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了500字作文
逢人招呼,见面答话,是人情礼貌。如今放暑假了,我发现一个有趣现象。
放暑假时间长了,同学中间不多见面,偶尔见到一个同学,总会打声招呼,可你发现了没有,在暑假的不同时间打招呼,还有个规律呢!
暑假的前几天,如果见到同学,总是问:“最近准备到哪儿玩去呀?”“我要到北京去,你呢?”一看就知道,刚放暑假,同学们人人心里都高兴的呢!就像那刚刚飞出笼子的小鸟一般,什么学习,什么考试,什么做题,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首先想到的就是玩儿,痛快地去玩儿,到各处去玩儿。
不久,时间就像流水一般,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天。这时,同学们再见面,招呼变了:“你知道吗,最近广西台正演《神医侠侣》呢,你看了没有?”“湖南卫视播得《杨门虎将》可真精彩,我每天晚上都看。”“知道吗,少儿频道每天下午七点左右演《西游漫记》呢,特有意思!”一看就知道,暑假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旅游得也都该回来了。现在呀,每天在家没事儿干,只有“泡”电视!对哪个台几台演什么节目都了如指掌。同学一见面,就不由自主地谈论这些话题。
离开学的日子不多了,如果在这时,你再与同学们见面,招呼可就又变了。“你还有多少作业没写完?”“我作文和暑假书做完了,你也写完了吧!”“作业做完了吗?我知道你也没写完!”这下,不用说你也知道。离开学近了,作业不得不被重视了,大家最近一定都在拼命地往起赶作业,连见了面的招呼,也跟着一起变了。
变了,变了,在不同的时间段,同学们的招呼变了。从刚放假的那种愉快、欢乐,慢慢变到了就要开学的那种浓浓的紧张气氛。变了,变了,同学们的招呼正在不断地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