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爱好200字作文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下象棋,是我跟爷爷学的。
记得每年暑假,我都要到乡下跟爷爷奶奶呆一段时间。爷爷是个象棋迷,而且是当地的一把好手。我对下象棋兴趣很浓,经常站在大人边上观棋学艺,渐渐地我也懂得了下棋的窍门,成了一名入门级的棋手。
为了提高棋技,暑假里我每天缠着爷爷跟我下棋,爷爷也不厌其烦地教我,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我棋艺提高很快,爷爷下棋若一不小心就会被我吃掉棋子。上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象棋比赛,荣膺“八级棋手”,我感到非常开心。
下棋是一项益智活动,我从学棋和下棋中懂得了谦让、守信、礼仪等不少学问,我决心多加练习,争取下过爷爷和爸爸,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礼仪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