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800字作文
当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看这个陌生的世界时,我看见一群穿白色衣服的人。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看到一个男人,好像是在看着我,然后他红了眼框。他为什么要哭呢?有什么伤心事吗?呵,不知道呢,不过,现在我困了,先让我睡会儿……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看着这个充满乐趣的世界时,我又看见他。此时的他,带着一点微笑,温柔的看着我。嗯,这种感觉真不错呢。
一天早晨,父亲睁开眼睛时,看着曾经清平整洁的屋子,现在却一片狼籍。父亲看着我破门而出的背影,眼里满是焦急,想说些什么,却始终无法开口。他心想:这不怪你,都是我不好,他再一次的哭了。
十多年来,他,父亲的亲情,总在我的心里忙碌着,它伴我成长,让我幸福。但有一天,我父亲的单位垮了,他也就下岗了。他下岗了,总把冷脸给我,还对我吆三喝四的,好像我不是他亲儿子似的。我感到父亲的亲情也跟着他下岗了,离我而去了。
于是,就有了下边的故事。
这是我出生后第二次看见他哭,这次已经没有欢乐,有的只是焦虑和无尽的自责。当我看到他哭的时候,鼻尖也不由得一酸,我真想冲过去,抱着父亲,告诉父亲我一直都在家里,我并没有离家出走。
但我还是没能冲过去,为什么?大概是心里那一点可恶的叛逆心理在作祟吧。
我听到父亲低声抽噎着,看见父亲也冲出门,往我离开的方向跑来,我看见父亲无数次的碰倒,无数次的和别人说对不起时,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发疯似的冲过去,并没看见朝我骑过来的摩托车,这时,父亲忽然转过头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朝我骑过来的摩托车。在我意识到一辆车正向我驶来时,已经迟了,忽然,一双强有力的大手将我 往后推。然后,我听见摩托车司机的惊叫声,周围人群的惊呼声,父亲的哭泣声,我大叫着:“我再也不离开你了……”父亲吃惊地望着我,然后又再一次紧紧的抱住了我,我贪婪的吸收着那只属于我的温暖。
——其实,父亲下岗了,但他的亲情并没有下岗。
当我如平常一样睁开眼以后,感觉到自己正在家里的床上躺着。我下床走出我的房间,又看见父亲忙碌的身影,鼻尖又忍不住酸了一下,我说:“爸,让我来做吧。”
……
我明白了:亲情是永不下岗的。我母亲在我七岁时病逝了,但她留下的亲情也仍在我心里工作着,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