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爸爸作文
从爸爸忧郁的眼神中,我读出了它的意义。
爸爸是个茶农,他除了对茶业熟悉和有兴趣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了。每年茶叶生长旺盛的时候,正是我们一家人最忙活的时候。家里的收入也大多靠炒制茶叶,可是今年……
爸爸以前生过一场大病,身体一直不好。医生常常告诫他不要太疲劳,可是爸爸就是克制不住自己,为了这个家他还是日夜操劳。这不,今年春天,爸爸又住进了医院。
原本爸爸有好多计划,要在今年茶叶期间大赚一笔。看来现在都要泡汤了。爸爸心里很着急,很失落。他整天望着窗外的那一片绿色,目光久久不忍离开。他在看他那最钟爱的茶叶。每当别的茶农在午夜时装载炒制好的茶叶去做生意,爸爸的眉头总是紧锁着。也许他在羡慕,也许他在后悔……
爸爸虽然不能去做生意了,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对好茶叶的追求,他时不时地会去村里炒茶叶的人家家里。他坐在一旁,看着人家炒,静静地,让茶叶的馨香沁入他的心脾,那可是他最喜欢的味道。等到茶叶炒完了,他还会细细地观察,慢慢地品味,然后对那些茶农提一些宝贵的意见。
这里,我想对爸爸说:“不就是一年吗?不就是几斤茶叶吗?还是身体要紧,等你恢复好身体后,明年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