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2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带我回爷爷家吃团圆饭。
吃过晚饭,妈妈和奶奶往阳台上摆放了许多水果、水饼,准备全家人一起赏月。可是,受了台风影响,我们等了好长时间,也没看见月亮的影子,真扫兴。我带着满身的失落回房间睡觉。
半夜醒来,我发觉房间很亮,怎么回事?我起床来到窗前,伸出头往外一看,哇!只见一轮圆月高傲地挂在空中。它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道路都像镀了一层水银似的。它又是那么圆,圆得那样可爱,那么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咦!那圆月上居然有小小的黑影,哦,那一定是嫦娥姐姐了,她在冷冷清清的月宫里,此时此刻她在想什么呢?是不是也在想念她的亲人呢?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我到今天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难怪大家都要中秋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