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上个月,我看见小朋友们都会溜冰,而且溜的样式很多。当时,我很羡慕他们,就下定了决心要学好溜冰。
表姐知道我想学溜冰,就把我带到了溜冰场。我穿上了溜冰鞋,我一站起来,差点就摔倒了。姐姐告诉我学溜冰要先学走。我想:谁不会走呀!接着我就走了起来,“哎哟”,我叫了起来。
表姐看见了说:“不是这样的,首先你要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走。”我按表姐说的去做,很快就学会了走。我心里想:原来溜冰那么容易学的呀!表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溜冰可没那么容易学!”
听了表姐的话,我半信半疑,继续学溜冰。学着,学着我便开始摔跤了,也开始知道表姐说的话是正确的。我滑一下摔一下,滑一下摔一下,最后我忍不住对表姐说:“姐姐,我不学了,我不想再摔个四脚朝天了。”表姐听了,说:“童童,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既然认定了一个目标就应该坚持下去,不能为了怕摔跤而放弃了这个目标。”
听着表姐那有道理的话,我不得不继续学下去。表姐教我一步步的滑,脚我一步步地走下,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通过这次学溜冰我暗暗下定了决心,以后我要溜得比其他小朋友好,也体会到了认定了一个目标就应该坚持下去,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