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中秋节作文
记忆中所有的中秋节都是快乐的。孩童时对灯笼的迷恋、青葱岁月的浪漫举动、以及现在为一家老少的奔忙,我都觉得非常美好。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又来了,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孩子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忙乎这个了。主角不是我,也不是这个油光蹭亮的鸡屁屁,而是行家里手奶奶,我只是跑龙套打下手的角儿。
接下来带孩子去公园玩、再到外婆家吃中午饭,赶回家安顿孩子午睡后,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得把所有吃的喝的用的东西一点点得搬到阳台上!晚上小姑一家,我妈一家都来,想着我在为那么多亲人服务,我又变得劲头十足,象个骆驼一样把所有的东西都挪了上去!
大人谈谈笑笑,小孩子打打闹闹,不知不觉夜已深,平凡的、俗不可耐的中秋节就这么渡过了也许自己越来越老了,我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年轻的时候不懂节日,年纪大了,越是传统的节日,越是觉得有味道其实风俗是人类情感的载体,是掺杂了人生体验的一种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