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我的家在农村,现如今,我的家乡天天在变样,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家乡的变化吧!
记的小时候,家乡是那样的美丽,洁净。可是当人们富起来之后,一切可就变了样了。人们把垃圾随处乱扔,有的垃圾被埋在土里腐烂了,周围的树木目可就遭了殃了,一棵棵树木先是枯萎,最后就死掉了。更可恨的是有些村民把垃圾扔到河里,吧清澈的河水都给个污染了,原本那些活蹦乱跳的小鱼小虾,也死在了这些可恶的垃圾之中。长在凌河附近的树木也被人偷砍了,垃圾堆随处可见,臭气飘满了整个凌河。原来来到凌河旁心情是那么的舒畅,可是现在你看到就再也不想来了。
现在赶上政策好了,我的家乡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垃圾遍地都是的地方了。现在在政府的扶持下,漫山遍野都种上了郁郁葱葱的树木,美极了。凌河也恢复了以前的容貌,小鱼小虾又在河水里欢快的畅游了。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从以前的臭气熏天到现在的美丽村庄,我们要学会环保,经济增长的同时,不要以破坏环境为代价,那样的代价实在是太沉重了。
我希望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