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亲情800字作文
那一天,空气湿湿的,天上乌云密布,淅淅沥沥的雨打在脸上,带来一阵阵的凉意。我抬头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空,雨似乎不想停歇,几只小鸟惊恐的扑打着自己稚嫩的翅膀,不知所措。
放学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焦躁不安的浮动着,一把把艳丽的雨伞映入眼帘。环顾四周,没有看到那抹紫色的身影。同学的妈妈来接她,见我没带伞,便很友说:“干脆你和我们一路吧。”我不好拒绝,便与她们同行了。虽然路不同,但也能到家。一路上,同学和他妈妈说说笑笑,偶尔还会打闹一番,那是一对多么令人羡慕的母女啊!我不禁黯然神伤,沉默不语,不敢打破她们那温馨幸福的情境。她们似乎察觉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对我嘘寒问暖。不久,我便和她们分别了。我走地极慢。孤单的路面上,不时溅起朵朵浪花。水滴顺着脸颊滴落在水洼中,惊起一波潋滟,模糊了水中的我的倒影。心里好像空空的,却又似乎有一铅球重重的压在心头,快要令人窒息。
想起这次与妈妈的冷战,竟然持续了两个周之久。妈妈总是不肯留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心底埋藏的最后的一点隐私也被妈妈窥探了去。难道我不应该有自己的秘密吗?为此我和妈妈大吵了一架,之后出了必要的谈话,我几乎没有什么话可说。但是心里却仿佛天寒地冻了一般。
回到家,弟弟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动画片,但我却迟迟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假装漫不经心的问道:“妈妈去哪儿了?”弟弟回答道:“她好早就去接你了,你没有和她一起吗?”我心里一惊,转转身冲进密密的雨帘中。一路寻找,在不远处,我又看见了那抹紫色的身影。她还在老路上的一个小摊旁等我,手里拿着伞,不是望向如潮水般涌动的人群。我悄悄的走到她身后,轻轻的喊道:“妈妈。”她回过身来,问道:“你怎么那么迟才来啊?都几点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刚才…………只是收拾东西去了,就弄了半天。”妈妈又是一顿责骂:“收拾个东西也要花那么长时间,做每件事都那么慢,那以后还得了啊…………妈妈撑着伞,絮絮叨叨的说个停。似乎好久没有听到这么动听的话语了,我挽着妈妈的手臂,静静的聆听着。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说道:今天天冷,回去换件衣服,别感冒了啊。”我有点哽咽了,紧紧地贴着妈妈呢带有余温的淡紫色棉袄,害怕失去这久违的温暖。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乌云缓缓散去,太阳露出了笑脸,阳光普照大地,露珠划过绿叶,好似在我的心头缓缓流过。花开的瞬间,总是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与温暖,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妈妈,您是那天上美丽的太阳,包容着女儿一切,您是女儿最温暖的依靠。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