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又是年末了。新的一年钟声再一次伴随着雪鬼悄悄来临。又一个三百六十五天的生活冥冥谢幕了。
岁月匆匆。犹如流星划过天空,忽地。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鬼头变成了一个即将踏入中学的孩子,还没等我细细品尝。童年就弃我而去了。。。。。。。
虽然我长大了,但在爸妈的眼中永远是个孩子。他们永远护着我,使我失去了同龄人原有的自由。有时我想大声告诉他们:“我长大了!”但是我始终没有开口,是因为他们爱我才护着我。我不想让爸妈伤心,我理解他们的心,但是,渴望他们能够理解我。
一天。我们鬼开展了夏令营活动。按常规。我回家首先告诉爸爸。希望征求爸爸的同意。可出乎我意料。爸爸竟然让我自己决定。为此。我十分开心。第一次自己做主嘛!当我决定去之后。便去厨房给妈妈“报喜!”。可是。妈妈却似乎十分担心。并没有让我做主的意思。当妈妈提出还是别去的时候。我忍不住那已埋藏在我心中很久的话。我终于告诉了妈妈:“我长大了!”妈妈半晌没说话。在我心中。我一直认为自己长大了。有的事并不需要爸妈操心。我完全有自主的能力了。这时。妈妈没说话。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在妈妈的脸上。我看到了她对我的希望!也看到了多年来对我的培育……
我长大了。肩上的任务也重了许多。所以。我得试着帮爸爸妈妈分担些什么。要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儿子在成长。让他们感到轻松。这才是真正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