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春天的作文
我喜欢春天的小雨,那雨细细的,柔柔的,像细丝一样,随风飘散,在屋顶上、树叶上、花瓣上,跳起轻盈的舞蹈。但是我更喜欢倾听雨的声音。“叮叮咚咚”,雨打在铁皮屋顶上,“滴滴嗒嗒”。雨打在树林的绿叶上。我打起一把小伞,走在小路上,听雨滴欢快地唱歌、跳舞,“淅沥淅沥”、“啪啦啪啦”“哗啦啦”,雨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整座森林就像个音乐厅似的。忽然,吹来了一阵风,树叶上的水珠都落了下来。“咚咚咚”,啪啪啪“,敲在小伞上,敲在屋檐上,好像大地就是一面鼓,雨滴们叮叮咚咚地把大地敲响。
在雨的浇灌下,墙下的小草抬起微笑的脸庞;枯萎的花朵,又重新绽开美丽的笑容;无业无精打采的老榕树,又闪烁着生命的喜悦;远山在朦胧的雨中多了一分妩媚;小溪在涟漪的荡漾中显得分外清澈。一支没有音符的欢乐交响曲,只有细心听的人,才了解它的歌词,一点一滴,奏出了欢乐的旋律,它需要五线谱上的“豆芽“,这就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