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毕业作文
乌鸦是一只丑不拉叽的黑鸟,虽然它有聪明的头脑,但在学校里一点儿都不受欢迎。
一年一度的毕业考试的日子又到了,学校会给每只动物制定出不同的毕业考试题目。今年到乌鸦毕业的时候了,它的考题是“友情是什么?”这下可糟了,没朋友的乌鸦怎么能完成得了呢?
乌鸦冥思苦想,可聪明的脑袋瓜这时似乎一点也没有用。忽地,灵光一闪,乌鸦想到了办法。随即,它飞到了猫头鹰那儿:“猫头鹰老头,你是否知道友情为何物?”乌鸦用它那难听的声音问道。猫头鹰睁开了睡眼,模棱两可地答道:“年轻人,友情就是朋友之间的感情,那还用得着问吗?”说完了,便又继续睡了。乌鸦见了,也只好带着满腹的疑问离开了。
乌鸦烦恼地站在树梢上,见一只停在一旁休息的燕子,问道:“你可知道什么是友情?”燕子想了又想,还是想不出什么,便说:“我也不清楚啊!我也想知道答案,不如这样吧,我跟你一起去问其它动物吧!”乌鸦爽快地答应了。
乌鸦便与燕子一起去寻找答案了。它们看见了两只鸡:一只火鸡,一只土鸡。乌鸦问它们友情是什么,它们便说:“是礼让!就像我们这样,有虫子吃时,当然要让给对方先吃!”乌鸦和燕子听后,似懂非懂地道了谢便离开了。自此以后,乌鸦发现了虫子便立刻叫来燕子来吃,而燕子发现果仁,立即叫乌鸦来享受美餐。
但仅仅这样还不够,乌鸦和燕子又继续它们问它人何为友情的旅程。这天,乌鸦和燕子见到了一群小蚂蚁,小蚂蚁的答案也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只有四个字:“互相帮助”。它们也学着小蚂蚁互相帮助起来,我帮帮你这,你帮帮我那。它们相处得十分融洽。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这天,乌鸦和燕子大吵了起来,原因无它,乌鸦说燕子这么费劲弄那个窝干什么,窝随便用几根树枝搭起来就行的了。燕子反驳,说乌鸦的窝不够坚固,一阵风吹就塌。乌鸦听了十分不爽便又贬起燕子的窝,燕子不甘示弱再次驳回去。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越扯越远。后来连自己也不知自己骂什么来着。四眼对望,便笑了起来。
毕业论文要收的日子到了,老师问乌鸦为何不交论文,是不是不想毕业了。乌鸦指着一旁的燕子说:“它就是论文,是答案。”老师听了忙说荒谬,硬要乌鸦解释清楚。乌鸦不慌不忙地答到:“我和燕子之间的情就是友情,我们之间有礼让,有帮助,有吵架,也有原谅。这用不着美丽的修饰词来形容,也用不着写出来。友情是存在心里面的。”老师满意地点点头:“乌鸦你顺利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