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秋节作文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时候人们都要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因为那天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人又团聚在了一起。
奶奶烧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大家围在圆桌边闲话家常,互相说着祝福的话。中秋之夜色,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像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是“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亮来牵托深情。唐朝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年的中秋节我们是看不到那皎洁的月光了。晚饭后,妈妈拿出一盒精致的月饼,每人一个,我并不想吃月饼,可妈妈说:“一定要吃。中秋节吃月饼和端午节吃粽子还有圆宵节吃汤圆一样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我硬着头皮咬了一口,是冰淇淋的。于是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大家吃完了月饼又去放孔明灯,我在灯上写上了祝福的话,望着孔明灯在夜幕的映衬下离我们远去,渐渐的消失在夜空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