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技艺高超,他会维修各种家电。无论是小的录音机,还是大的电视机,通通手到擒来。但是他却没开维修店。我相信如果爸爸开维修店,生意一定会十分兴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我们一家人正吹着风扇吃午饭。这时,隔壁的胡叔叔来了。爸爸说:“坐一会儿吧。”胡叔叔说:“不了,我刚吃完饭。——我们家的吊扇坏了,想麻烦老宋去修一下。”爸爸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筷和碗,跑上三楼。我很奇怪,胡叔叔叫爸爸修吊扇,他跑到三楼去干什么呢?楼梯里传来一阵脚步声,爸爸背着梯子走了下来。然后随着胡叔叔走了。我跟了过去。爸爸一到胡叔叔家,麻利地将梯子放下,把梯子两脚分开,推了推,确定已经放稳了之后,一步一步顺顺当当地踩上去,直到能够得着吊扇。爸爸像个医生,仔细地瞧了瞧“生病”的吊扇。过了会儿,爸爸说:“这吊扇的导线没接起来,我给他连接起来就好了。”说完,爸爸娴熟地操作起了工作程序:用钳子把导线一点点地缠起来,然后又用手紧紧地按了一下。在操作过程中,爸爸还时不时地用手腕擦脑门上的汗水。胡叔叔看了,说:“老宋,喝点儿水吧,过会儿再修。”可爸爸却摇摇手说:“等修好了再喝吧,先干正事要紧。”完了之后,爸爸又慢慢地走下来,,开动了吊扇
开关,吊扇顿时飞速地旋转起来,同时带给我们凉爽的气息。爸爸说道:“修好了,如果它再有什么问题,你再来找我。”爸爸看了看沾满黑色污渍的手,去厨房洗了洗手。洗完后,爸爸对胡叔叔说:“我们走了。”“吃了西瓜再走吧。”胡叔叔说。“不吃了。”爸爸回答。
我为有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好爸爸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