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作文
端午节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看望奶奶。
这次回家,我才真正感觉到我的老家美极了!从县城出发,汽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乡村公路上,一点也不觉得颠簸,舒服极了。这时,我突然想起几年前的公路是那么窄小,路面坑坑洼洼,车走在上面一蹦一蹦的,蹦得我好几次“坐立不安”,直嚷着不想回老家。而如今,车走在上面,真像是行走在高速公路上。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麦田,金黄的麦子在迎风舞蹈,仿佛在告诉我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到了村子口,我发现通往村子的路也都变成了水泥路,路两旁垂柳依依,更令我惊讶的是路边还装上了路灯呢!在村子的东面,是一排排新建的楼房。那楼房样式典雅,色彩大方,绝不比城里的房子差。终于到了奶奶家,奶奶高兴地把我们迎进了屋。咦,什么时候房子里多了一台大电视和一台大冰箱呢?我想起来了,上个月奶奶家刚卖了两头大肥猪呢!最东边的房子里还储藏着许多粮食,奶奶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前年的粮食到现在还没有吃完,让你爸临走时带一些回去!”我笑着点了点头。这时,邻居家的大娘到奶奶家串门,她直夸我长高了,还不住地说:“现在农村的生活变好了,不愁吃穿,你放了暑假就住这里吧,天天能吃到正宗的又大又甜的西瓜!”说得我直流口水,心里美滋滋的。啊,家乡的变化真大,以后我还要多来奶奶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