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亲情作文
人们都说,亲情是无价的,亲情是宝贵的……而我,也常常这样认为。亲情,有时使失落的我走出阴影,有时使失去信心的我找回自己。总之,亲情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在我生活的大家庭里,细心的妈妈,负责的爸爸,节俭的奶奶,博学的爷爷,外加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妹妹,都使我感受到亲情的重要性。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是忙碌的,她每天总是在为我的衣食住行而操心。奶奶还很节俭,有时妈妈叫她拿去扔掉的旧衣服,她总是偷偷收着,为此她俩没少吵过架。我好奇,私下里问过奶奶:“奶奶,妈妈说你小气,为什么呀?”每当这时,奶奶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钱总有花完的一天,还是节俭点好呀!”我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细心的妈妈总是我生活中的依仗。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我。那种无私和母爱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和无限的爱意。
再说那工作认真负责的爸爸,他是个老师,平日在课堂上讲起课来口若悬河,到了家却几乎从不开口说话。不过,在他的影响下,我和妹妹更加热爱学习了。爸爸的身上,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父爱。
小妹妹是我童年中最要好的玩伴。她那张永远都红扑扑的小脸蛋上,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浑身透着灵气。她既懂事,又可爱。这不,今天刚把我的玩具弄坏了。看我心疼地坐在沙发上直抹眼泪,她看看桌上的纸巾,便拿起一张递给了我。我明白她的意思,接了过来,她见我不哭了,便笑了……
全家最有学问的人要数爷爷了。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的爷爷便应了这句古话,每天都要抱上一本书来读。有一次,我进了他的书房,随手翻了几个本子,上面全是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读书笔记。是啊,学习是多么的重要啊!
亲情就像这春天里的雨水,一点一滴地滋润了我,它让我成长中的每一天都那么充实,那么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