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500字作文
诵读《弟子规》,感悟成长在21世纪的今天,人们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了生活规范;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要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了,而自身道德的修养意识也不高了。大街小巷,随处都可见到有人不孝敬自己的父母。有人知错不改;报纸上,天天都登着有人不讲诚信、有人报复心强,最后却进了监狱的新闻,可见,我们现在十分需要一个能净化心灵的殿堂——《弟子规》。
《弟子规》是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而编成的生活规范。它告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顺父母和友爱兄弟姊妹。因为母亲给了我们世上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当我们从母亲的身体里出来时,你曾想过母亲有多么痛苦吗?面对着眼前的母爱,我们就更应该孝顺母亲;父亲则是大山的脊梁,家里的金银珠宝、钱财都是父亲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当父亲流下一滴滴汗珠时,你曾流泪过吗?面对着眼前的父爱,我们就更应该孝顺父亲。兄弟姊妹同样是我们的亲人,他们给我留下了许多快乐的回忆。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讲诚信。当你获得众人对你的信任时,你会感到无比自豪与高兴,诚信乃是无价之宝!在和大众相处时,要平等博爱、团结向上、互相帮助。因为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我们都是人类,何必要斤斤计较呢?当你发现别人的优点时,要向他们学习。一个人生下来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最妥当的办法就是取长补短。让我们一起去诵读《弟子规》,领悟其中做人的道理,净化我们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