩给予我们温暖的人,感恩给予我们支持的人······
感恩这世上的一切一切。让我们和夏洛一样,懂得感恩。这世上有了感恩的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你有了感恩的心,也会得到真正的快乐。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来努力学习,争取以后报答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