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毕业作文
真是太快了,初入幼儿园的时光还历历在目,转眼毕业就在眼前。
那时候我才一岁八个月,是芽芽班里最小的孩子,比其他小朋友还要小一岁。步履蹒跚踮脚走路的我每每是老师和小朋友们重点保护和对象。吃饭慢,吃不好老师会特别关照;上厕所会让其他小朋友带着我,有个叫陈子豪的小男孩常常是我的保护神。他长得虎头虎脑帅气有加,机灵可爱,可惜因为他比我大后来我留在同龄孩子中间正常学习,他则如期升级走了,从此再没见到过,十分想念他哦!
其实我也可以跟着他一起升级的,学习内容我也都会,完全跟得上进度,只不过在这个班里,不是很突出,风头都被大孩子们占了。妈妈和老师们都认为应该培养孩子的优秀意识,所以我才留在下一个班级,也就是现在的大一班。果然如此,与同学们“平等”后,我的优势立刻显现,成了班里的饺饺者,每天都会有很多个小“红花”被我取得,到下午妈妈接我时,身上脸上贴满了小红花,兴奋地眩耀......
在芽芽班升到小一班后的第二个学期里,一段时间我的情绪出现了低谷,不愿意上幼儿园,装病肚子疼、早上不起床等等。妈妈跟我聊天,慢慢地发现了,原来我出现状况的原因是因为,我表现好,老师却不予理睬,不贴小红花,不表扬。也难怪呢,我们班的老师一个怀孕挺个大肚子,无心教育;另一个成天掉着个脸也不知道心情为什么总不好?妈妈试着与老师勾通,老师却说:“我们园里不允许贴小红花。”看看,这是什么话嘛!
还好,很快我就升级到了中班、大班。所幸班级老师是经过妈妈四处打听咨询认为相当不错才敲定的。于是中班和大班的生活我相当自信地度过着。每每听到的都你:“陈思凝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教育的非常好。”“能力特别强”“是个不让人操心的好孩子”等等之类。班里的所有活动都会有我做为主角的身影,我好高兴哦,当然最高兴的还是爸爸妈妈了。因为我让他们感到成就。
当我还沉浸在快乐中的时候,幼儿园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毕业典礼上,老师和同学们依依惜别,我们全班的小朋友争相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而脑海里我却浮现出张译丹因为赶不上我的作业速度而用橡皮擦掉我已写下的作业,害我与她同时挨不明真相的老师骂,赛依丁用玩具不打伤了我的耳后,我在教室里高兴地洗碗筷,午休时间悄悄和张译丹讲话被老师训,李天祥、李红星........
我的启蒙,我的第一所学堂,再见!我会回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