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作文
在今天,我们不难看到一幕幕令人悲痛的场景。近有中国五大河流,几乎无一例外地遭受到污染,以至水土流失,森林减少,沙化扩展。地球母亲的生命正一天天被蚕食,她痛苦,她颤抖,她呻吟,可是又有多少人会理会呢?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她是人类生命的摇篮,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但是,地球太容易被破坏了。有的人随意损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品,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我从电视上获知:有几个木料加工厂,想得到许多的木材,他们就不择手段,到森林中乱砍乱伐。有关部门发现后,不仅没有抓住这些人,还把剩下的几亩树林也砍掉了。他们这样做,使以前茂盛的森林“变”成了现在光秃秃的一片;清澈的小溪水已经“变”得浑浊不清。据考察:下大雨的时候,雨水会把土地冲出一条条深沟,有树木、草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就会少而清:相反,没有树木、草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就会多而浑浊。不知道这些人可曾想过这样惨不忍睹的后果,如此下去,结果一定会不堪设想。
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吧!。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植上一棵树,就会为地球添上不少的绿色,那时,我们的家园就会变成绿色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