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客车售票员。她中等身材,衣着朴素,脸庞显得十分清瘦,虽然才三十岁,但皱纹却早已爬上了她的眼角,给人的感觉都快四十岁的人了。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一心为家的好妈妈。他每天早出晚归,忙里忙外。记得那年冬天的一个星期天,我随妈妈出车去玩,坐上车,身上冰凉冰凉的,我本想要妈妈休息一会儿,可妈妈还没来得及坐下,一大批客人便一窝蜂地拥上汽车,妈妈赶紧帮忙给客人找座位、卖票、找钱,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当时我坐在旁边连搓手还冻得直打颤,妈妈看见了,赶紧把仅有的一双手套取下来,给我戴上。接着又开始忙了起来,我在旁边便自己玩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忙完了,走过来亲切地问我:“宝贝,还冷吗?”我高兴的回答;“不冷了。”
可就在这一瞬间,我发现妈妈早已冻得脸色通红,嘴唇发青,浑身打颤了,一双手被冻得肿胀得如同冬天的红萝卜,有的指缝间还有干燥的血迹。顿时,我第一次感到了妈妈的伟大,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眼眶里滚了出来。我急忙脱下手套,给妈妈带了上去,妈妈笑了,全车的人都笑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之后,妈妈生病了。我哭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才生病的,是为了这个家才病的。
妈妈,您真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