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中华魂伴我成长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我们是龙的传人,也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民族。我们的世界缺少的是一种果敢和坚持,所以我的中华魂,就不是把永不言败放在每一次生活学习中。
历史上很多的名人都给我一个铭记的机会,例如康熙盛世这个伟大的皇帝,例如康玄宗的贞观之治。但是我所崇拜的却是成吉思汗,这个蒙古人,这个男人般伟大的领袖者。他是一个民族人,他更是一个用血和泪打拼去天下的蒙古领袖。他带着他的子民推翻金朝统治,他也用他的箭术射下大雕一举文明。虽然后人评说那句“只识弯弓射大雕”,但是我不决然。我欣赏他的勇敢和坚持。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中华魂,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但是我们从来不会对命运说服从。我们做到的是当不公的命运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相处对策并且反抗到底。这就是我们的中华魂。
它是坚持,是动力,是勇敢,是不懈,是不放弃,决不放弃。是信望爱的体现。
中华魂就是这样,不会放弃所有,会对任何不公平说一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