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亲情作文
老师告诉我,亲情是系在《风筝》中野蛮的约束与跨越历史的牵挂,亲情是《散步》时互相的理解与责任的担当,亲情是《羚羊木雕》上雕刻的友谊价值的分歧与委屈着的无奈,亲情是嬉笑着和母亲捉迷藏的金色花,亲情是风雨中守护红莲的荷叶。。。。。。
我想,我的亲情是什么?
亲情是村口那块斑驳石头。
这是一位因年亲时患病而步履蹒跚的母亲,总在偏僻山村点亮第一盏灯光。红红的火苗呼呼的舔着锅底,昏黄的灯光下单薄的身影佝偻着贴在矮墙上,顾不得捋一捋蓬乱的头发,任由额头的汗滴熠熠泛光。当热气腾腾的早饭端上黑黢黢的饭桌,模糊的视线里母亲的身影恍恍惚惚。
当黎明的曙光笼罩整个村庄,村头那块光秃秃的大石头旁,总有母亲向远去的背影挥动着手,嘱咐声叮叮当当的敲碎山村的宁静。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光秃秃的石头被岁月侵蚀得斑斑驳驳,母亲的额头也被岁月折磨得沟壑纵横,唯一不变的,是那叮叮当当的嘱咐。
斑驳的石头守望着山村浓浓的亲情。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春日的风筝,飞翔着自由与牵挂!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夏日的荷叶,荫蔽着清凉与快乐!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秋日的菊花,闪耀着灿烂与坚强!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冬日的阳光,挥洒着温暖与幸福!
亲情啊,任由岁月的流逝你总在村头守望!
母亲啊,有你在,我的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