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保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只拥有一个地球,它是我们唯一赖以生存的地方,由于污染、乱砍乱伐,严重威协着生态的平衡,甚至我可以听到我们的地球母亲在哭泣。所以环保成为我们当下首要的任务。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那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少用一双一次性的筷子,如果每人都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那全国就能节省十几亿的筷子。十几亿呀,那是一个什么概念,那得是多少颗参天大树,如果节省下这些树它能为我们遮挡住多少的风沙,我们的地球又会增添多少的绿色!
每当我看到漫天飞舞的塑料袋,不禁在想,那是属于鸟儿的天空,你们飞上来做什么,是想让天空失去它原本的颜色吗?大家知道一个塑料袋要多少年才能被降解吗?200年,那是2个世纪啊。它不仅影响了土地的可持续利用,更对动物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如果我们放弃那些白色的垃圾,我们的天空会不会比现在蓝呢?
当你们看到那些污水被排出的时候,你们是否想过,鱼儿在水里不断的挣扎,它们哭泣着求人类放过它们,还给它们那片清澈的湖水!
是人类的智慧害了我们的地球吗?放过我们的地球吧!放过和我们相依为命的“母亲”吧!让那些大树为我们遮挡风沙,还鸟儿一片蓝色的天空,给鱼儿一片清澈的湖水。环保我先行,让我们的地球恢复以往的绿!以往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