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亲情800字作文
当生命的第一声号角吹响,亲情就是那荡漾在母亲眼眶中的泪水,是那绽放在父亲脸上的笑痕;当生命之舟开始摆渡时,亲情就是那拨动着清水推动小船向前的双桨,是那守候在空中为小船指航的灯塔;生命之舟即将靠岸,亲情就是那静静的港湾,是那拥抱着你的那默默的流水。
小时候,自从父母把我生下来,就让爷爷奶奶带。可我小时候调皮淘气,每天让爷爷奶奶操大半天的心。一天天,我的调皮愈加愈厉害,以前爷爷奶奶叫我我还仔细听着,可现在他们叫我,我就当“耳边风”听不见。爷爷奶奶就对我冷落。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和万卡的经历一样,童年总是缺少亲情的呵护、可现在自从经历过那件事,我就对这种态度有所改变了。以前,上学或放学时,其他同学的家人来接他们回家或送他们来上学,而我只孤零零地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在脑海时刻回想起爸爸妈妈的笑容。
心里涌出了温暖。可我心里想到他们从小就抛弃了我,我的眼泪一下就滚了出来。老师过来说:“你怎么啦?你的家人没来接你吗?”我抽噎着说:“我从小就被父母抛弃了,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的。可我很让他们担心。”老师安慰我说:“没事儿,你父母有可能是因为想多挣钱,给你创造更好的环境。”我想了想,就自己独自慢慢地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天黑了,公路上的车也变少了,乌云遮住了星空。我隐隐约约地看见前方有人照电筒,我想:希望是爷爷奶奶,但又一想,怎么可能。突然,一声熟悉的叫喊声喊着我的名字。
我跑上前去,电筒灯光一下子打在我的脸上,使我的眼难以睁开。爷爷流着泪光:“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我心想:我还以为他们不会来接我了呢。回想着老师说的话,天也下起了大雨,这是上天在掩饰我,助我的一臂之力。我的泪水与雨水混合,这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回到家,不知不觉的为什么头好晕,一下子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了。醉梦里还回想着那个情景。醒来,我才知高烧。模模糊糊地看见爷爷奶奶那憔悴的笑容出现在我的眼前,原来他们一直在我的身边照顾我。这时我才体会到亲情之重要,给我们温暖,也真正让我明白亲情永远在我身边……
亲情是冬日里一缕阳光,使饱受饥寒的人得到一丝温暖,亲情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是一泓清澈的甘,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爱的滋润。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亲情是人生最为宝贵的东西,只有亲情才能慰籍心情,只有亲情家园,才能给我们的心灵疗伤。
我明白了:亲情是永远不会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