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变了500字作文
我们的家乡——湛江,是一个四季如春的旅游城市。它面临浩瀚的南海,在祖国的最南端,那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从前湛江市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广州湾。改革开放给了它一个蓬勃发展、繁荣昌盛的景象。
听爷爷说:“以前这里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是凹凸不平的泥巴路。一到雨天一个个水坑,就像芝麻布在哈达上,密密麻麻。连人都走不动,更何况车能跑得动?如今平坦宽阔的大道代替了崎岖的道路,像一条金色的扁担伸向农家……”
看到现在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昔日破旧的茅房;看到现在风景如画的观海长廊,我就想起昔日垃圾堆积如山、乌烟瘴气的海边;看到灯光璀璨,人山人海的步行街,我就想到昔日窄小昏暗的小巷……
过去人们过着贫穷的生活。是改革开放的春天,吹遍了祖国大地、吹醒了湛江。吹进了人们的心扉。他们用现代科技发展绿色食品,走在街头,你就会听见浓浓的乡音,还能听到普通话、甚至还有英语,他们正在谈生意呢。如今的湛江人,越来越干,他们接待着四方来客,发展湛江,他们依旧那么淳朴、那么可亲,是因为家乡的人民深深懂得、如果没有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就没有湛江的今天!现在勤劳善良的乡亲们紧跟着党的步伐奔向富裕、走向小康。
湛江变了,湛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的八景,让游客更加了解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