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毕业作文
“考完了吗?真的考完了吗?”
6号,我们考完了毕业考,这句话是我在考完试后的感慨、疑问,因为年的毕业考的复习阶段很轻松,不像以前很紧张。
我的小学毕业考说轻松的确很轻松,说很紧张也很紧张。
记得在六月中旬时,我晚上老师睡不着觉,妈妈说我肯定是太紧张了,可我却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翻来覆去老是睡不着。
有一天晚上,我还是睡不着,我烦了,“怎么老是睡不着觉,害得我上课都没有精神。”我心想,于是我坐在床上,拿起语文书就默读了起来,越读越困,于是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以后大家睡不着了,你就像我一样,拿一本书来读,读着读着就会困了,这方法蛮有效的),后来天气越来越热了,我就开空调睡觉,说来也怪,一开空调我就睡得特别香,一觉到天亮。(后来经过我严谨的研究,原来以前晚上太热了所以睡不着,现在在空调房里睡,肯定能睡着)
好了,不说睡觉了,接下来我想谈谈整个毕业考。
语文试卷主要没有什么难得,因为在考试前余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复习,考的题目和他讲的一模一样。后来,我们同学在背地研究,发现余老师可能知道毕业考的试卷题目,因为余老师在考前叫我们写的作文正是毕业考的作文题目,就算余老师蒙对作文题,但生字却说不过去了,因为余老师在考前听写的生字100%就是考试题目。好了,就算余老师知道试卷,他也是对我们好的。
在毕业考时,我们在06-9班考试,发现有两三个同学作弊。作弊经过:她们先在草稿本上撕下一点儿纸,然后在上面写上答案或者问题,然后假装笔掉在地上,弯腰去捡,其实在捡的时候就随便把小字条仍在地上,然后林伟一位同学,也用同样的动作弯腰捡笔,就随便捡起地上的小字条。
她们这样要重复起码每次考试不少于三次,监考老师尽然没有发现,难道是他的眼睛看不见吗?我想监考老师可能想:“算了,小学最后一次考试了,就让他们传吧!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这只是可能)。
作弊我就谈到这里,我想在这里提醒作弊的同学“是你的永远都会是你的,不是你的,得到了也会失去”。
随着“考试这是结束……”这一阵铃声,我们小学最后一次考试结束了,这一阵铃声是终点也是起点。它是你小学时光结束的铃声;它也是你开启中学学习的起点。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中国美好的明天。
20年后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