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变化是多种多样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变化的结果也是各不相同的,有的令人喜,有的令人悲,有的令人恼。
记得小时候,我的生活是非常有趣的,虽然上幼儿园时只与父母挤在不到30平方米的小屋里,虽然房里连卫生间都没有,但是,我每天都会和左邻右舍的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有时还吵吵闹闹,还有时会闯祸,但每天都是那样地充满童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快步入一年级。一年级虽然没有幼儿园那么有趣,不但要每天都去上课,而且还有作业,也不能想几点钟睡觉就几点钟睡觉,为此,我感到很难受,但很快就适应了。
初一又是一个转折点,从这时起,作业量又增多了,变化再一次发生。在考试中,我又遇到了许许多多之前从未见过的题目,眼界顿时开阔了许多,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然而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突如其来的变化使我感到力不从心。
有时我常在想,人是不是越长大责任就越重?是不是越长大烦恼就越多?以后是不是还有更多更艰险的困难等着我?到那时我还能应付吗?变化是不是痛苦的代名词?不不不,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才让我们逐渐学会思考;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才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才让我们得到了磨练。因此,我们不应该抱怨变化,而应该"理解"变化,"尊重"变化,在一次次的变化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