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最真!亲爱的爸爸、妈妈:从古至今,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
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记得那是在我8岁的一个晚上,因为发烧引起的身体不舒服,爸爸背我跑到了卫生院。医生先让我量了一□温,结果令医生大吃一惊,四十度高烧。医生说:“赶紧去市一院,我们这里治不了,小孩子身体弱,一定要赶快,不然病情可能会恶化。”爸爸焦急万分,赶忙拦住了一辆出租车,二话没说,就叫司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市一院。因为那已是深夜11点多了,天非常的黑,所以司机不敢开得很快。
可爸爸一直在说:“师傅,麻烦你再快点。”我一路上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市一院到了,爸爸立刻抱起我,去找医生。让我觉得最痛的时候就是验小血了,那个东西叉进手指中的时候,我一直掐着爸爸的手。爸爸被我掐的一块肉都陷了下去,但他却在一旁鼓励我:“不要怕,你是男子汉。”挂水的时候爸爸一直牵着我的手,我却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看见爸爸睡着了,可是他还是一直牵着我的手,一直不肯放。爸爸醒了,他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虽然我那时只有8岁。生活中,是谁在你取得优异的成绩时,鼓励你,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是谁在你失望的时候帮你找回自信,又是谁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你度过一个个难关。
是自己的父母啊!是他们用一双勤劳的手抚养我们长大,是他们帮我们度过人生中那段坎坷的路。翻开父母年轻时的照片,上面是父母年轻的脸庞,先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双手上也有了层层的厚茧,这都是为我们操心的象征。其实,父母的爱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也许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也许是一个夹菜的动作,也许是一段关心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