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母亲没有一个不疼爱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他匀称的身材,高个子,一头卷发披在肩上,瓜子脸上有双精明的大眼睛。她性格有点古怪,有时候很大方,有时候却很小气。 记得有一天,我吵妈妈去书城买书,妈妈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了。
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书城,这里简直是书的海洋。我精心挑选了一套《游遍中国》,那精美的图案和丰富的内容,使我爱不释手。我一看价格,哇!九十六元,我心想:妈妈平时连五毛钱零用钱都不给我,何况九十六元,真是异想天开。但我仍不死心,低声问妈妈:“妈妈,能给我买这套书吗?”出乎意料之外,妈妈竟微笑着说:“当然可以!只要可以增长知识,对你的学习有帮助,就给你买!”我和妈妈快步周到手银台,只见妈妈爽快地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元现钞。呀,想不到我的妈妈真大方。 付完钱,我和妈妈下到二楼的电脑城,我看见一张《忍者神龟3》的游戏碟。啊!我太喜欢了!价钱也很便宜,才五元!
我暗自高兴:妈妈连九十多的书都给我买,哪在乎这五元?我立刻拿着这张碟,满怀希望地说:“我要买这张碟!”妈妈把脸一沉,严厉地说:“不行!玩游戏会耽误学业的。”瞧,我的妈妈有时就这么小气。 在妈妈的大方与小气之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那就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