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作文
上个寒假,我的老师要求我们在寒假中凭自己的力量挣二十元钱。我一开始想:挣二十元钱有什么,我一天就能卖出三、四十份。也就是说,加上本钱,我一天就能卖十几元。于是,我决定了第二天就去拿报纸卖。
这天,我来到了报亭外,对阿姨说:“阿姨,我要拿十份时报和十五份晨报。”报纸的批发价是三毛钱,每买一份赚两毛钱。
不一会儿,阿姨就数好了二十五份报纸递给了我。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马上递给了阿姨六元钱。
那个时候是六点多钟,所以人烟渺渺。外面可是寒风刺骨呀!我在外面冻得直哆嗦。没办法,我只好在花卉园门口徘徊。
差不多到了七点时,人们也越来越多,走得也越来越急,就连我这个小小的报童也不看一眼。这就使我受到了漠大的打击。眼前的一切让我奇了怪了:“为什么三年级放暑假时就有那么多人卖我的报纸去看,怎么现在没有多少人来买我的报纸了呢?
报纸卖不出去也就算了,可老天却让我遇到了一点都不体谅人的凶恶的、丑八怪司机。那是一天下午,我觉得报纸多了卖不出去,就想到了要去车上去卖,结果,我上车刚问了一个人,他就把门“哐”的一声关上开走了。这下,我就好比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我好说歹说,东说西说,求那个司机放过我。可他却把我当做“透明人”,根本没听。
终于,一点都不体谅人的、凶恶的、丑八怪司机把我拉到了一个叫“佳华盛世”的小区就把我丢下不管了……
唉!想当年,我可是卖报纸的“老王”,但是现在,唉……