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从古自今,有许多着名、伟大的人物,像久负盛名的贝多芬、痴迷文学的巴尔扎克、认真求实的贾岛……但我最崇拜的是爱迪生,他似一展风帆,载我向成功起航,永远伴我成长。
爱迪生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光明之父”。一生创造了许多奇迹,有留声机、电灯、电报、电视、电影,电话等两千余项发明。是美国重要的发明家和企业家。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他的一生充满了挫折,少年时代的学习生活对他毫无幸福可言,只有一天天在同学们的辱骂中度过,最后因为实在忍受不了,选择了退学。在他十二岁的时候,他在列车上做实验,列车突然倾斜,黄磷掉了下来,周围成了一片火海,列车员大怒,竞把他的右耳打聋了。但在这痛苦的情况下,他还顽强发明,最终用自己的辛勤谱写了未来无限的辉煌。
在我们的生活中,手脚健全,耳不聋眼不瞎,却怨天尤人,沿街乞求,而自己的坚强和意志不知何时流浪街头……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为了我们未来的辉煌而努力,带着我们坚定地信念,载着我一路向前的信心,未来属于我们,我相信,辛勤的汗水将会洒在成功的良田上!就像爱迪生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99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