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记得是我八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叫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当然,我很高兴,因为收到这么昂贵的生日礼物,但是,我也很紧张,因为我知道学会骑自行车很不容易。
一大早,妈妈就叫我到公园的跑道上学骑自行车去。十多分钟后,我跟妈妈到了那地方,一个人也没有,正为我骑自行车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不过,心里仍然很恐惧,毕竟我长的很胖,很怕摔。
我一上车就要摔跤了,妈妈赶忙在后面把车扶着。等我上去了,就开始用力踩,自行车果真启动了。当然,我很高兴,因为平时看着大人们骑着自行车来去自如,我真羡慕呢!正当我兴奋的时候,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正前方有个石头,车一过去就绊倒了,压在我腿上,把我疼死了。“疼死了,不骑了,”我气呼呼地说。妈妈见状,忙过来劝我说:“这个跟头算什么呢?人总是在摔跟头中长大的,做任何事情不要灰心,请再试一试,你一定行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上车。妈妈在后面推,并告诫我:“眼睛要看路,不要慌,用平缓的速度去骑。”就这样一个半小时,我就摔了五到六次。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极了。
从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灰心和轻言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