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800字作文
惶然徘徊于无人的田径,痴望田径外的空旷,空旷上的天是改变不了什么?是我失落了什么?苍天无语,白云悠悠而去,见白云悠忽千变,我悟及人间岂有永驻的欢乐?或是不散的筵席?人间岂有永聚的伴侣?或是不逝的爱?聚散去留,何人不是客?带着迟来的恍悟,我穿过田径,奔回悄立的门前,门庭满是殷殷亲情。我曾在有生之年日思夜盼,为它不远千里而来,无需痴问它为何容顔已改?而该庆幸它安然存在。蹲下,静静思考,黄昏好和煦!一次次失望与绝望之后,在那无人的田野,山川温柔,白云闲逸,门槛上的脉脉柔情拔动心弦,那千古吟唱的原是:亲情永不下岗。
在那无眠的夜里,月光挥洒着大地,那眼中泪映影着夜晚的黑,歌颂着亲情哦,曾记得那是一张张怅惘的信,沉淀了所有的快乐。倚栏而视,那是“剪不断,理还乱”离愁的悲戚。母亲,你穿着一袭素色的长裙,告诉我: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出现。灰色碎影里,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梦里,母亲与我相遇,她的微笑未经霜雪,四周城郭似问,仿佛仍是你十九岁那年的黄金时节。憧憬像庭前的海棠,像芍药初初绽放。
亲情永不下岗,它充溢着我的心,我又怎能不充满诗意呢?我的句子像断链的珍珠,虽然残缺不奇,但每颗珠子都柔润如初。母亲难免悬念在巢外飞翔的群鸟,父亲常忆昔日的壮情豪志而悒然。我无法停止我笔尖的思绪,就像无法停止春天的雨,虽然会下的满街泥泞,却歌颂着千丝万缕的亲情。
多少个夜,敲打着我的心,从那一次次蜕变中醒过来,从思念亲情的梦里醒过来,人群投我以孤独,细雨霏霏,滛雪飘飘,不是我的泪,窗外萧萧落木,我不需要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蓦然回首间,原发现亲情却在灯火阑珊处。啊,你把忧伤画在眼角,我将流泪抹上额头,你用思念添几缕白发,我让岁月雕刻我的手。那辜负了的岂是迟迟的春日,那忘记了的又岂仅是你我的面容。那奔腾着向眼前涌来的是尘封的日,尘封的夜,尘封的分分秒秒,那低首敛眉,让人深思的是亲情。
在天晴的时候,陪母亲说一会儿话,在将暮的时候,陪父亲下一会儿棋。据说,满怀亲情的人从不受伤,在亲情永不下岗中履行自己的职责。沧桑之后,也许会有这样的回顾。当春来,当芳香依序释放,走过山樱树下,有些遥远和禁锢着的梦境就会存在。在极浅极淡的颜色里,流动着一种可以放置的心情,永永远远透过宣纸映着: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