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游作文
这次春游留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其中最好玩的要数在滴水湖的“历游记”了。
到了滴水湖,解决好餐食问题后,别的小组都是往左面走,但我们这一小组是向右走的,导游说,右面就是路头了,没有路了。但我们偏不信,目的地是远方那座桥。走了一点,便在湖旁拍了个照,继续前行。
不一会儿就到了桥,过了桥,我们放松了,“原形毕露”了。笑着,跑着,丝亳没有往常学习时的紧张。大喊大叫也无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就是这么好,如此奇妙!
“我们大家一定要延着这条泥路不走到底就不罢休!”“好!”我们异口同声地喊道。
就这样,我们大家开始了“历险记”。徒步前进了20分钟,我们向下望了望,冒似看到了老师在远处张望我们,心中难免有些不安。俯着背弯着腰继续小跑向前。途中,大家的怪笑声此起彼伏,有些喘不过气来,却又不敢停。那种感觉着时令人难忘。
一断时间过后,待距离远了,我们才敢停下来,这时在一片叶了上,--“快看,上面有一只七星瓢虫,现在这虫子很难看见了!”“是啊,这种地方空气好。”
“让我用望远镜的反面观察观察它!”我们不禁都停下了脚步,对这小家伙感起兴趣来。
“快点了,别忘了我们的目的地!”不知是谁提醒了我们,我们不敢怠慢,继续前行。
一路上,我们一直在说自己一定是这个班上最幸福的小队,只有我们才是亲近大自然的,着路没选错!大家都说,这是四年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四年后再看这些灿烂的笑脸,感觉一定会不一样。
10分钟后,目的地到达,在离湖最近的地面,每个人都喊出了发自内心的——“啊……!”有的是低沉的,有的是清脆的,伴随着这湖面的涛涛声。太有趣,太美好,太令人兴奋了不!在如此好的背景下,我们又拍了两张合影。
在回去之际,不忘带些“纪念品”,每个人都拔了一根类似柱子的植物,我不禁嗔怪道:“我们都变成土着人了!”柱子之余,我还拔了芦苇,狗尾草和一片“毛毛虫”叶子,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东西不稀罕却视它为最难得、珍贵的回忆。谁也舍不得扔掉。或许,4年后意义就不同与现在。
回去时,我们决定“不走寻常路。”我们沿着灌木丛一路穿到湖边,沿着湖上的鹅卵石心惊胆战地走着。真刺激,有些像“丛林冒险”。待走到一定距离后,我亲眼看见了鹅卵石绿绿的苔藓,“这种东西虽然很恶心,但手感超好,超柔滑!”我一摸,果不其然。又走了一段距离后,到了岸。我们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老师,怕我发现,只好急速前进,到了集合地点。大家看到只有我们从右边归来,在看看我们小组6个人的表情,充满疑惑。我们却这着兴奋紧紧地包裹好,不让外人知道。
我们相约,四年以后再来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