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800字作文
你还记得吗?小时侯你生急病,父母忙的焦头烂额。你还记得吗?小时侯你第一次进学校上学,父母拉着你的手,对你有说不完的话。你还记得吗?小学毕业,你拿成绩单给父母,他们脸上欣喜地表情。这其中,都包含了浓浓的亲情。
亲情,永驻在我们身边,永不下岗。亲情,或许只是一句问候,一个电话,一件毛衣。亲情,又或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中说不尽的辛酸。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游子坐在床边,他年老的母亲再油灯旁为其缝衣,眼中充满了浓浓的不舍。亲情,又或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无尽担心。老母亲知道儿子马上要远去,才找出他的衣物,细心地,密密的缝了起来。心中只怕儿子回家迟了,一个人在外衣服破了没人补,眼中的不舍更加了一层。
亲情,又或许是那“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欣喜。对呀,烽火三月,战事不断。将士们挂念家中的亲人,收到了一封家书,简直比给他万两金子更贵重。
亲情,又或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淡淡忧伤。在外的游子啊,你想家吗?想啊,特别是再节日的时侯,心中更是挂念他们,比平时多了一倍多。
亲情,又或是高尔基的“世界上一切的光明和荣耀,都来自于母亲。”的由衷赞美。是啊,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给了我们希望。是父母,给了我们信心。
亲情,更或是一棵树,给了我们依靠;亲情,更或是一团火,给了我们温暖;亲情,更或是一杯水,给我们干涸的心加以滋润;亲情,更或是木兰替父从军,给了我们感动;亲情,更或是孟母三迁,给了我们关爱;亲情,更或是汶川地震时,父母用血肉之躯为孩子筑起的那道桥梁,给了我们生命。
亲情,可以找到许多形容词,可以用好多事物来比拟。可是,那形容词,那些事物,远远诉说不了父母对我们的爱。
亲情,是亲人给的。是亲人,陪你度过一天天的时光,陪你一起笑,陪你一起哭。一提起亲人,你马上想起亲情这个词。或许,这就是亲情在我们心中的位置。
早晨睁开眼,就能见到亲情。或是一件用火烤暖的衣服,或是一份温暖的早餐,或是路上父母的接送。想到这些,你心中会突然一暖,会有一阵感动。这边是亲情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亲情,犹如一个站岗的人,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