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游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将会去孔庙、历博进行春游。我一想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就特别高兴,早早的就起床了。我们从学校出发,两个班一辆公交车,在老师的带领下,率先来到了为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孔老先生而建造的孔庙。
进入大门也就是棂星门,我们再往前走来到戟门,才是真正的大门,进去后,正前方就是大成殿,内有孔子和他德高望重的徒弟们,,孔子塑像是参照山东曲阜孔庙塑像,高冠宽袍,慈眉长髯。此时,仰头一看就是密密麻麻的彩绘图案。上有人物、风景、动植物等。回到大门向右转就可来到碑林,碑林给人的感觉异常美丽,有山有水,像是园林一样,有太学堂、文昌阁、天文星象馆、国学馆、石经阁等。周围一圈碑廊展示了好几百块石碑。在天文星象馆放了一块天文图石刻很是让我震憾。
走十分钟路便来到了历史博物馆,进入历史博物馆,我们先听了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便开始了奇妙的历史博物馆之旅。我们先顺势参观了一楼的原始社会——南北朝时期展厅、隋唐五代展厅、运河厅,在其中讲解员阿姨问了我们很多问题,但我们只知道了了一点点,其他全被一班抢走了,讲解员阿姨似乎对我们好失望。
二楼也有许多精彩的展厅。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花园里开始吃东西了。今天真是不枉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