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毕业作文
当又一个三年过去的时候,我站在跑道上,看着这三年的自己。我突然发现我一无所获。在跑道上浑浑噩噩的走了一圈,一年就过去了。突然发现原来在老师眼中,同学眼中,我是个不争气的人,因为三年来,我没有摆脱自己班级垫底的“荣誉”。我开始后悔了。毕业那天,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心里开始有了不舍。
毕业了,没有了绿茵场上的摸爬滚打,没有了“车”“马”“炮”前的苦思冥想;告别了双休日的休闲时间,告别了节假日的欢乐时光。本想再一次拥抱起蒙上灰尘的足球,走进黑与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夹上棋盘与对方杀个天昏地暗……可是,初三了!父母的一句句叮咛,亲友的一份份嘱托,老师的一声声告诫,都化成了一道无形的厚墙,将我们隔离在世界之外,伴随着我们的只有书山题海,我们只有握着勤奋的桨,以刻苦为舟,才能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世界本来就充满了矛盾——纵然我们失去了很多,可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生活并不富裕的父母,此时大买“脑白金”、“生命—号”为孩子补充营养,这是父母对我们无私的关爱。老师每晚放学总是不忘重复“回家好好复习”一类的话,这是对我们亲切的关怀。有了这,即使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也会说—值。
毕业了,友情似乎显得特别,谁都不愿将一、二年级的矛盾带到初三,因为彼此都知道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早晨在树下翻开英语课本,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下来:“初三了,我们和好吧!”一句短小的话语,融化了几年的冰山,这便是初三友谊的真情表露。
我们毕业了,可我们还是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也不妨在忙中偷得一些闲暇。辩论会上,我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演讲台上,我们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体育场上,我们腾挪跳跃,生龙活虎。随着考级证书的堆积,我们的脸上露出了欢欣的微笑。
初中的往事还有很多很多。在这面临毕业之际,脑海里的一幕幕,令我激动,使我难忘。但我知道,希望还在前方——梦还很远,路还很长。我定会沿着初三的足迹奋勇前行,决不犹豫彷徨。
现在想起来,心中多了很多愧疚。回想毕业那天的情形,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不敢面对离别,我没有去送我的同学们,不敢面对老师,我没有去跟老师道别。毕业了,我再也回不去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