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亲情800字作文
敢问亲情是什么?现在我告诉你,亲情是当你哇哇落地时父母的眼泪;亲情是当你蹒跚学步时那有力的大手;亲情是当你呀呀学语时那一遍又一遍的教导。亲情,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屋外的树木都冷得瑟瑟发抖,寒风拍打着窗户。屋外面的雨也在沙沙的下着。那天早晨,我的闹钟开始了“反革命”,母亲也睡过了头。直至外面传来了小孩哭泣声,我才懒洋洋地起床,走出房间看见挂在墙上的钟。“呀,怎么都那么迟啦!”母亲被我的叫声惊醒。一向从未迟到的我现在怎么办啊?我又生气,又着急,便将一肚的火发向母亲:“你怎么不叫我呀?”母亲听了我的话也很生气:“你自己怎么不知道起床啊?”我来不及吃饭了。连洗脸、濑口都是以光的速度进行着。然后将门一摔,走出了家门。竟连伞也忘带了,我准备坐三轮车,可是这么大的雨哪里坐得到空三轮啊,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啦,便躲在屋檐下,快步地奔向学校。
来到学校,已经上了课,面对突然出现的我,同学们眼睛都望向了我,好像我是“外星人访问地球”似的,老师的脸由晴转阴:“怎么迟到了?”,我低着头说:“闹钟坏了”“怎么又是这些借口”老师大声地说,我有些委屈,这不是借口,是事实,老师望了望我湿漉漉的头发让我回到位置上。
上午,雨一直下着,放学时,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咕噜咕噜”。我开始找寻声音,“咕噜咕噜”原来是我那可怜的肚子发出的。看见同学们都走了,唯独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门口。我第一次体到了我是如此寂寞,正当我难过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是我母亲,她一手拿着伞,一手拿着我最喜欢的面包。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眼泪也忍不住了……
这就是亲情,它或许是母亲节时的一朵康乃馨;或许是一句关切的叮嘱;或许是旅游在外的人思念的电话,但无论亲情是浓还是淡,它一定每时每刻都伴随在你身边,把你生活点缀的精彩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