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可惜,一大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这并不影响奶奶的情绪。她一早就把芋头倒入锅中,洒了一些黄糖,用勺子在锅中搅拌,水渐渐由白变黄。过了一会儿芋头好了,奶奶便叫我起床吃芋头。我一边吃,一边问奶奶为什么中秋节早上要吃芋头,奶奶说:“小孩子,问这么清楚干嘛,吃了你就明白。”我问的不明不白,只好把一碗芋头全部吃光。
到了中午,妈妈从街上买回一些馄饨皮、肉和韭菜,妈妈把切好的韭菜和肉搅在一起,和成了馅。并端来一碗水,开始包馄饨。首先,他用手指轻轻沾了一点水,涂在馄饨皮的四周,接着,用筷子夹了一点馅在馄饨皮裹了起来,就这样,一只小巧玲珑的馄饨包好了,爸爸把包好的馄饨一只一只放入锅里,过了一会儿,馄饨就好了。
到了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后,雨也停了。爸爸把天香搬到门外,烧了起来,我一边吃月饼、赏月亮,一边听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
中秋节真好,我真希望明年的中秋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