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数学200字作文
从一年级的下学期最后两个月,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从那时起她一直陪伴着我们到三年级。她就是我喜欢的、敬佩的吴老师。
她个子高高的,梳着整齐的短发,鼻子上还架着一副眼镜,她的眼睛非常敏锐,一看到有人做小动作都会用眼睛瞄他一眼,她耳朵很灵,有时候,有的同学会在下面讲悄悄话,老师都听得见,就停下来说:“你们说,我就停。”等我们安静了才上课。
有一次,吴老师叫我们把一只手伸出来、张开。吴老师说:“小拇指是毫米,无名指是厘米,中指是分米,食指是米,大拇指是千米,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进率是1000,食指和中指之间的进率是10。”我们很快就记住了,这种学习很有趣,还可以学到知识。
吴老师还要我们细心做题,只要有一点点小错误都要抄题订正,养成好习惯。
吴老师是一位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好老师。她教给我们很多道理,我要把这些道理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做一个做事认真、细心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