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脚步声近了,同学们都在玩命地复习迎考,而这更使我处于高度的紧张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尽管我心力疲惫;真想合一会儿眼,可我又不敢,尽管双眼早已布满了血丝。
实在撑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视野之内,只有路灯孤独地立在那里,发出微弱的光。四下里一片静寂,想必已经是深夜——大脑的混沌已经使我无法分清白昼和黑夜,我就这样没日没夜地学习着。 眼睛好累,反应也迟钝了,我决定小眯五分钟。可头刚接触到搁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中,一双大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抚去遮在我眼前的几绺头发,然后推了推我:“孩子,怎么能在这儿睡呢?这样会着凉的。”哦,原来是每日这时工作回家的父亲。 “我没有睡着……只是觉得眼睛有些痒……稍微闭了会儿。”我依旧低着头,为的是不让父亲看到我那布满血丝的脸。 “你太累了,早点休息吧!这样下去,你的身体怎么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这题目就去睡。
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亲无奈地走了,随手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但没多大工夫,我的房门又被推开,父亲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茶:“喝点热茶就去睡觉啊!” “嗯!”我接过热茶,望着父亲转身离开的身影,深深地点了点头。 此时,我耳边猛地回响起父亲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儿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挣钱,再怎么样,都会供你上学的。” 手捧热茶,我感受着热气的温度与清茶的芳香,咀嚼着父亲贴心的呵护和宽慰的话语,我的眼泪不禁簌簌地流了下来。 杯中的热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进了父爱就觉得分外香浓。 喝着这融入父爱的浓茶,我又怎会让父亲失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