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一种很奇妙、很奇怪的东西,它是一种时而清晰却又十分模糊的事物。亲情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无形无色的东西,但它却又确确实实存在你的身边。我以前只是认为家中没有亲情,只有爷爷在世时,我才感觉到有点温暖。
爷爷在世时,我倍受呵护,爷爷总会逗我开心,而且会满足我的一些小要求,我认为这就是最好的。直到我五岁时,爷爷离我而去,而我也失去了一个温暖的巢穴,当时我痛哭了很久,很久。
而在家里,爸爸妈妈总有吵不完的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吵架,一般是妈妈在大声地吵骂着,而爸爸则会选择沉默或有时顶撞几句,顶撞后,妈妈通常会更加严厉的斥骂。而我只能呆呆的站在一边。我不会说话,帮妈妈劝爸爸,爸爸便会无奈的看着我;如果我帮爸爸辩解,妈妈便会从骂爸爸变为骂我和爸爸。这时我很迷惑,难道爸爸妈妈不爱我?
在上了小学之后,我由于成绩较好,妈妈基本上不会在学习上责备我,但会在我犯的一些小错误上责备我,我有时候会觉得很冤。毕竟我还小啊,为什么要对我这么苛刻。在别的孩子还需要爸爸妈妈穿鞋穿衣时,我已经可以自己穿衣服了。妈妈经常会因为我叠衣服不整齐,而责备我甚至打我几下。而且在小时候我已经学洗衣服了,我不会洗,但我洗得很认真,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我急得大哭,妈妈不仅没有安慰我,反而更加严厉地责备我,说我什么事也办不成,只会哭。我哭了很久,因为体力耗尽了,所以才哭不出来。从那以后,我渐渐变得冷漠。漠视家中的一切,为了掩饰心中的冷漠,所以我总是笑,用笑来消灭心中的那块寒冰。
初中,是我学习上的转折点,随着科目的增多,我加紧了学习,学习成绩并没有什么下降。妈妈在生活中也对我不那么苛刻了,但妈妈却更加严密的看着我,看着我学习,不让我出去玩。说什么快考高中了,学习紧,不能再疯玩了。我口头答应着,心里却不服气地说,我就玩。在妈妈的监督下,我渐渐收拢来玩的心。
到了现在,我玩的心还是没有完全收拢,我常常会跟妈妈说玩到几点,然后会因为玩的太疯而忘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