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读书的作文
我的朋友柳志信读起书可真是个“呆子”。
他的头长得圆圆的,样子看起来虽然有点“呆”,眼睛里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别看他胖乎乎的平常不怎么爱说话,可向我问起问题来,非要打破砂窝问到底不可。
柳志信每天中午都要拿本书来读,一看就入迷。
有一天中午,他正在看书,我走进教室叫他去食堂吃饭,他摸摸自己的肚子然后头也不抬一下就说,我已经吃过了呀。呵,这个呆子,看书看得连中午饭也忘记吃了。
还有一次,他正在看一本《皮皮鲁的故事》,老师叫他到办公室去一下,他一边走一边还在看书,不心碰在了走廊的柱子上,柳志信以为碰到了同学身上,连忙向柱子道歉,弄得同学们笑成一团。
一天课间十分钟,他在看《故事会》,我见他皱起眉头,就对他说:“书中的有些故事是编的,别太较真啦!”没想到他却说“傻子”。我气得火冒三丈,心想“好好的,干吗骂我啊,我真想不通”。放学后,我问了他,他说:“对不起,我是说书中的那个人是傻子,明明看到坏人来了,都不跑......”原来是一场误会。
我的朋友柳志信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的“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