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农历八月十五,古称为仲秋,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
为解惑中秋节,我提前几天就在电脑上大打出手,查阅很多相关资料,同时每晚观察月亮的变化。我惊奇地发现,月亮变幻如此出乎我意料,尤其十三·十四满圆速度惊人。爷爷说:“月亮满圆心切,就像人间家家户户十五要团圆在一起的心情一样,恨不得飞起来呢!”的确,八月月亮多变化,初一初二黑麻麻,初三初四银钩挂,初八初九似龙牙,十一十二半边瓜,十五银盘高高挂,中秋月净无暇,圆如镜子照万家
吃罢月饼·水果后,人们便涌出家门,来到假山旁赏月。今天的月亮那个大呀!那个圆呀!望着刺眼的月亮,我想起关于月亮的种种传说,我仿佛看到了嫦娥美丽的绸带在舞动;看到玉兔隐隐约约向我跑来;看到吴刚满脸汗珠在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