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800字作文
有人说,亲情是一首歌,唯美动听,有人说,亲情是一壶茶,香味四溢,也有人说:“亲情如流星,虽然美丽,然而短暂。”我却说:“亲情便如天上的繁星,虽然时隐时现,但永世常存,伴你一生。”
快乐精灵
我爱外公,胜过爱父母,不知为何,或许是因为外公对我太好了吧!
记得很小的时候,外公喜欢推着那辆三个轮子的小车从我舅舅家来,当我听见了门前那清脆的轮子滚动的声音,我便高兴而又兴奋地在院门口守候着我最爱的外公,外公那时精神特别好,我总是拉着外公和我玩扑克牌,我呢,也挺笨的,只会玩斗十点半,可是外公每次都和我玩得津津有味。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和外公玩跳绳,外公明明跳错了,偏偏要和我耍赖,我们理论了半天,但最后胜利的,还是我。我还“敲诈”了外公,让他买了个棒棒糖给我。想起那时,还真是幸福呢!
无忧野草
外公是个乐观的人,从不为任何一件小事而烦心,我感觉他像是草原上的一棵野草。外公的头发不多,数白头发,便成了我与外公的另一个乐趣。我记不得我数过多少次了,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外公的白头发越来越多。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数的次数少了,但我还是会数。外公老了,真的,我对外公说时,外公总会乐呵呵地说:“孙子长大了,外公老了,等着孙子养我哦!”他总是乐观的,外公不怎么识字,没教过我什么大道理,但他教会了我,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学会用笑容去面对,殊不知,这时外公都已经得了重病。
至亲离世
“外公去世了!”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整个人都懵了,外公去世的确切时间我无从知晓,爸爸妈妈都没有告诉我,这个消息是从邻居那儿知道的。在我心中的那个乐观开朗的外公不在了,我哭得撕心裂肺,声嘶力竭。在那之前,舅舅打电话到我家说外公快不行了,我看妈妈的表情,只看见妈妈的脸色惨白,电话掉到了地上,打电话给爸爸之后,爸爸包了一辆出租车,连夜赶回舅舅家,在舅舅家,当我看见了在床上躺着的外公,我泪流满面,外公却笑着说:“没事,我只是再睡一会。”妈妈让我们都回去,让她自己照顾外公,我带着无限伤感回家了。却不知,那一面,竟是我见外公的最后一面。
永不下岗
每当我在夜空下仰望满天繁星,便会看见外公推着三个轮子的小车,向我走来……那时,我还会在老地方等您,等您和我作游戏,等您和我跳绳。
外公来了,爱还在,亲人走了,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