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亲情800字作文
小时候,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给父母说一声;去哪里玩,也要给父母说一声,让他们别担心。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的人,与我们一路相伴,这些人有的只会在人生中出现的,那么短暂, 有些会陪伴你长一些,可能陪伴我们最长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了。
小学时,老师给学生布置一项作业,要求每天把要学的课文读给父母听,读五遍,最后签上家长的名字。能一直坚持这样的人少而又少。有的学生在老师检查前,自己当一回家长,签上家长的名字。
最后的结果也是显而易见。其实那些坚持的学生也曾想放弃,只是父母一直监督着他们,不让他们放弃。这样,每一个落日的那一刻,孩子一遍比一遍读得朗朗上口,父母那脸上的笑容也更欣慰。
这些坚持的学生最终收获的不仅是优异的成绩,还有时刻不懈的亲情。其实这就是我小学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一项作业。久而久之这已成为了我的一种学习习惯。
在我们身边,不只是有朋友陪着我们,还有永远陪着我们的亲人,在我们受挫折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取得成功时,叫我们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天热时,为我们解暑;寒冷时,叫我们添衣;白日,为我们忙三餐;夜晚,为我们铺被查衣……
冬天来了,天气非常非常冷。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我背着背篓去老房子里背柴。一出家门就感觉到了日天气的异常,尽管有太阳出来,却还是感到冷,我一路小跑。跑的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下才感觉暖和一些。
喘口气,慢悠悠的顺着山坡走上去,寒气逐渐回到我的身上,风又呼呼的吹,本来穿的就少了,这风一吹,就像是把我扔在冰窖里。一个字——冷。冷得我身体直颤抖。和奶奶聊了几句,奶奶说你手怎么这么冰。一双温暖的大手温暖了我的小手。
奶奶老了,却也看见了我裤脚上有一个洞,怪不得冷。我发现奶奶在看我,我就说:“这是不小心挂的,不冷不冷!”奶奶责怪我不多穿衣服。
突然,奶奶走进厨房,去吧灶里的烧得火红的煤炭夹出来放在火盆里,火红的炭火一下暖和了我。
在我们身边,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会有父母亲人在身边,我想说亲情永不下岗。这感人的亲情永远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无论何时何地,亲情永不下岗,无论你需要不需要,都会出现在你身边。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