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化作文
夕阳西下,黎明破晓。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个只会听妈妈说什么做什么的女孩,而如今的中国变得备受关注,它现在是全世界的焦点。尽管在十三多亿人口的中国,我只是那一粒不起眼的小沙子,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我这一粒小沙子一定能带动起一堆沙子,带动起我身边的所有人,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为这个祖国献上一份力。
记得小时候,我天真地和爸爸妈妈说我长大要做一个好人,帮助别人,打倒坏蛋。现在想想,小时候的我好幼稚,好可爱,一天就可以很容易地成为一个大坏蛋,可是要当一个真正的好人,也许你一辈子都做不到。
国庆长假中我们一起去崇明玩,准备乘三号线,此时站台里队伍已经长得像一条长龙,我想我个子不算大,挤到前面去抢个位子,可当我挤到前面去,往后一看,人人都整齐有序的的在后面排着,有的人还让老爷爷老奶奶站在前面,我的脸“刷”一下变红了,低着头站到了最后面,老老实实地排队。“轰——”轻轨进站了,人们不争先恐后,而且还让老奶奶老爷爷先上,记得一年前,人们看见轻轨来了,蜂拥而上,才不管老人小孩,只要自己坐到位置,那就万事大吉了,与以前相比,真是天壤之别,现在我们变得越来越像个小小东道主,越来越文明礼貌。
在世博会来临之际,是好好学习英语,还是做一名小志愿者,这些并不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从我们自己做起,做一名文明礼貌的学生。如果有人问路先保持微笑,有一定的安全的距离和友善的距离,然后是有礼貌的对待别人。即使语言无法沟通,我们也可以用微笑来传递的。或许这看起来很平淡,但是做到也是很难的,需要我们用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