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星期六,我正在玩,看见妈妈在洗碗,就想起了妈妈以前对阿姨说的话:“现在的孩子就像家里的小皇帝,什么事也不用做。”我听见后,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做家务事。
第二天,天气晴朗,我早早的起了床,跑到阳台,找到我的洗脸盆和我的红领巾。
首先,我往我的洗脸盆里装水,接着把红领巾浸在水里,然后把肥皂抹在红领巾上,搓一搓。最后,我再把红领巾放进水里洗干净。
我洗得非常入神,以至不知妈妈是什么时候走到我的身旁,拿起红领巾看了又看,从左边看到右边。
突然,妈妈的目光停了下来,我抬头一看:“哎呀!没洗干净!”原来,在左边的角上有两块油渍。我从妈妈手里拿过红领巾,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红领巾用肥皂搓了一遍。这回我可长了许多经验了,我先把红领巾从头到尾检查一遍,看看还有没有油渍。我浪费了我0。9的精力,花费了我0。1的“神功”,最后统计,我的红领巾通过初步检查,现在要通过最后的检查了。
我把红领巾递给妈妈,妈妈用她的“神眼”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最后终于吐出两个字:“通过。”“YES!”我高呼,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才发现,我的手不知怎么的,竟紧张得冒出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