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毕业作文
面临小学毕业,我们的学习日渐紧张起来,这一段时间也非常关键,老师、家长与我们学生一样心情感到会有些紧张。
这时候我们如果想要看一会电视,就可能会被家长的一句“作业写完了吗”而无所适从。当然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时候也会让自己有些情绪。家长是想让自己多学习,不要贪玩,每一个毕业生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这段时间学习是紧张的,有时候也是辛苦的,那是不如看电视、玩电脑、打游戏、听着歌曲舒服。如果我们不克制自己继续看电视、玩电脑,好一点的家长会唠叨“作为毕业生不能有那么多的闲心,多学习会不好么?当年我们……”翻旧帐,教育孩子,如果脾气差了……唉!但话又说回来,学习后也不是不能放松一下。
也不一定非电脑、电视才能放松。跑步、看书等都能很好的放松。这里我也并不是要说完全跟电脑、电视说拜拜,但必须要做到这几点:作业写得好,写得多,学习效率高,家长难道会不放你半小时自由吗?学习累了,家长自然就愿意让你玩一会游戏,看一会电视。但是学生沉迷于电视、电脑,影响了学习,一回家就想坐下来看电视或玩电脑,那就不要抱怨家长了。所以,我们要在写完作业的情况下来休息,才能不遭到家长的反对。要放松,要休息,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必须有时间观念。我们必须有节制地玩电脑,看电视和休息。要管好自己,有诚信,必须说到做到,决不能说只玩10分钟但半个小时后也离不开电脑或电视,而把好好的学习时间浪费掉,如果这样家长敢让我们看电视、玩电脑吗?电视和电脑是得到信息的一个途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但是如果我们只要一得到家长的同意就打游戏,那就太不应该了。
我们利用电脑来学习,来吸取知识,利用电视了解外面的世界,而不是沉迷于游戏,沉迷于庸长的动画片和电视剧,俗话说玩物丧志,不少的学生因为沉迷于游戏不能自拔,荒废了自己的学业,真是太可惜了。利用网络,我们可以认识这个大千世界,可以了解到最新的事情,可以了解到茫茫宇宙中的一点一滴。所以,我们不应该除了玩游戏就看动画,要利用好电视和电脑。在这里我认为可以分两种情况来对待。如果能把电脑电视当成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和了解世界的窗口,又能很好地掌握看电视和用电脑的时间,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不一定非得和电脑电视说再见。但如果平时就沉迷于电脑游戏和动画片,不妨在这一段时间与电视电脑说一声“拜拜”,让我们静下心来更好地复习。
无论与电视和电脑说不说再见,我们都要抓紧这一段的复习时间,考好成绩,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精彩的一笔。我们都要努力,打好毕业前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