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只有我和爸爸在家。到了11点50多分,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来给你煮饭吃吧!”“好,可是要煮熟喔,”爸爸说。
我先煮饭,先把两勺米进锅里,然后去接一点水涮一遍,再反复做三遍,最后再放适量的水,把盖子盖上,按钮按下,30分钟后就好了。接下来我做菜,第一道菜是炒豌豆。先放一些油,然后等油热了以后就把豌豆倒下去炒。炒得差不多了就按下关闭按钮,再放一些盐就可以了。第二道菜是炒鸡蛋,先放一些油,再把鸡蛋砸了放在一碗里搅均匀了就放进锅里炒。炒得差不多了就放一些调料就可以了。就在刚要做第三道菜的时候,我的肚子又在问:“好了没有啊?”所以我加快了速度。第三道菜是民间小炒肉。制做方法:米椒洗净,斜切成压段。芹菜切三厘米长的段。五花肉切成薄片,锅入油烧热,将五花肉煸炒,投入姜、蒜、米椒炒出香味,眚调入盐、酱油、胡椒粉、味精,炒匀出锅即可。
今天我吃着自己炒的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