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500字作文
鲁滨逊使我感悟成长鲁滨逊•克罗索。他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有一次,他不幸落难于一个荒岛上。
荒岛上没有人迹,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垦了田地,建起了羊圈,搭起了房屋,收了一个随从……最后,终于回到了与他离别整整24年的家乡。鲁滨逊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和希望,有着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挫折不畏艰难的精神,他使我们懂得了生活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自立和自强。
鲁滨逊是靠自己的自强自立精神、诚实、善良、智慧和坚强生存着。在读完这部小说后,我对鲁滨逊这一人物在坎坷经历中表现出的刚毅,坚强不屈的品格钦佩之极。我体会到鲁滨逊有如此丰富多彩的经历与他的自立自强精神是分不开的。而我正缺乏这种精神品质。我早已习惯了父母为我创造的优越条件。
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不经历风雨,根本无法体会到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习中,我常常遇到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与鲁滨逊自己生活在荒岛上遇到的困难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他能创造奇迹,为什么我不能去战胜困难呢?
我们从小学会自立自强精神,长大后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我们从小要树立自立自强精神,在成长过程中,可以战胜各种困难。自立、自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须拥有的品质,我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那种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爱,并勇敢面对现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