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寒假作文
这个寒假是个不一样的寒假,如何不一样,听我细细说来。
一放寒假,就搬到了新家,我却不大愿意,从前熟悉的人全变成了陌生人,一个月的寒假生活肯定会很孤单一天,门铃响了,妈妈凑近猫眼看了看,问是谁,一个清脆悦耳的女孩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阿姨,我是住在您楼下的邻居。”妈妈打开门:“有什么事吗?”
女孩不好意思地说:“我想放一把钥匙在您家,可以吗?我父母在外地上班,还没有放假,就我一个人在家,而我又总是粗心大意,要是哪天被锁在门外,那就麻烦了。”
放一把钥匙在我家?为什么不放在亲戚或朋友家,为什么要信任陌生的邻居呢?仿佛看出了我们心中的疑惑,女孩微笑着解释道:“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朋友的。”
在寒假里,因为这把小小的钥匙,我和女孩渐渐熟悉起来,也惊讶于她的爱好和我是如此相似。我们在一起学习,聊电影,谈理想……在她的感染下,我变得开朗起来,也渐渐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女孩并非像她说的那样健忘。一个月来,她一次也没来我家取过钥匙。春节,我收到了很多礼物,但我觉得,女孩给予我的,是最美的礼物——信任。
这个寒假对于我来说是不一样的,是别开生面的,让我的人生又跨越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