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做为初中生的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是吃苦耐劳的耐力;顽强的毅力和坎坷的经历……
双休日,父母亲一起回爷爷奶奶家了,打扫卫生的大事便落到了我的头上。我收拾了餐桌上的碗筷并洗了两遍,干净的碗盘像美玉一样洁白无瑕。我还扫了一遍地,但由于扫地一直弯着腰,感觉腰酸得直不起来了,可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心中又轻松了许多。自己干这么点活就腰酸背痛,相比之下,真佩服父母吃苦的精神。
坚持不懈
新学期开学时,英语老师让每个人天天听十五分钟的磁带,整理改错本,做《优化课时练》,《完形填空》,《阅读》和《听力》。我被这浩瀚的作业量吓到了,但老师鼓励我们要相信自己的毅力,于是我尽力而为。果然,我养成了这个好习惯,坚持每天做它们,我自己都不干相信我坚持下来了。再一次测验中,我进步了八分,这使我看到了回报,为以后继续坚持提供了动力。我坚持了,同时也获得了应有的回报,相信以后会做的更好。
百折不挠
体育课上的篮球赛中,开始我“百投不中”,这使我没有了信心,接到球也不敢投。于是同学们都来鼓励我,我有了一点信心,再次投了一球,令我吃惊的是——球进了。慢慢的,我的信心开始增加,终于,我完全恢复了自信,投球的命中率也是十有八九,成为球场上的一匹黑马。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一些坎坷的经历,重要的是如何看待它,是选择继续前进还是退缩,是重要的抉择。
这就是我的生活,有苦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