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400字作文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小时候的我,总是坐在妈妈的腿上在阳台上吹着晚风一边念着儿歌,那时我总觉得儿歌是那么有趣,而且还很好记,我总觉得那是一天最快乐的时刻,总在妈妈温暖的大腿上念了一首又一首。
现在我们已步入学堂,但童谣还是没离我们远去,它总是以幽默风趣、朗朗上口和简单易学的特色走进我们的视野,就像《江海海新童谣》上的那篇《节水谣》:洗澡水,清亮亮,澡盆里面打水仗,砰砰砰,乒乒乒,洗出一个小光光。水儿倒进洗衣机,妈妈忙着洗衣裳,嗵嗵嗵,轰轰轰,衣服选得透又亮。水儿倒进大水桶,爸爸哼歌擦地忙,刷刷刷,嚓嚓嚓,地板为你照张相,一水多用真聪明,节约用水好风尚。
这水童谣就以轻快的风格告诉我们,水神通广大,虽然水资源很多,但水也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水要是没有了,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所以良好的用水习惯我们要从每一件事的点点滴滴做起,要从小做起,更要从我做起,也要呼吁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节约,保护水资源,因为再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也是一种支持,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这一点。
我爱读《江海新童谣》,它告诉了我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新知识,让我有了更好的品德,更好的习惯,它真不愧是一本非常之棒的童谣书。
“校园里,鲜花开,小蜜蜂,采蜜来。快来看走廊里,学生的作品满墙壁……”《江海新童谣》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