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500字作文
走过了岁月的精华,品味着人生的喜怒哀乐,似是而非的成长过程,究竟包含着多少的善与恶,真与假?伊索以清晰脱俗的文笔将社会的真善美丑描绘的淋漓尽致,感人肺腑。
伊索是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著名的寓言家。他与克雷洛夫、拉。封丹和莱辛并称世界四大寓言家。他曾是萨摩斯岛雅德蒙家的奴隶,曾被转卖多次,但因知识渊博,聪颖过人,最后获得自由。自由后,伊索开始环游世界,为人们讲述他的寓言故事,深受古希腊人民的喜爱。公元前5世纪末,“伊索”这个名字已是古希腊人尽皆知的名字了,当时的古希腊寓言都归在他的名下。现在常见的《伊索寓言传》是后人根据拜占廷僧侣普拉努得斯搜集的寓言以及后来陆陆续续发现的古希腊寓言传抄本编订的。
《伊索寓言》多为动物语言。形象生动,言简意赅,既有对社会矛盾得反映和揭露,也有对人生这里的领悟和日常生活经济的传授。《伊索寓言》里的故事大都来自民间,因此突出反映了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与思想感情。如对富人的贪婪、自私的揭露,对恶人残忍本性的鞭挞,对劳动创造财富的肯定,对勇敢的斗争的赞美等。《伊索寓言》里的那些浅显的小故事,常常闪耀着智慧的光芒,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它不仅是向人们灌输善恶美丑观念的启蒙教材,而且是一本生活的教科书,对后事产生的映象。寓言是孩子们的好朋友,说起话来很逗。
《伊索寓言》虽然年纪很老,孩子们却把它看成是平等的同伴。它分明是一个一个故事,生动活泼,而当它转身要走开的时候,却突然变成一个一个哲理,严肃认真,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