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昨天我们大家结束了自己小学生涯的最后一节课,结束了我们六《一》班这个大家庭最后的一次聚首,但是不知为什么我们大家是那样的痛苦,那样的伤心,最后的那四十分钟显得那样的快,不够我们大家依依惜别,向老师吐露心声。
我在六《一》班虽然只是生活了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这个大家庭让我们大家感到了快乐,感到了温暖,这个家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我在这个大家庭中学会了太多的东西。最后的一节课,我们齐聚一堂,坐在教室里,等着老师的到来,等着最后一次小学上课铃的响起,老师走进教室了,我们大家在班长的一声:“起立”声下,全体起立向老师真挚的说了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不光老师被感动了,我也被我们大家的的行为感动了。在这节课上老师给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向老师吐露了自己最真诚的心声。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很伤心。同学们哭了,老师哭了,所有的眼泪在此刻汇集成了汪洋,但那还不足以表达我们心中难舍难分的心情。
老师在讲台上告诉我们:“我们相处了将近四年了,转眼间你们即将跨越小学,进入中学的殿堂,在中学里老师可能不会像我们一样那么细致的关心你了,但是我们依然是你们的老师,你们有什么问题依旧可以找我们两位老师帮忙,虽然说我们可能力量小,但是我们依然会尽全力去帮助你们。你们以后还会遇见更多的老师,还会有下一个,下下一个六年,希望在六年以后,那时你们也就参加了高考,我们两位老师在这里可以听见你们的佳音,我们静候你们的佳音。。。。。。。”
时间稍纵即逝,我们大家一个个那感人肺腑的话语,一次次的轮番轰炸你的内心,让你的心情跌宕起伏,刚刚平静的湖面上又被机关枪扫射了一遍,这样的场景让你的眼泪是止不住哗哗地往下流。轮到我了,我自己把写得一段想对老师对同学说的话哽咽地念了出来:“六年的时间转眼即逝,我们长大了,老师更苍萃了,希望在升学考试上不会枉费老师们对我们这六年的付出,可以让老师以我们这些弟子为荣。同学们,明天,我们毕业,请记着我们永远是六《一》班的学生,我们有两位对我们非常好的老师,也请我们大家珍惜今日,珍惜这一段能与老师同学相处的少数时间,珍惜今天,用最好的状态去拥抱明天。也祝我们的两位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以我们为荣。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的关心和照顾”
我念完这段话之后深深地向老师鞠了一个躬,真心感谢老师在这一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旁边的姑娘在整节课上都哭得和伤心很伤心,那声音深深地刻印在了我的心中。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不一会儿下课铃就响了 ,真希望这铃声永远别敲响,让我们永远就这样坐着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