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读书的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我背过不少名言、名诗和名句。但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高尔基先生所说的“我扑在书籍上,就象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因为这句名言既通俗易懂,又形象逼真地再现了读书人对求知的渴望。对曾经不爱读书的我来说,既是激励,更是鞭策。
记得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自我感觉语文成绩还不错,看不看书并不重要。但进入三年级,我的语文成绩却始终在低层次徘徊,尤其是对阅读题更是一筹莫展。在一次单元考试过后,妈妈耐心地和我一起分析语文成绩上不去的原因。妈妈说:“课堂学的知识是基础,但课外阅读也很重要,平时要养成多读书、善思考的好习惯,不断丰富知识面,这样你的语文成绩才会慢慢提高。”听了妈妈的教诲,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慢慢地书成为我的好朋友。
现在,每当做完作业,我总爱一头钻进书房里,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书使我入迷,让我忘记了一切,我好像变成了书中的白雪公主、美人鱼、灰姑娘、小红帽……有时因为沉醉于读书,经常会忘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有时在梦里还会与书中主人公对话呢。这时我才真切体会到什么叫“废寝忘食”,也更深刻领悟高尔基“读书饥饿论”的这句名言了。
一段时间下来,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提高了,体现最明显的莫过于作文和阅读。现在写作文再也不会觉得无话可说了,阅读题也能够较快地领会全文。我想学习上的进步都是得益于我热爱读书的好习惯。读书既增长了我的知识面,也给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我爱读书!真想扑在书籍上,像吃面包一样吸收书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