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作文
我常常在想:环保是什么?绿色又是什么?
当我们看见鸟儿在天空中遨游,您一定认为世界上的动物多得数不胜数吧!噢,不得不告诉您您完全想错了,如今,由于人们的大量捕杀和环境的日益污染,动物的家园已成了一片灰色,它们的生存已经受到了影响,正面临着危机,频临着灭绝。动物的生命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伤害动物就等于伤害自己。
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切生物都离不开它。现在,工厂越来越多,大多数河流都因为它们排放的污水而受到了污染,许多的小溪成了黑色的。动物们遭遇悲惨的命运。想象一下,如果您只能用生活中被污染的水,洗脸、洗手、洗头发了,人生中如此苦恼的事,你该怎么办?如果您家中停水一天该怎么办?一个月?一年?如果您走在沙漠里,炽热的太阳烤晒着大地,此时您已渴得嘴存干裂了,却没有一滴水,或许我们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会感到水的可贵,才能懂得珍惜水。
树木,绿色的象征,它不但能净化空气,还能起到光合作用。每天都能听见嗡嗡的电锯声和一棵棵大树的呻吟声或倒下时发出的怒吼。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而如今却只剩下了棕色的树干。树木在频频减少,昔日茂密的树林已剩寥寥无几了,这也使得沙漠面积在不断扩大,使得动物少了栖息的地方,使得大自然缺少了生气,最严重的则是山洪来临时,人们在也不能依靠树来抵挡了,会使得自然灾害更加猖狂,无情地来伤害人们。这难到不是我们自己在毁坏自己的生存环境吗?
每个人都知道环保的重要性,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环保出一份自己的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