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年,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学会了溜旱冰。 以前每到休息日,我就央求妈妈说:“带我去看溜旱冰吧!”因为溜旱冰的人有的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有的像轻盈的燕子变换着各种各样优美的姿势。我真是羡慕极了!“要是我也会溜旱冰该多好啊!”
终于,妈妈给我买来了一双旱冰鞋。我高兴得不得了。本以为溜旱冰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可是一穿上重重的旱冰鞋,两条腿根本就不听使唤了,刚一站起来,就仰面朝天地摔了一跤。疼得我差点掉出眼泪来,把刚才的高兴和自信的劲儿都摔得无影无踪了。我忍着疼痛提醒自己:不许哭,不要灰心。
妈妈赶紧把我扶起来,教了我一些基本动作和注意事项,我扶着把杆像企鹅一样艰难地向前蹒跚着,一下,两下,三下……慢慢地找到了感觉,我便试着松开了把杆,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两脚成“V”字形站立,身体向前倾斜,尽量保持平衡,一圈儿,两圈儿,三圈儿……
我小心翼翼地滑了起来,虽然有时还免不了摔跤,可是我毕竟可以独立地滑行了!于是我就对场外的妈妈说:“妈妈我可以自己滑了!”没想到脚下的滑轮越滚越快,我又不知道如何减速,一下子又摔倒在地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练习,我现在可以快速地滑了,也可以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了。 通过学滑旱冰,使我懂得了:不论学什么本事,都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而且要能吃苦,“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