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游作文
星期三下午,老师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说:明天,我们要去南山动物园春游。听了老师的话,顿时,我们又蹦又跳 ,因为期待已久的春游终于到了。心里盼望着今天就是星期四了,晚上睡觉时都希望明天马上就到了。
第二天终于来到了,八点左右,我们乘着大巴车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时时望着窗外。公路两边的大树叶苍翠欲滴,小草探出头来,好像在跟我们说:走,我们去春游!再看看旁边的花儿,争奇斗艳,有红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一片生机。树上的小鸟唧唧的叫着,许多小动物也跟着来湊热闹,和小鸟一起演奏着一支美妙动听的歌谣。看,真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很快就下车了,同学们像一只只出了笼子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可兴奋了。
进入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只只美丽的孔雀,身披绿色毛绒大衣,尾巴像一个个绿雨伞。看,那一只孔雀开屏了,真像绿色的巴蕉扇一样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它尾巴上还有许多像眼睛一样的圆点,第一圈是红色的,第二圈是宝石蓝的,最后一圈是暗红的。它一开屏,鲜艳夺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瞭乱。另外几只孔雀也不甘示弱,纷纷开屏了。它们很神气,昂着头,挺着胸,好象在互相媲美。
接下来,我们来到猴子区域。猴子四肢短短的,桃子形的小脸蛋下有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整天转来转去,好象在打什么主意。最有特点的是它们那光溜溜、红红的屁股,据说是猴王过火焰山时烧红的。它们有的在四处寻找食物,有的在欢蹦乱跳,有的在互相追逐,有的在荡秋千还不时抓抓屁股,挠痒痒。可爱极了!
后来我们又观赏了灵巧的金丝猴,可爱的熊猫,粗壮有力的大象,凶猛的老虎,威风凛凛的狮子,令人害怕的蛇,不知疲倦的骆驼当导游老师告诉我们活动即将结束时,我真想再看看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最后,我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