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的朋友,欢迎你到中国,也欢迎你来海南,更欢迎你来陵水。
我爱陵水,是因为这片古老的土地如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们的陵水,我在她的怀里度过了十多个春夏秋冬,亲眼目睹了她巨变的过程。
今天,当你站在陵水这片洋溢着蓬勃生机的土地上,你很难想象,如果把时间倒转10年、20年,这里还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县城。然而正是利用这段飞速流逝的时光,陵水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共建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园,谱写了高速发展的全新篇章。
昨天低水洼积水无法种植的农田,如今农田已经繁荣茂盛;昔日偏僻杂乱,屈指可数的零星小店,今天已被超市、宾馆所取代;曾经是年久失修,入不敷出的老旧企业……而今日已建成科技密集型、出口创汇型、项目高产型的全新企业;灿烂的晴空下,“井”字形的绿化带托起了一栋气势恢宏的高楼,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尤为夺目。它是坐落于陵水县人民政府,它敞开宽广的胸怀,保障着全区人民的衣食住行。
我爱陵水,更因为家乡的人民正已开拓者的气概吸引着无数的朋友来到这里。如果你一个人没事走在街上闲逛,就会发现耳边不但能听见浓浓的乡音,也能听到普通话,如今的陵水人,越来越能干,他们接待着四方的来客,发展着陵水,但他们依旧那么淳朴,那么可亲。因为家乡人民懂得:没有党的开发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陵水!
我要把心中的歌唱给这片土地。
我要把心中的爱献给这片土地。
啊!陵水,我引以为骄傲的可爱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