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亲情800字作文
望着窗外滴落的雨珠子,我缓缓的陷入回忆。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便离异了。而我自然也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单亲孩童,但也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学到了别人没有的坚强。或许在父爱和母爱之间我只能拥有其中一种,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吧!长辈也时常拿父母来开玩笑,这让我尴尬中夹带着自卑,同伴经常笑我没有妈妈,久而久之,我开始讨厌“亲情”这个名词,如此简单的两个字凝聚了我的多少辛酸多少泪,饱含着我的多少沧桑多少痛啊!
自从妈妈离开我身边,我就开始学做勇敢的小孩。妈妈不在我身边,让我更加明白我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我没有妈妈可以依靠,没有妈妈的照顾。但这一切似乎阻挡不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的脚步,我一直认为,用自己双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路更加具有时代意义,那才是完全属于我的人生道路啊!虽然有时候看见别的同龄人手牵妈妈,我有会心酸,甚至会掉眼泪,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但要做勇敢的小孩,还要做坚强的小孩。不论是伤心的时候还是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想妈妈,我会想把我的伤心事向妈妈诉说,开心事跟妈妈分享,我想,着应该就是剪不断的亲情吧!
爸爸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一点也不亲切。也许是因为和他生活在一起,冲突自然也就越多:我不喜欢和他交流什么,不管是什么事,面对他我总会保持沉默。他因为工作累,回家就开始喝酒,关心我的学习的几率几乎为零。但不知为什么有时候看见他喝得醉醺醺的那种消沉样,我也会心痛,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所以我很爱他,但又是因为他赶走了我的母亲,让我从此孤苦,我不得不恨他。
我一直珍藏这两样东西,可以说这是我最宝贝,也是最重要的东西。一样是母亲离开我的前一年我生日她亲手做的提包,另一样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合照。我很清楚我幸福的三口之家也只有在睡梦中或者在小时候才可能拥有,而小提包,我美好的记忆也只能停留在小时候。
我一直都知道,在这天自强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的挫折,有可能是小小的风浪,但也许会是狂怒的暴风雨。但是我始终相信,我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可以找到那通往成功的路。因为我拥有着不灭的信念,所以我要用更加“坚强,勇敢”的心态,去谱写那属于我人生中的亮丽篇章。
我知道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它可能是小风浪,但也许会是狂怒的暴风雨;但我拥有不灭的信念,我始终相信有信念一定可以成功!我一定用“坚强,勇敢”去谱写人生亮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