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化作文
一晃20年就过去了,我回到了家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最大的变化要数我家门前那条路了。以前的路坑坑洼洼,车开过后尘土飞扬。现在的道路宽阔,平平整整,显得很宽阔。道路两旁的灯也被换成了明亮的,漂亮的福娃形的。就连道路两旁的广告牌也不弱,变得五彩斑斓,有一种时代化的感觉。我国具有"活化石"名称的银杏树也"亭亭玉立"地站在马路两旁,取代了以前又粗又不整齐的普通大树。人们在其中悠闲自在的行走,生活。这一切都是家乡人用汗水换来的。
道路上怎么不见车辆呢?原来车辆现在都在地下通道里,有专用的路线,不会发生交通拥挤现象。没有了车的污染,没有了车走过的呜呜声,世界变的特别安静;地下通道还专门为残疾人准备了无障碍设施。使我们的清河变的特别亲切。
我家周围的公厕也变了,所有的公厕都安装上了灯,也铺上了瓷砖;在我们所在的小区的道路也变得宽广了,平整了,绿化的面积也变大了,花草的品种也变大了,五颜六色的小花争奇斗艳,笑迎游客.
我家周围变了许多,整个清河也变了许多,变成了富有文化气息和文明特色的清河,正张着美丽的怀抱,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爱清河!我更爱我的祖国!我要用我的智慧让清河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