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毕业作文
有人说,六年很长,长的甚至可怕。可是,在这个时刻,每个人都应该非常珍惜,因为对我们来说,六年已经快要到尽头,六年真短,短的可怜。
蓦然回首,加入少先队时的红领巾还在飘扬;语文课上琅琅的读书声还在回荡;跳绳比赛时的汗水还挂在脸庞……六年来,多少往事还历历在目,我们怎能轻易遗忘。
不忘那次,我们代表学校参加瑶海区冬季跳绳比赛,呐喊声阵阵,跳绳在冬日飞翔,激动人心的场面和一颗颗斗志昂扬的心紧紧地凝聚着。我们齐心协力,每一次起跳都是一次希望,每一次腾空都好像能看到胜利女神在招手,每天千篇一律、汗流浃背的训练,我们一点也不觉得苦,不觉得累。
不忘那次,小学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我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面粉纷纷扬扬,欢声笑语落到饺子上,韭菜饺子,牛肉饺子,荠菜饺子,芹菜饺子,你争我抢,比饿坏的小猪都吃得香。你的鼻子上有一块面皮,我的额头上沾了一撮肉泥。虽然大家成了大花脸,但是肉香,菜香,还有空气香,交织在一起,煮出来的饺子倍儿棒。每个人都说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
不忘那次,班上同学生病,老师带着几个同学代表,怀揣着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和深厚情谊,走进药水味浓浓的病房,贴心的问候,灿烂的笑容,明媚的阳光照着大家暖意融融,你说说班级趣事,他说说身体状况,每一句都令人幸福,连窗外的小鸟也好像被感染了,愉快的欢唱着,似乎在为这一幅动人的场面伴奏。
当然,我们也很调皮捣蛋,令老师头疼不已。还记得,愚人节把黑板擦放在门上,偶尔课间打打闹闹,争争吵吵……
这一切一切,好事、坏事、错事,我们不会忘,因为这些是我们曾同在一片蓝天下成长的最好见证,最美回忆。离分别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只是可惜,留给六年级的我们的时间太少了,不过,离别时刻我们不会感伤,即使流泪了,也会让眼泪笑,以最美的笑容走出校门,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明天,我们毕业,明天之后,我们不会忘记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将铭记在心,为自己,为老师,为母校而努力奋斗,让梦想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